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扩展
夜,寂寞的羽翼。
月,思念的归宿。
漫漫长夜,丝丝思念,独站窗前,观空赏月。月,明;光,亮。为,再明的月,再亮的光,也照你藏身的地方?
满怀欢喜,与你共度中秋。却不知,你心事重重,沉默不语。试问,我该如何去开导你?你紧锁的眉头,滴泪的眼神,心为你提起。轻声问你事而愁,你却摇头不语。你不愿意说,拿你没办法。想为你分忧,哪怕是很小的一部份。情绪早因你而,莫明的忧愁让我看不清。
沉默,千年冰山崩塌,火山爆发。你开始发怒了,急性子的我与你了口角。久,不吵架了?喜欢吵架,吗?吵完后,你开始喝闷酒,与有说有笑,却冷眼冷语,毫不理睬。我忍受格格不入的气氛,逃了出去。期待着在黑暗的夜里听到你的一起叫喊声。了?在眼里却慢得世纪。我回去,没听到你的叫喊声,反你,不去了哪里。
沿着熟悉的路,月光为我照亮。希望你熟悉的背影。又的,你到底在哪里?
中秋的月圆增添了思念,俗语说中秋相聚,可却在中秋相隔两方,相通的路就在于。
人享受月光的沐浴,仅凭着一丝月光照射的夜晚,背负着太多神秘。我以与你一起的回忆来填满空洞的心,冲走夜的寂寞。
与你一起的路,你说的话你做的每动作,不经意跑上脸的微笑,心里很温暖。却与今晚的冷了的对比。
穿过窗口,一家三口温馨的气氛下切月饼,有说有笑的。再,的一股酸感流至全身,蔓延。空气也跟郁闷。我跑回你的房间,执笔,在纸上写满你的名字,我对你的思念,是我对你的呼叫。
把所思念寄托给月亮,再化成光,散播在人间的每角落。你身在何处,都让你地感受到我对你的思念。
寂寞的孩子永远也在人的房间停留太久。她会跑出去给找伴,给找心的归宿。
今晚,我在纸上的一角写下:“你回来,请亮着灯,让这灯光指引我走向你。”把纸最显眼的地方,关了灯。轻手轻脚地把门关上锁住,地你,我曾里等你。
忘记了多久,我累了,疲倦地蹲在门前,你从对面小路的转角走,地向我走来,盯前后详细地看,一会儿才说:“你蹲这干?”我抬高头,缓缓地说:“等你!”
你愣了愣,把我扶了,地抱着。中秋之夜,我终于把你寻。
漂泊的人注定了 中秋节一个人过,中秋节,当浩月当空,洒下银白的光辉,总会让人想起许多美丽的神话和传说,想起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又是一年中秋节,别人都是团聚团圆的日子,而我却是孤独的一个人,没有关心,没有问候,真的很伤感!
如果中秋节你也是一个人过,那么烟酒是一种毒药,也是一种解药。
中秋节,又是一个人的节日,青春的脚步在一步一步远行,伤感的九月,有太多的眷顾,但我们成长的脚步并未停止前行,即将行走在世界的各个地方,用脚步丈量着世界,用灵魂感受着生命的各种存在形态,路还很长,让我们带着一份心境去远征吧……
中秋节一个人,跟月亮在一起,静静地过一个晚上,跟她谈天,分享一年来的喜与悲,乐与怒,告诉她你的秘密,你的梦想。
一个人的中秋节,难免有些伤感。家人在时,会觉得此日同往常无异;只有当孤身一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时,才深刻地觉出这当是一个多么喜庆欢腾的节日。愿珍惜眼前人,尽享团圆夜。
中秋节是伤感的节日,淡淡的乡愁,浓浓的思念,挡不住的热泪盈眶,独自一个人,再美的月色也透露着冷意,更何况没有月亮的中秋,仿佛已被世界遗弃,连月亮也不见了踪影,独自一人连影子也没有,怎一个凄字了得。
似乎好多年了,都是我一个人注视着这繁华的世界,看着他人的开心与热闹,然后蹲下来抱抱自己,站起来继续前行。又是一个人的中秋节,有些伤感了。
今天的中秋节得一个人过啊,而且没有月亮,没有月饼,只有很多的伤感,和对家的思念。今天的月是凄冷的!
