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作文550字
今天是5月3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天津博物馆,我非常兴奋,恨不得长出一对小翅膀,马上飞到那里。不一会儿,到了终点站,我们下了车。远远望去,有一个庞大的椭圆形建筑物,像一个飞碟落在那里,上面还有一条走廊,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底下有一个水池,里面的池水清澈透底,还有许多小鱼,红的、黑的、花的,绚丽多彩。我们走进书法厅,一眼望到的就是那挂在墙上的字,分别有:楷书、草书、行书……有的苍劲有力,有的龙飞凤舞,还有的如行云流水。我们参观了整个文字发展史,看到了甲骨文、碑文等,其中,碑文分两种,分别为:阴文、阳文。我还学会了怎样分辨阴阳文,阴文的字往里凹,阳文往外凸。我们还参观了绘画厅、瓷器厅……下午,我们又参观了海洋馆。那里最吸引我的就是鱼类,如七星刀、人字鱼……非常可爱,色彩绚丽,让我想起了那句广告词:“羡慕我颜色吧?天生的。”我好像也进入了海洋世界。喂海豹也很有趣。我拿着海豹食喂它,可是,那种海豹咬人,我非常害怕,它跳起来的时候,我吓了一哆嗦。它不但没有吃到食,还摔了一跤,逗得我们哄堂大笑。我还摸了一下旁边的海龟,它的壳有许多花纹,好硬啊!妈妈还给我在养海龟的池子边照了一张像。最后,我们又参观了恐龙骨架、昆虫标本、贝壳等许多东西。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