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妈妈 9
又是一年清明到,我的思绪被拉长……
还记得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被叔叔的一个电话叫回了家――你终于病倒了,常年累月的辛勤劳作,终于使你的身体不能再支撑。家中的大小事啊,里里外外全都由你一个人来操持。
当医院的诊断结果出来的时候我是崩溃的――直肠癌晚期。我幼小的心灵,怎么也不能相信,您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智慧、善良、有爱、勤劳、勇敢,独自一人抚育了我们三个孩子的伟大母亲,命运怎么会如此的无情?怎么会如此的不公?
妈妈,你还记得吗?
在你生病期间,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赶来看望您,你在有限的生命里对他们的曾经的帮助,是你治好了乡里面赤脚医生都无法医治的不知名的那些疑难杂症。他们都带来了自以为最为珍贵的珍藏送给您,只希望能为您带来一点点的对生命的延续。
你不是乡村里面的医生,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知道有困难来找你,十之八九在你这里都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你还记得邻村的德旺大伯吗?那一次,他手捧大碗,在家门口吃着饭,吃着吃着嗓子就肿了,而且肿的很大,不能说话。后来大叔还经常跟我说幸好那一次直接跑到你们家了,要不然我的命就早就丢了,是你妈救了我的命。德旺大伯告诉我:“我当时还觉得嗓子有点痒,应该没什么大事吧,不过过不了五分钟,我的嗓子就肿的已经开始不能说话了,那时候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跑到你家找到你妈妈。扔了碗直接跑到你家,当时也不知道是因为跑的太急的原因还是因为嗓子肿得很大,已经呼吸都开始有点困难了。你妈看了之后直接放下手上的活计,不知从哪找来了一根针,用火烧过了之后示意我把嘴巴张大,用针戳破了卡在嗓子眼的还在不断胀大的水泡。就这样‘轻描淡写’的救了我一命”。后来我才知道其实这是蜘蛛的一种“飞丝”,如果不慎进入口中,很容易导致窒息身亡。(诸如此类的处理,乡村的赤脚医生们都懂,但因为离的远了,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导致严重的后果。)
乡村的繁重的劳作,拉扯三个孩子的辛酸过早的把你送入了天国。而今,在你的余荫庇护下,哥哥姐姐们已成家,我也一切安好。
愿天国的你不再有病痛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