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连锁经营管理的xxx,首先,请容许我感谢在座的老师,同学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你们给我这个参加锻炼的机会。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实现。
开场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有没有没有钱不一定,但一个人没有了梦想,这个人穷定了!可能有人会说:梦想有那么重要吗是的,就是那庅重要,人没有了梦想就好像没有了眼睛一样,没有了眼睛我们会摸不清方向,没有了眼睛我们的前方将会一片黑暗。在唐朝贞观年间有匹马被一个和尚选上了,要到西天去取经。这匹马临走之前就跟它的好朋友驴子道别。*时驴子都在磨坊里面磨麦子。它们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不知道说些什么。道别完之后就走了。一走呢走了十七年。十七年之后这匹马就驮着满满的佛经回到了长安城。它们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这匹马就回到它当年的好朋友驴子的磨坊里面。发现驴子还在。它们两个就一起诉说十七年的分别之情。这匹马就跟这头驴子讲它这十七年的所见所闻。见了非常浩瀚的沙漠、一望无边的大海。去到一条河木头是浮不起来的叫黑水河、去到一个地方只有女人的,没有男人的叫女儿国。去到个地方鸡蛋放到石头里能够煮的熟的叫火焰山。
讲了很多很多。这头驴子听完流着口水说:你的经历可真丰富呀!我连想说:是呀!都不敢想!这匹马就接着讲:我走的这十七年你是不是还在磨麦子呀?这头驴子这匹马就问它那你每天磨多少个小时呀?这头驴子说八小时。是不是还在磨呀?这匹马说:我和唐大师当年,*均每天也走八小时,这十七年我走的路程和你走的路程是差不多的。可是关键在于我们当年我们朝着一个非常遥远的目标,可是我们方向明确,今天就终成正果。有很多人,你也出来拼20年,他也出来拼20年,为什么成绩会不一样,因为曾经何时,有一批人怀着梦想,目标明确、方面明确,虽然很遥远,可是朝着心目中的目标去走。有很多人还在园地里面磨呀磨,当今后我们跟他讲什么叫生活方式的时候,他们就会双只眼睛瞪着你,流着口水,跟你说:你的经验可真丰富呀,我们连想都不敢想想呀。
各位朋友,你们敢不敢想?你们想成为这匹马呢,还是想成为这头驴子呢?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人们在梦里所大胆的想象。但梦想绝对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非常大。梦想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和途径,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为现实。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如果只把梦想当做梦,那么这样的人生可以说太悲哀了。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不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