我已经上五年级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的中秋节是这样度过的:
早上,我早早地起床,收拾好,吃过早饭,我让妈妈给我准备了一些月饼,苹果和葡萄。我要去看望爷爷和奶奶。因为爷爷奶奶离我们家有十分钟的路程,我没有骑车,走着到奶奶家。一进门,奶奶和爷爷正在做饭,我先祝他们中秋节快乐。并把礼品送给奶奶。并帮奶奶一起做饭。奶奶让我一起吃饭。我还按照妈妈的瞩托,接爷爷奶奶中午一起到我家吃团圆饭。
等我和爷爷奶奶走到家后,大姐,二姐他们都来了。家里热闹了起来,妈妈和姐姐忙活着做饭。我的几个小外甥在一起玩耍,看电视。桌子上摆放着鲜鲜的大枣,苹果,犁,石榴,月饼等。我们好几年没像这样过中秋节了。
今天的饭菜也很丰盛,有我爱吃的米饭,鱼,大虾,排骨,花生米,表椒炒肉,还有爱喝的可乐。满满的一大桌子美食。
本来是晚上吃团圆饭最好,还可以赏月,可是姐姐她们还有事要走,所以只得中午来吃这顿饭了。终于开饭了,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前,热热闹闹,爷爷和爸爸喝了点酒,红光满面。我也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完后,我们又吃了月饼,吃了水果。
团团圆圆,中秋佳节。家人在一起真的特别温暖。
今年的中秋节,真的让人难忘。
中秋节,我和小伙伴们早早地到青枫公园去赏月。一轮金色的满月缓缓地升上天空,在天空上翩翩起舞,一会儿跳到这边,一会儿跳到那边,可爱极了。
月亮就像一个圆圆的玉盘,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月亮的周围还有很多小星星在凑热闹,他们眨巴着眼睛,就像一群调皮的娃娃。温柔的月光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白纱裙。几朵浮云有时悄悄的遮住了月亮,有时又散开,就像月亮在和我们捉迷藏一样,我们说说笑笑,开心极了。
看着这样的美景,我不由想起了一句话:中秋节就是一个字——“园”。月亮园,月饼圆,家人团圆。我更希望台湾能早日回归祖国,*团圆。
吹散了天空中的灰暗,留下了明亮的天空。那是我——风,耐不住了寂寞。
清晨,一早来到了娇羞的仙子——花妹妹的身旁。花妹妹的脸上挂漫了晶莹剔透的露珠,一种说不出的美感,我却吹起了花妹妹的裙摆,让裙摆随我而动,我嘻嘻哈哈的逃走了而花妹妹还在训斥我。
午前,我来到蒲公英弟弟的地盘,只需轻轻一吹漫天的蒲公英如同一位身穿洁白霓裳的仙子,舞动在这生命之歌的旋律中。蒲公英弟弟训斥我说“下次不要那么早大家都没准备好!”我华丽地转身说“知道了,请原谅我的行为!”随后跑走了。
中午来到辽阔无垠的青青草原上,这里原来还有蒲公英!我轻轻的吹起,洁白的蒲公英如一位位小精灵,青青的草搭配着蒲公英仿佛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歌谣,生命的母亲在面前……一路漫游在世界的各处,不知不觉来到了海姐姐的身边。
看着这蔚蓝的海岸吹起一层层的海浪,如同一个个图案。哗啦哗啦的海浪声冲去了我心中的那一丝寂寞。我想也冲去了许多的忧郁吧!给人们也带来了灵感吧,而我就待在海姐姐的身边听着这一首首海洋之歌。
静静的,慢慢的,沉沉的入睡了……吹起了人们的灵感,吹散了他们的烦恼。但有谁来吹走我烦恼与无聊呢?有谁吹起我的快乐呢?有谁呢?唉,我等着你们!
中秋节是秋天里的节日,每当这个节日来临,我们就会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真是美极了!
