那是小雨淅淅的一个下午,此刻我的心情十分应景,觉得很惆怅,内心的雨点怕是已不能用小雨淅淅来形容了。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又好像没有一点儿事情发生过,我和朋友之间的关系变得很微妙。她的整张脸,所有的神态,仿佛变了又没变,我感觉有一道无形的门硬生生地夹在了我们中间。一节体育课,老师很有责任心地让我们在室外上,却又很懒散地让我们跑完两圈后自由活动。所谓的自由活动,对男生而言,就是抱个“毛线团”在操场上流汗,对女生而言,就显得太安静不过了,排排坐,聊聊天。无非是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一起坐着,聊着一些漫无边际的话题,就像老太太们一边嗑瓜子一边聊得家常一样。即使是如此普通,但曾经一起聊天的堆堆中,少了她的身影,她的消失,就好像硬生生地把我的心拽走了一样。于是,我的心中的雨越下越大,一直感觉怪怪的。
之后的几天,我们有些僵硬,却也没有一点交谈的意愿。
直到放学在楼道上相碰到。我在转角处看见那个似曾相识的背影,怔了怔,叫了她的名字。我觉得她回头的那一秒相当漫长,一切都放慢了。她的回头,然后浅浅地绽放了一个笑脸。我觉得整个内心的雨瞬间就不再下,太阳从云后重新探了出来。她的微笑还是以前的笑容,但这浅浅的微笑中更多了一种久违的感觉,显得更加的漂亮和舒心。她的脸上像绽开了一只蝴蝶,有着缤纷色泽美丽纹路的蝴蝶,翩翩而飞,悠悠地飞进我的心。我尝到了微笑的味道,不油腻,不厚重,清清的,淡淡地,却有一种柔情的味道。它像一个透明的天使飞进我的内心,驱赶走所有的阴云,并把光辉笼罩在我头上。我看着她眼睛里盛着的笑意,黑色的眼珠在长长的眼睫毛的掩映下,那么灵动和漂亮。
有了她的笑容,我不再觉得内心小雨淅淅。
微笑之于生活,有如阳刚写在大地上的璀璨!
微笑是寒冬过后的第一缕阳光,微笑是炎炎烈日里的一掬清泉。记忆中那些印象深刻的微笑总让人回味无穷。
微笑是一颗糖,甜甜的。那年夏天,我去奶奶家玩。七八月的天气可真是热,蝉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我和小伙伴们相约去池塘里玩水。到了池塘边,我们挽起袖子、裤脚便跳入河中,大家分成几组相互“攻击”,玩的不亦乐乎,可不知怎么的,我的脚忽然一滑,一屁股坐到了水里,全身都湿透了。
小伙伴们都市都不知如何是好了,我心想;这样回家,奶奶肯定会骂我,甚至打我的,要向爸妈告状我就更惨了,怎么办?小伙伴们纷纷为我出主意,可是到头来也没想出一个像样的主意,我只好硬着头皮回家,刚进门,奶奶就被我这一景象所吸引了,急忙问我:你这是怎么了?快、快进去换衣服!
等我换好衣服,奶奶也没批评我一句。沉默往往是最可拍的。我低声下气的问奶奶:你为什么不批评我啊?奶奶说:“孩子难免会犯错误的,这没什么的。”她那慈祥的微笑,甜美的话语像一块蜜糖融化了我的心。
微笑是一剂药,苦苦的。在上个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是在一个餐厅做服务员。有一次,一个客人点了一杯冰水,当我把冰水递上去时,他却说;“这什么啊,冰块太多,换一杯去。我心里十分不情愿,想:你爱喝不喝,烦不烦人啊。但是,我在打工,还必须露出招牌式的微笑说:“抱歉,我立刻去换。”这可真是一次违心的笑啊,它像一杯苦瓜汁,去又不得不喝。
微笑是一坛醋,酸酸的。那是一次考试,我早早的答完了试题并检查了两遍,准备提前交卷。刚走两步,我不经意往卷子上一看,呀!
没写名字!
我赶忙回去不上匆匆交了卷。考完试,同学笑着说:“我真佩服你,假装交卷在路上看别人的试卷,连抄的方法都这么高明啊!”
我不禁笑了,这个笑好酸,酸酸的笑可能包含着猜疑,分歧,误会,是指甲划过脸颊留下的痕迹,是钢铁拔出篱笆留下的疮口。
微笑是一撮芥末,辣辣的。
微笑可能仅有一瞬间,却是我们心灵的真实写照。绽放你最美的微笑,让世界因你而格外明朗!
