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作文550字
今天品德课,老师安排了一个任务:每个孩子要为自己的妈妈洗一次脚。我回到家,就绞尽脑汁地想呀想,该怎么对妈妈说呢?总是不好意思。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干脆和妈妈来一个“石头剪子布”,谁输了,就帮谁洗脚。当然,我肯定是故意输的,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我先端来一盆热水,脱下妈妈的鞋子,闻到脚臭味,这让我有点很不舒服。当我准备给妈妈搓脚时,发现妈妈的脚底下有许多老茧时,我的心碎了,原来妈妈的脚是那样的粗糙。那是为我、为家累出来的呀!这时,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给我洗脚的情景:妈妈用手捧着我的小脚丫,认真地给我洗,是那样的温柔,很有节奏,而我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我越想越觉得后悔。想到这些,我更加认真地给妈妈洗脚了,恨不得把老茧给搓掉。我小心翼翼地用干毛巾把水擦干,再放在鞋子上,虽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有能力报答妈妈了。
我抬起头,妈妈用慈爱的眼神看着我,微笑着。此时,我的眼里已装满泪花,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妈妈,感谢您这些年的辛苦和操劳,感谢您养育我长大。感谢您,亲爱的妈妈!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孝敬父母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由衷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