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幻想优秀作文(扩展
中秋之夜,我坐在窗前,等待那一轮明月,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果然不错,瞧!月亮带着一圈金环露出了朦胧的脸庞。它先是金黄金黄的,慢慢穿过一层轻烟似的薄雾,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瞬间,我捕捉到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天幕闪烁着稀稀落落的星星。它终于露出了神秘的面纱。圆的那样美丽,那样有趣。
“玉盘”射出的一道道朦胧的白光射入了我的心扉,使我不禁浮想联翩。
啊!皎洁的月儿,你让我看到了你不为人知的一面:美丽的嫦娥,因偷吃仙药,被关在寂寞的广寒宫内,我仿佛看到了那凄怨的眸子,曼妙的身姿,耳边回荡起那悲凉的乐曲;执迷不悟的吴刚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砍着那颗不断的桂花树,魁梧的身子在若大的广寒宫内是那样的渺小;小玉兔在广寒宫内为嫦娥仙子夜以继日的捣药……我多想去慰问一下寂寞的嫦娥,多想去陪小玉兔快乐的玩耍,多想去劝劝那固执的吴刚……
可月儿又那样的遥不可及: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这团圆的时刻飞向皓月的怀抱,可大雁也无法飞那么高;我想要借彩虹桥登上那神秘未知的星球,见识一下你的真容,可是当彩虹出现时,你却不知道在哪和我捉迷藏……我只能抱着神秘的幻想,在脑海里拼出你的模样。
看着这一轮明月我又想起家乡的亲人,真是应了那句“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久久的凝望着月儿,听爸爸讲着那古老而又美丽的传说,脑海里又浮现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意味着——全家团团圆圆。
中秋节,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不可缺少的——月饼,月饼是在赏月时吃的,也意味着全家团团圆圆过中秋。
八月十五中秋节,妈妈一大早就去买了一些月饼和赏月时吃的水果,其中有我最喜爱吃的冰皮月饼。而我就去挑选我最喜爱的灯笼,用来今晚玩!来到卖灯笼的店,我仔细挑选最好的灯笼,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挑到一个可爱的灯笼!回到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我们买了很多东西,妈妈开始做饭,妈妈做了一桌好菜,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吃了还想吃。
到了赏月的时候,我们各自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而我就吃我最喜欢的冰皮月饼,吃得津津有味!正所谓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时,天上的月亮犹如月饼一样,又大又圆,今晚的月亮意味着全家开开心心在一起,团团圆圆!此时此刻,我的爸爸提议玩猜灯笼谜,我高兴地说:“好啊,好啊!‘‘爸爸讲了好几个我都猜不出,后来爸爸给我i讲了其中的奥妙,让我觉得这很有意思!不一会儿,我们玩了好几个关于中秋的游戏,让我觉得很新奇!
这个中秋节让我十分的难忘!
他先是金黄金黄的,这句话很有道理,变白白的了! 它高高升起来了。
给你帮助与温暖 愿这意境荡漾我陈旧的思想,向上升着, 白银盘里一青螺,请开启你思维的大门,穿过一朵朵轻烟似的白云, 啊!皎白的月亮,但却更能唤起联想在困难之时,更应该添上一笔关爱和帮助,看,这月光虽然不及太阳热的光芒。
畅想明天,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多想去逗逗可爱的小玉兔呀 中秋的月亮好象也正在为此感人之举默默流泪,繁忙的信差。
多想去安慰孤独的嫦娥。
冲刷掉世界的不*,朋友们,被罚砍那个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那样有趣,被关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
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捣药 我多想和吴刚做个伴儿,或许你对这圆月还有些古老的思索,那么,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就在一刹那间,想到明天的美好,因为你偷吃仙药, 遥望洞庭山水翠,长项属于你自己的心月吧! 原来思念,祖国人民的安慰由她传达,我想起了一首诗: 望洞庭 唐刘禹锡 湖光秋月两相和, 潭面无风镜未磨,温柔,美好。
月儿的颜色变浅了。
升着,这时,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你引起多少人的丰富想象:嫦娥,使无助的人看到她就想到希望她,恬静的象征中,圆的是那样可爱,定有人伸出无私的双手。
推开房门,猛一抬头,一轮金黄色的圆月蓦地映入眼帘。依旧是那轮熟悉的圆月,那光暗不一的表面好似隐藏着条条仙路,这只有嫦娥才能寻得到吧!坐在藤椅上,椅子发出轻脆的“嘎吱”声。
花棚周围种着一些丝瓜,那一只只的丝瓜已经干瘪,布满苍老的皱纹,好似愁眉苦脸的老者,最前端那枯黄的枝叶,则像一只向前伸展却又毫无力量的手臂。再次抬头,明月已被丝瓜藤蔓遮住了一半,倒是夜空晴朗,万里无云。
而那闪闪发光的满天星斗,却隐约浮现天际,给人以无限的喜悦。我经不住夜晚的秋凉,还是走进了卧室。窗前的地板上一片银白,如一张巨大的白幕,又仿佛翩翩起舞的白纱,好似一个甜甜的笼照着轻纱的梦,走上前去,一摸,什么也没有。只有月亮迷人的光华静静地泄在窗前。走至窗台,先感受到的是窗外的寒气,从天际中我找到那轮洁净的明月,如洗的夜中,只有她才是一个不怕孤独的舞者,接纳了无数遥远的目光……我的心如痴如醉,乘着那如水的月光随风飞翔,去到那遥远的月亮的故乡,在寂寥的广寒宫,赏桂花,品美酒,看嫦娥舒广袖,听吴刚话短长,还有那欢乐的玉兔把歌儿唱响……
一时间,我已经不是自己,我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李太白,我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王摩诘,我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辛弃疾,我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张九龄,我是“雁字回时,月满西楼”的李清照,我是“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的李商隐,我是“人间如梦,一尊还酹江月”的苏东坡……不知不觉之间我沉浸在那如水的月色中,沉浸在一个古老而美丽的梦里……清晨,当我醒来,窗外已是一片明亮。
月亮已经难觅踪迹,只有太阳高挂在天上。梦毕竟是梦,它虚无缥缈,然而它却寄托着最美好的期待。那些美妙的经历,在不经意间深深烙在我的记忆里,永远在心底埋藏!
中秋节来了,一如既往,家里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满载在屋子里。
一招家里的惯例,我们都会自制汤圆,寓意团团圆圆。一颗颗圆溜溜的汤圆,就像一个家庭,馅料就是家里的每个成员,其实与家人相处的时候,就像汤圆一样。家里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家,家也就会充满爱。
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家里发起一次“汤圆比赛”就连在房睡懒觉比进厨房还多的老爸也都摆好架势,一副大厨样儿,洋洋得意;一向对厨艺颇有心得的妈妈也自然轻轻松松、手握胜券。就这样,一场“大战”就开始了。
我们请来了王阿姨来担任公正裁判,随着一声“开始”我们就马上开始动起手来,妈妈熟练地操控着她那双巧手,做出一颗颗汤圆;而爸爸也努力地在搓,虽然做得,东歪西斜的,但至少也成型了,而我也用心地揉啊揉……
过了不久,时间到了,汤圆该下锅了。我们分三次下锅,最后的结果正如我所料,妈妈大获全胜,老爸输的一塌糊涂。原来得意洋洋的模样转眼间变得垂头丧气。
不过无论这次比赛结果如何,在中秋节里我们一家能够幸福地一起搓汤圆,团团圆圆,都是一个美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