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春天,总是在刺骨凛冽的寒风中悄悄来临。春天,是四季之最,每到春天,春暖花开,鸟语花香。
春之风,温暖舒适;春之雨,细而柔软;春之景,美丽壮观;春之色,五彩缤纷。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在这里”一位年轻的母亲哼着歌逗着她的小女儿,之后,我便想:“现在已经是四月份了,怎么一点没感到那丝丝春意?”
嘴边抱怨着,我无意抬起头,呀!树什么时候变绿了?大概是在前天,我家门前的那棵小树还是枯黄的,我听到了春姑娘的脚步声,这一定是拜访我们的见面礼。
之后的几天,我每天都观察着这棵小树的变化,竟忘记留心我的脚下,突然有一天,那清新的绿吸引了我,冬眠了几个月的小草终于胆怯地探出了头,领略着春之美。
谁不承认春天是美好的?“遇物尽欢欣,爱春非独我”诗人白居易就是这样说的。朗朗春光,盈盈春意,让多少人感叹着“万紫千红总是春”,我赞美它的美丽,歌颂它的温暖,我爱春天。
品味春色,珍爱春天,对比春天的岁月,冬天的寒冷对于世界,是坚强的考验,是生命的再生前提和生活的新生要素,但是,春天的清新,使人们心旷神怡,“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们以动力,勉励人们咱开希望的翅膀,飞向梦想的天堂。
春天,能开启人的智慧之源,心灵之泉。茂密的树木,让我懂得了奉献的快乐;遍地的小草,让我学会了坚强与勇敢;绵绵的春雨,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美丽的春天,我爱你,爱你的景色,爱你的细雨,爱你的暖风,爱你的一切。
春天来了,大地重现勃勃生机,充满希望。
瞧!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迎着明媚的阳光,来到田野里,与蜜蜂、蝴蝶做游戏。小溪边,杨柳伴随淙淙的乐曲声,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草地上,花儿和草儿编织了一条五彩缤纷的毯子,等着春姑娘呢!天空中,小鸟儿唱起了动听的歌谣,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春姑娘来到森林里,叫醒小动物们:“别睡了,起来与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吧!”小动物们揉着眼睛,出来活动。小松鼠在树丛中寻找坚果;小青蛙在小河边捉小飞虫吃;小熊爬出山洞来散步;小蛇也在稻田上捉田鼠。森林中一下子就变得热闹了。
春姑娘来到花丛中,与花朵们共舞。瞧!玫瑰穿上了美丽的红裙子,牡丹则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舞裙,牵牛花大声地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一切生物都快乐极了,它们一同说:“春天来了,美好的季节来啦!”
春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呀!我爱你,春天!
贾文怡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盼望已久的春天终于来了。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匆匆忙忙地赶来了,她轻轻地呼唤着正在沉睡的小草,“小草弟弟,快醒醒啊,春天来了!”小草扭动着身子,撒娇地说:“谁叫我呀,我还没睡醒呢!”“不能睡懒觉了,春天来了,我要去唤醒更多的动物和植物!”刚说完,春姑娘便来到了森林,动物们还在睡觉呢!它们听见了春姑娘的脚步声,迷迷糊糊地从窝里钻了出来,春姑娘说:“大家快出来活动吧!冬天已经过去了!”动物们听了春姑娘的话,就开始了春天的第一场活动。最后,春姑娘来到了正在玩耍的孩子们那里,她笑吟吟地说道:“你们终于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我真为你们感到高兴!”
春天,这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季节是多么绚丽啊!我爱你,春天!
春天来了。她随着春风,带着春雨,伴着春光为人们献上了一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和充满快乐的世界。我爱你,春天!   春天是绿色的世界。那田野,那山坡,那岸边,一眼望去,除了绿色,还是绿色。春苗已经盖满了地面,随着春风的抚摸,一起一伏的,像是在向我们点头。杨柳枝条已经长出树叶,绿中透出鹅黄,是那么嫩,那么绿,嚼在嘴里有一种甜丝丝的味。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是生命的世界。绵绵春雨润醒了小草,催开了柳芽,柳枝条随风舞蹈,报春花张开喇叭。春笋披上金色的头发,露出尖尖的脑袋,竞相展示着生命的力量。燕子、麻雀、布谷,还有不知名的鸟儿都飞出自己的窝巢,聚集在竹林里的屋顶,或者天空中的电线上,发出亲昵的叫声,仿佛在赞美这万物生长的景象。小青蛙结束了冬眠,在飘着花瓣的渠水里活蹦乱跳,让春天的世界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春天是快乐的世界。湖水解冻,鸟儿欢唱,柳枝爆绿,野花盛开。清早,快乐的人群已经活跃在庭院、林间、河边——有朗读的,有练拳的,有散步的,有舞蹈的......那春风里的身影格外矫健,那春光下的笑容特别灿烂。傍晚,迎春晚会锣鼓喧天,农村夜校灯火通明,商业街头车水马龙,体育广场人头躜动......到处是快乐的孩子,快乐的青年,快乐的老人。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的快乐最有劲。春天,这绿色的世界,生命的世界,快乐的世界,我爱你。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