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声说出我爱你作文范文五份(扩展
回忆过去,无论什么事,都有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中长大的,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太多太多了,但唯有一幕,让我永生难忘。
在那个寒冷的夜晚,我感觉全身发热,一量才知道发烧了,我躺在病床上喘着粗气挂点滴,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朦胧中我迷迷糊糊地看到妈妈趴在床边睡着了,一只手紧握着我的手。爸爸勉强睁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吊针里的药水一滴一滴滴下来。他们就这样守了我一夜。
事隔多年,但还是时常映入眼帘。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表达我对她的爱。
一大早,我就给妈妈做了好吃的早餐,还给她热了牛奶,然后跑到楼梯口叫她起床。妈妈刚来到厨房,我就给她端茶送饭捶背……妈妈见了,皱起了眉头:“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又做什么坏事了?”我急忙挥手否认道:“我可是个乖孩子,才不会做什么坏事呢,我只是想跟你说件事。”妈妈低下头夹了一些菜,若无其事地问道:“什么?”我走到一边,郑重地说出那5个字:“妈妈,我爱你!”妈妈一下子停止了吃饭,抬起头看看我,她的眼里闪烁着激动的泪光。我顿时发现,妈妈的两鬓已有了几根白发,额上又多了几条皱纹,妈妈老了!她的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久久没有离开。虽然妈妈的眼中噙满了泪水,但嘴角却勾起了一抹甜甜的微笑,温柔的目光中充满了欣慰。她的嘴唇颤抖了一下,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那天送我上学的路上,妈妈的脸上不是往日的疲惫,而是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妈妈,您的爱如山、似海、像伞……即使您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也会爱着你,永远、永远……
昨天王老师布置了一个奇怪的作业,你们猜猜是什么?我打赌你们准猜不到。其实这项作业就是认真盯着母亲,说一句“我爱您!”。
听到这个作业,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对妈妈说句“我爱你!”吗?
放学回家后,我跑到妈妈面前,郑重的看着妈妈。可是话刚要到嘴边,却又像消音了似的,只有嘴唇在动。我极力想说,可是全身就好似瘫痪了一样,不听使唤了。妈妈看了看我,问我有什么事,我赶紧说:“没……没事!”妈妈一脸疑惑的看着我,我也只好走开了。吃完饭,我又一次下定决心要对妈妈说,可是刚走到妈妈眼前,脑子又空白了,耳边还伴随着尖锐的吱吱声。妈妈看着我,疑惑的问:“你有什么事?”我脑子里忽然闪过一句“再见”,于是。我便对妈妈说了句“再见”。我离开后妈妈自言自语道:“这孩子,这是怎么了,这么反常!”
终于到了睡觉的时候,我想:要不不说了!可是很快我又有了新的念头,说:你还是不是个男子汉,是男子汉的话连对自己母亲表达爱意的勇气都没有吗?这两个念头形成了对立,一直在争。最后我顺从了自己的内心,听了第二个想法。
我把妈妈叫到房间里来,深情的望着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可是妈妈却说:“你今天是不是犯啥错了?”我心想,这是哪儿跟哪儿啊……我只好说:“我没犯错,我只是想表达对您的爱意。”妈妈听后甜甜地笑着说:“只要你好好学*,就是对我最大的爱!”现在妈妈的这句唠叨,成了我最喜欢的话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妈妈呀,烛光里的妈妈,你的眼角布满了泪花……“听到这首歌,我才知道了,妈妈您是多么的爱我,可是我以前却从来都没有感觉到过你对我的爱,我实在对不起您,我总是认为你老是严格的要求我和教育我,我总是觉的唠叨,可是昨天晚上发生了那件事后,我知道了你是多么多么的爱我。
“妈妈,我不舒服。“我慢慢的说着,又把妈妈的手放在我的额头上,让妈妈摸一摸。
“是,是烧了。快喝点开水,把厚衣服给穿上去,到医院去看病。“从妈妈的目光中可以看的出来妈妈又焦急,又担心。妈妈赶紧拿来热乎乎的开水,又对我说:“来,把它给喝了!“
“这么烫,怎么喝?“我埋怨妈妈。妈妈又用嘴巴去吹,因为开水很多,而且又很烫,开水烫到了妈妈的嘴皮,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的嘴皮被烫破了。“说完又仔细端详着妈妈的嘴巴。妈妈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一点点而已。“说完,又开始吹了起来。吹了挺久的时间后,妈妈喝了一口后,目光里透出一种劳累的眼神,然后对我说:“不烫了,没关系了,喝吧。““恩!“我点点头。
喝完后,我看见妈妈的嘴皮有一点血,我担心的对妈妈说:“妈妈,你的嘴巴流血了。““没关系,一点小伤而已。“妈妈满不在乎的说。“这怎么能行??““没关系,等下就好了。“妈妈又满不在乎的说了……我没有办法了。。
妈妈帮我把大衣穿上,然后冒着大风骑上自行车带着我去医院看病……我的心顿时感到无比的温暖。。看完病后,我回到了家中。妈妈让我赶紧躺在床上……然后又是跑上,又是跑下的,让我的眼泪忍不住就掉了下来了……
啊!妈妈,你的爱是多么的无私。。你是多么的伟大呀!
