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世界级的魔术师在表演一个压轴节目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对台下的观众说:有人想要它吗?想要的就举手台下的观众至少有一半举起了手。接着魔术师将钞票在手中揉了几下,又将她举起来问:现在还有人想要它吗?接着魔术师又将那张钞票放在地上踩了几脚,再拿起来时,那张崭新的钞票已经又庄又破了,但是还认得出来。这时魔术师再问观众:现在还有人想要它吗?这次,举手的人只有一个,接着魔术师把百元钞票递给了他,其他观众都很后悔自己没有举手。
最后魔术师说:这是我今天最后的一个节目,说他是魔术也好,游戏也好,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我们的梦想就像这张百元大钞一样,最初他是崭新美好的,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和生活的磨难,他也许会失去原来的样子,甚至让你讨厌,但实际上,它的价值完全没有改变,希望在座的每一个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不要掉失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美好的梦想,只要你相信自己并为之努力,梦想的火焰最终将由你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