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世界好比一个大花园,我被里面的“花花草草”,字字句句所吸引。书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充实,给了我满足,更让我大开眼界。
第一次读《昆虫记》,不知怎么的它就吸引了我。这是一部描述昆虫们生育、劳作、狩猎与死亡的科普书。幽默的叙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虫子们翩然登场,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
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我知道了:凌晨,蝉是怎样脱壳;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昆虫记》是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螳螂是一种十分凶残的动物,然而在它刚刚拥有生命的初期,也会牺牲在个头儿最小的蚂蚁的魔爪下。”蜘蛛织网:“即使用了圆规、尺子之类的工具,也没有一个设计家能画出一个比这更规范的网来。”被毒蜘蛛咬伤的小麻雀:也会“愉快地进食,如果我们喂食动作慢了,它甚至会像婴儿般哭闹。”……丰富的故事情节使我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