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母爱像一堵墙,挡住了风雨,遮住了烈日,让我们在她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母亲能为子女付出一切,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回报一下吗?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对妈妈说声‘我爱您’三个字,并记录下妈妈的反应。放学回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寻找机会对妈妈说声‘我爱您’,这么害羞的话该怎么说呢?吃完晚饭,妈妈洗完碗便开始帮我织起毛衣来,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的身边,细声细语地说:‘妈妈,我爱您。’由于声音太小,妈妈根本没听见。
我忐忑不安,不知所措,心想:‘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大声说:‘妈妈,我爱您!’妈妈缓缓转过身来,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紧紧地搂住我,激动地说:‘宝贝,妈妈也爱你,今天怎么会说这句话呢?’我难为情地说;‘老师布置的作业。’
看着妈妈失落的表情,我决定给她一个惊喜--在学校准备好的按摩卡。因为妈妈是美容师,我也耳濡目染了一些按摩知识,首先,我让妈妈躺在床上,接着,我帮妈妈按摩头部,脖子,肩膀,手臂以及整个后背。*时妈妈都是帮客人按摩的,今天我让妈妈也好好享受一次这样的待遇。不一会儿,妈妈就进入了梦乡,我想,妈妈一定是太累了,她不但要工作,还要照顾我们这个家,尤其是催促我写作业,每回都要多说几遍,但我总是拖拖拉拉。
妈妈,我不会忘记您为我洗了无数次衣裳,您为我打了多少次果汁,您为我盖了多少次被子&&您为我做过了太多太多,我永远都数不清。孟郊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来赞美母爱。而我觉得一切的文字都无法表达对您的爱,只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妈妈,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于您我永远怀着感恩的心。 那是一个母亲节,晚上,没吃饭我便跑出去玩。那晚,我想应该是我长这么大过得最无聊,也是最不知所措的一晚了。也许,我这么跑出来,就是为了避免与母亲二人之间的沉默吧,那沉默,让我感觉要窒息,空气之间只能清楚地听到我与母亲轻微的呼吸声,而我就会不知所措的紧张。所以,我认为自己出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那天,很晚了,我才回去。回到家,本以为母亲已经睡了,但是,她却蜷着身子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桌上摆着温热的饭菜。顿时我的心里,一股强烈的愧疚之意涌上心头。母亲不刚刚在窗前徘徊多少,饭菜,不知来回温了多少遍……我呆呆地望着这一切。母亲突然醒了,用那双粗糙的手柔柔双眼,起身轻轻对我说:“快吃吧。”顿时,我热泪盈眶! 啊,母亲这一刻我才知道有一种爱,他让我们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的确正是因为我们有了母亲,我们才懂得什么叫“母爱”,正因为她们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才有了各种各样的颜色。 是她教给我知识,是她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是她教给我走向成功之路。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妈妈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恩情!妈妈对我的爱是不止的泉水,我对妈妈的爱是海阔的天空。以后,我会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妈妈。因为妈妈最爱看见我的好成绩,每次因为这样,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希望看见妈妈的望看见妈妈的笑,所以,我要好好学*,让妈妈知道她对我的照顾没有白费,我会以惊人的成绩来为妈妈争口气!你刚学会爬的时候……谁在前面拍手向你发出加油的“信号”?你在背上画上“地图”是谁帮你洗干净的?当你刚学会走路是谁在你背后心惊胆战,怕你摔倒在地?……当你在一一享用着“母爱”时……妈妈最欣慰,就是你刚刚学会说话时第一声叫出口的“妈……妈”妈妈最激动!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