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动手游戏――缝沙包。
准备材料有:剪刀、六块方布、针、线、米……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等比赛开始了!
比赛一开始,大家就都急忙动起手来,有的剪布,有的穿线,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我也不甘示弱,急忙动起手来。我先拿起两块方布,将它们对齐;然后把线穿好,然后把一条边缝起来,针在两块布之间穿来穿去,像一条在水里来回穿梭的小鱼。很快正方形变成了长方形。这样缝了三块,就在缝第四块的时候,把布缝反了,拆了重新缝就太耽误时间了。算了,就这样缝吧。这时有一个同学就差装米了,看来我是得不了第一了,就在这时,他却说:“不可能,我没带米。”这下我可高兴了,可是张艺璇却缝完了,这使刚看到光明的我又跌进了万丈深渊。没关系,倒数第一不是我就行了,过了一会儿,终于做完了!
看来缝沙包也不容易!
一天早上,我和奶奶吃完早饭后一起缝沙包。
我们准备了六片边长为八厘米的正方形布片,上面还有鲸鱼喷水的图案呢!奶奶拿了两片边缝边给我示范。她说:“这针线要沿着边,像你们小学生排队那样,一个跟着一个,装进去的米粒才不会跑出来。”奶奶帮我把两片布对齐,递给我。我一缝,线跟着针跑出来。“哎呦,没缝住。”奶奶笑着说:“你的线头没有打结。”奶奶教我打上结,我又开始缝。我一使劲把手扎了。“哎呀!疼死了,不缝了,太难了。”奶奶说:“不行,不扎手学不会。”她手把手地给我教。当我们把六片布缝到一起时,发现这个沙包太大了。我们又用同样的方法缝了边长七厘米和五厘米的沙包。我发现边长八厘米的比五厘米的沙包大得多。我还缝了一个浅色的沙包,在里面装上了香香的花椒,上面画上了精美的图案。
我要把这四个沙包分享给我们班的同学们。
踢沙包是一种健身活动。春天到了,我们的班主任周老师要我们星期天每人封一个沙包。
星期六下午吃过饭我就开始准备材料和缝沙包的工具。我找了一块较大的而且很结实的布,一团线,一根针,一把剪刀,一根尺子,没有沙子我就找一碗玉米代替,
开始缝沙包了。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用嘴抿了一下线头,然后想把线从针眼里穿过去,可我的手一直抖动着,怎么也穿不过去,越急越糟,累得我直冒汗。妈妈看见了,她帮助了我,才顺利地穿上线。穿好针线,我把那块布,依次剪了六块边长为10厘米正方形布块。然后,取两块布对齐后,缝合在一起,又取第三块布和第二块顺次连接缝合,再去第四块与第三块顺次缝合,紧接着把第四块和第一块对接缝合。接着取第五块,缝在底部,取第六块缝在顶端,缝顶端时,我缝了三边留一边,然后,装进玉米,再缝上最后一边。就这样一个漂亮的沙包终于缝好了。
通过这次缝沙包,使我感到劳动也是无比的快乐!
星期六下午,我决定自己动手缝沙包。
首先,我让妈妈先找来一大块布,然后,把它剪成六块相同的正方形布块。接着,把一条线搓尖,一手拿针,一手拿线,小心翼翼对准针眼,好不容易穿了进去,我又把线的两头拉齐打了个结。于是,我拿起两块布,正面相对,两过对齐,从右向左缝,针从上往下扎进去,再从下往上穿过来,我一针一针仔仔细细地缝着,生怕扎到手指。我又把第三块布和第四块布缝在一起,但是,缝得歪歪扭扭的。妈妈看见了说:“来,我给你示[来源]范一下。”看着妈妈认真缝的样子,我心想:缝沙包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我照着妈妈给我示范的样子,把它的每条边都缝好,剩下一条边不缝,把它翻了个面。最后,我开始装玉米粒,然后,把剩下的那条边也缝上了,一个漂亮的沙包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我高兴得不得了。
玩着自己做的沙包,心里感觉甜蜜蜜的。
今天我十分开心,因为我自己缝了一个可爱的沙包。
放了学,一到家,我就向奶奶要了一块布,又要了一根线和一根针。奶奶问我做什么用,我自豪地告诉奶奶我要缝沙包,我向奶奶保证一做完沙包我就立刻去写作业,并且不会写得很晚,奶奶看我这样保证,所以同意让我去做了。奶奶还说如果我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去找她,听完了奶奶的话,我就开始缝沙包了。
我先用剪刀剪了一个长方形,然后我从书包里拿出了劳技书。我看着里面写着五种针法,分别是明攻针、回针、锁边缝、暗攻针、包边缝。我看书后有一个小贴士,说用暗攻针封口,既牢固又美观。于是我用明攻针缝了两道口子,留了一条口子,因为留下来的口子是要装沙子或米或黄豆的。我又把袋子翻了面,可是在袋子装米的时候难倒我了。于是,我去问了问奶奶,奶奶叫我装米,我半信半疑地把米装进去,然后照着书上说的,用暗攻针封口,就这样,一个沙包就做成了。看着缝好的沙包,我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把做好的沙包拿给奶奶看,奶奶都说我做的好,第一次做沙包就做这么好,我真高兴。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一年一度的劳动小能手比赛就要开始了,班上每个人都十分踊跃地报名参加。这不,在今天下午,老师也让我们全班比了一下缝沙包呢!
昨天,老师就让我们准备针、线、米、布。虽然这么说,可是班上还有七个马大哈没带东西,只好向别人借。
到了下午第三节课了,我把准备的东西一一摆放在桌子上。由于我的布比较大,所以偷偷先穿了两针,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都开始了!
先把一块布对折,针穿来穿去,我才缝了一会儿,子怡就开始装米了。我心里十分焦急,怎么办?怎么办?我一个劲加快了手中的速度,一针又一针,我的手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穿进一个又一个针眼的针拔出,又用“秋风扫落叶之疾速”为沙包倒上了米!这时我的心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为已经有很多同学已经缝好了。终于缝好了,我看着自己粗糙的作品,十分不满意,但觉得又有些自豪,终归是缝好了,内心似打翻了五味品,不知怎么说的好……
许多同学的作品,也都陆陆续续做出来了:有小小的,有很大的,有像洋葱的,有漏出米来的……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笑声,在教室之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