这天晚上,妈妈用金黄色的那种米做螃蟹。妈妈把米和螃蟹一起蒸,不一会儿,螃蟹就好了。妈妈打开锅盖,一些全身像番茄一样红的螃蟹正在金黄色的“沙滩”上躺着呢!我赶快拿着螃蟹,慢慢打开它的壳,细细地品味了一点蟹黄。哇!真好吃!我又拿了一点蟹黄蘸上醋,放到嘴里,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饭后,我们一家人出来吃月饼赏月。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个月饼就往嘴里塞。楼下也有好多人在赏月,简直是人山人海。看到了他们,我想:他们在楼下站着赏月,我们却坐在楼上赏月,真舒服。心里也不知道乐到哪里去了。
节后,我看到月亮不像那天那么圆了,我问妈妈为什么,她说:“只有中秋月亮才圆。”
中秋节,一个欢乐的节日;中秋节,一个赏月的节日;中秋节,一个令我难忘的节日。我喜欢中秋节。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叫团圆节,象征团团圆圆的意思。老师说,中秋节要吃月饼和赏月,我们幼儿园也分了好吃的小月饼,我好喜欢。爸爸说:“中秋月亮最圆了,到时晚上我们吃好饭到山上去赏月吧!”可早上起来的时候,好像是阴天,灰蒙蒙的,爸爸又说了:“晚上大概看不到月亮了,我们还是早上去爬山吧!”妈妈也说好,于是约上了雅琳姐姐一家,一起去爬山了,咦!好像又出太阳了,但己经到山脚下,还是接着爬吧!山上都是台阶,走不多远的时候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亭子,坐着休息一下吧!喝点水,再继续走,出来玩我很兴奋,所以也不觉的累,一口气就走了一千多个台阶,确实有点累了,前面又到了一个亭子,这个亭子是我姑丈他们组建,为了方便爬山的人休息,听说山顶现在还在建一个亭子,但山这么陡,材料怎么运上去呢?哦,我看到答案了,就是前面的这些骡子,是它们把材料背到山上的。你们知道骡子的爸爸妈妈是谁吗?就是马和驴,这是爸爸告诉我的。
在亭子里休息好,我们就往山下走了,下山比上山轻松多了,但是也不能走太快,要注意安全哦!到了山下,一看都十一点半了,吃了午饭,回到家爸爸妈妈和我倒头就睡,一直睡到下午三点钟。
晚上到爷爷妈妈家过中秋了,全家人团团圆圆吃排场可真开心啊!可我的小肚子好像装不了多少东西哦!
吃好饭,要到哪里赏月呢?出来的时候碰到了心瑶姐姐和国越弟弟他们,那大家就一起玩吧!兜了一圈后,我到水景公园玩了,好多人啊!有的在放孔明灯,有的在跳舞,小朋友也很多,爸爸把吊床也带出来了,躺在上面看月亮正好,这时月亮也出来了,好圆好大啊!
真是个快乐的中秋节!我也祝每个人中秋节快乐哦!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接爷爷。早上我六点就起床了,爸爸已经做好了早餐,我就吃了几口,就迫不及待地坐上汽车向老家奔去。
到了老家,我就急忙下了车,马上就要和爷爷见面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一进家门,爷爷正在喝茶,我一下子就扑到了他的怀里。下午的时候,我和姐姐、爷爷还有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负责擀饺子皮,我和爷爷、姐姐一起包饺子。我包的饺子虽然不好看,可等下出来一吃还是很香很香的,爷爷夸奖我说皮没有破就很棒了。晚上我们坐在房顶的玉米堆上,一起赏月,一起吃月饼,还一起背古诗,这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个中秋节。
每当中秋节这天,我总会想起一首首游子思乡的诗句,边吟边对着月亮抒情。
晚风吹拂,红霞早已退去,原来模糊的月亮早已把银光撒满大地,是那么柔和、美丽、浪漫。
在天宫里,玉兔捣药,嫦娥翩翩起舞,而吴刚捧出桂花酒后,在品尝着香甜的月饼,他们是那么的悠闲,在一起快乐地渡过这月圆之夜。
转眼间,我来到了唐代诗人李白的故居,只见他温了一壶酒,抬头望明月,似乎看到了久别的亲人,眼里流下了颗颗晶莹的泪珠。他一口气喝干了所有的酒,然后久久凝望着月亮。他相信,自己的亲人也一定会在这时望着月亮,借着月光,想念自己。这时他诗兴大发,提笔疾书:床前明月光,凝是地上霜顿了顿,尝了一口香甜的美酒,道出了千古流传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瞬间我又回到了现实,想想刚才的事情,再加上月色融融,忍不住想再吟诗一首,只可惜自己肚子里的存货太少。
吃着月饼,心里想着的却是一首首思乡佳句。也许我现在体会不到思乡之苦,但诗文中作者作者背景离乡的痛苦以及对亲人的依依不舍,却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