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学期又开设了一门展现我们才华的课,那就是英语沙龙课。这堂课是让我们去教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他们对英语一窍不通,所以要锻炼耐心,培养我们的爱心,而我是一个不太有耐心的人,但是爱心我可是有百分之七十的人。可是我的英语也不是很好,有些单词的读音又不准。还有一点我告诉你,二年级的小同学一直读错,经常害我也跟着说错。我不知怎么去教一个对英语一窍不通的低年级同学呢?对于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晚上的时候,我偷偷地跟着录音磁带读英语。
第一节英语沙龙课开始了,我的头皮开始发麻,腿也发软了。我看着别人高兴的样子,我却非常的害怕。我教小同学会不会出错了?这一问题在我的脑海里荡来荡去。
我教的是一个小女生,她的记忆力很好,就是太爱动。我先教她一句:Whatsyourname?,她马上跟我读了一遍。我又教了她好几句,她全记住了,我想:真是太好了,幸亏遇到了一个这么好记忆力的同学。
五年级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转到了一所新学校。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不同的环境。我看起来有点奇怪。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我的新数学老师,说实话,我讨厌你的教学风格。你对学生没有同等的尊重。我的同学总是因为一个小错误而受到惩罚。这有点太多了。虽然我总是因为数学成绩好而活下来,但受苦的是我的同学。我经常从我同学口中的字里行间看出我适合你。
我在新学校只有一次战斗。就因为我不小心踩到了一个人的鞋子,我没有对他无礼,但是他开始和我打架。我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我无法想象我遭受这种行为的原因。战斗变得越来越激烈,甚至逐渐变成了一场混战。这时,当我回头时,我看到一双严肃的眼睛盯着我,我立刻意识到我遇到了我的数学老师。面对两个学生打架,一个鲁莽的老师能做什么?带着这样的感觉,我走进了办公室,路是如此的遥远,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艰难和沉重。
除了我之外,不要“泄露秘密”,因为老师并没有急于说我的任何事情,而是询问了事故的情况。这一次老师非常冷静。我开始认为在他的同学眼里他不是老师。慢慢地,我第一次逐渐理解了老师的难处和一个对学生生气的好心人的痛苦。
我很幸运能成为你的学生,因为你让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