你的那些话,我都一直记在脑海里。
那时还在上小学,你每一天都会来到学校门口,等待那短促的放学铃声骤然响起,等待我背着书包走到你面前,然后和你一起回家。
那天依旧与往常一样,是一个晴朗的下午,云淡风轻。那个你经常坐着的石阶旁,绿树成荫,树叶轻轻地摇摆着。
突然,一声脆响打破了耳边的读书声,放学的声音回荡在天际。班上的所有人,无一不欢呼雀跃。大家背起书包,以最快的速度冲出校门,耳畔全是欢声笑语。闹了一阵子,我才想起你还在那里等着我呢,于是我马上走到石阶前,拍拍你的肩,说道:“外婆,我放学了,咱们走吧!”你点点头,紧紧牵住我的手,笑着。
转了一个弯,又过了马路。不知怎么的,天气忽然凉了下来,一朵巨大的乌云正在往我们头上靠*。
“外婆”,我拽着你的衣袖,很不安的望着你说道“要下雨了,我们都没带伞,这可怎么办?”你仍用你那双早已被时光痕迹打磨过的大手紧紧握住我的小手,抬起眉毛,笑着对我说“没事的。”我隐约看见你的眼角泛起一道道皱纹,但那双紧眯着的眼睛却一点也看不出苍老的痕迹。你的笑,像糖一样的甜。
渐渐地,乌云离我们越来越*,黄豆般大的雨点砸在树叶上,也砸在我心上。你带着我来到一处屋檐下避雨,让我转身,看看有没有被雨淋湿,问我中午吃饱了没有。你仍然拉着我的手,迟迟不放,脸上始终笑意盎然。
“孩子啊,”你对我说道,“想当年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啊,上学都难哩!那时候的我们,连白菜都很难吃到,只能吃些红薯的叶子。不过啊,现在的你们,可是真的好喽!以前的苦啊,都过去了。”你拍拍我的肩膀,嘴角泛起一抹笑容,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当然,还有那双笑眯眯的眼睛,很甜的样子。你从包里掏出一块奶糖,笑着对我说“快吃吧,一定饿了。”我细细的嚼着,很甜,和你的笑脸一样甜。
今天,又是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我嘴里含着那种奶糖,想着你的模样,露出了微笑。爱笑的外婆,你的微笑,你的话,我一直记着呢。那个味道啊,很甜哩。
在家中,我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他们对我的爱是微笑的味道。
每天清晨,我都会被爸爸唤醒,而随之飘进了一股美味饭菜的香味。我知道,那是爸爸早起了半个小时的劳动果实。每次我都会吃光他给我做的所有的饭菜,换取爸爸开心的微笑,每当我看到她的微笑,我都会十分愉悦。
有件事我记忆犹新。那天我醒得很早,远远就能听见饭勺敲打锅碗的声音,组成了一只奇怪的交响音乐团,爸爸正在做饭!随后我听见妈妈轻轻的声音:“菜馅混沌还是大虾馅的?”“大虾的!”爸爸把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但我依然能听的见。在家中有两盒大虾馅儿的馄饨和小半盒菜馅的馄饨,爸爸妈妈总吃菜馅馄饨,他们总把大虾馅的留给我。每次吃时,爸爸总问我吃没吃到虾仁,我认真地回答他:嗯,可大了!爸爸欣慰的笑让我有些不知所措,爸爸,那虾仁在有些大虾馄饨里根本没有呀!
还有件事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我从小就有脖子疼的病根,所以每次睡醒了总是哭爹哭娘的叫着疼。妈妈心疼的给我按揉着脖子,这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于是妈妈决定自己给我做枕头,市场上的枕头根本不行,所以妈妈一把一把筛选出一些软度可以的棉花放进枕套里。不到两天,妈妈就做好了,她轻轻地把枕头递给我,我把它放在手上,感觉很轻,但又重要。每次躺在妈妈做的枕头上,我感觉如同坐在沙发上,闻着大海的味道,看着满天迷人的星星。醒来后,脖子一点也不疼了,妈妈那灿烂的微笑让我很是感动。
不久以后夏天来了,棉花枕被汗水一浸感觉有些发臭。妈妈马上让同志带了一袋绿豆壳,连夜为我做出了有一个新枕头,妈妈那疲惫的笑,让我心痛。躺在这个枕头上,我听见绿豆壳吱吱的响,仿佛给无词的童谣带来了欢乐,仿佛是妈妈谆谆的教导……
在我家中,有爸爸做出的大虾馄饨鲜美的味道,又有妈妈做的两个枕头中清新的味道。爸爸妈妈的爱融入微笑之中,他们的微笑如同清晨的阳光清新而纯美,引领我前进!
每一颗健康的心都是会有一些黯淡的时光,这些时光里我们都会需要微笑。
每一个人都是与社会和这个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与其他人分割不开。鲁滨逊漂流了那么多年了,可他一人每天盼望着英国船队的到来。早这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他拥有“星期五”的微笑和陪伴,所以他才会有等到船队到来一天的耐性,“星期五”是鲁宾逊的福星。
还记得自己在刚上小学的那段时间里十分想家,可是我上的是离家很远的寄宿学校,只能两个月才回一次家,那段刚进校的时间里我想家想到会半夜哭醒,把我寝室的人吓个半死,可我又是个死倔的人,总是不喜欢和别人说自己的心事,就一直憋着。所有的人都以为我只是太小不适应,可是没有一个人安慰我。后来过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学校不放假,我在走廊上想家哭了,我班上一个同学跟了我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安慰我叫我别想家,说他也和我一样想家,陪我一起望着我家的方向,对我微笑。
我一直很感谢这位同学,索然他可能只是碰巧安慰了我,可我到现在四年还记得他。那个时候,他的微笑对我来说就像是福音一样。人最害怕的时候希望有人看出自己的恐惧,我就是哪一类里根深蒂固的一类。我感谢那位同学,现在初中了我们不在一个班但是依然是朋友。
一个微笑或许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那些处在悲伤中的人来说那就是一种天使般纯洁的东西,是上帝对他的恩赐。一个微笑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如果是很多微笑,很多人一起展开这些微笑,那力量就是无穷无尽的了。
每个人都应该微笑,不管是对待熟悉的人还是陌生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有好的人还是不友好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年长的人还是年幼的人都一样。微笑的对象没有年龄,没有熟悉度,没有有好度的差别,这不但是给别人一张笑脸,还是给自己一天快乐。
微笑很小,这个世界很大,当所有微笑汇集在一起,那他就可以改变很多的东西。没有可以无缘无故拒绝一张微笑的脸。
微笑的味道,是自己以为最美好的味道,对每一个人微笑,自己才会收获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