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 4
空气中散发着夏日里沁人的花香,花香甜蜜,人也甜蜜。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脚下,是芬芳的土地。我们,这般漫无目的的伴着风前行……
脚步在草丛中一个个沉淀。
风拂过,草叶轻轻掠过脚踝,娇嫩得仿佛是婴儿的肌肤,似乎一碰就会碎裂,叫人心生怜爱。俯下身子,轻抚叶片,指尖沿着叶的纹向下滑去……于是生命的华美便历历可见了,亦能闻到青草的清香,此时,仿佛心已浸入这片叶的生命,这片林的生命……
不知何时,一声蝉鸣打破了寂静。
于是,各种鸟雀和昆虫的叫声,如潮水般随风从密林深处涌出,时而舒缓,时而激进,恰似一曲生气盎然的自然交响曲,而一气呵成。
向深处前进。
远远望见一片荷塘,星罗棋布地开着朵朵白荷,于是,踩着兴奋的步子,向那花塘跑去。
驾一叶小舟,撑一杆长篙,向荷花荡的深处划去……
折一朵芙蓉,截一柄荷叶,阵阵馨香在心间随水波荡漾……
捧一渺河水,落一叶珍珠,散落人心,恨不得一把攥住它的晶莹剔透……
风柔柔地吹过,荷花随荷叶轻轻颤动,在风中宛若情窦初开的少女,只展开几片花瓣,却纯纯粹粹地雪白,婀娜而羞涩地展示她的皎皎无瑕……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小雨,如同绢丝一般,又轻又细,感受不到雨水的浇淋,只仿佛是腾腾的水雾,随风飘逸而缠绵,视线却不自主地转向那片荷花荡去了——白荷带雨,青盘滚珠,如此曼妙,一切都朦胧了,仿佛在梦里……
蓦然间,想起那名句“旋折莲花剥莲子”,却偶见手边一莲蓬,折下她,小心翼翼地取出那青绿色的、饱满的粒子,剥去青色的外壳,便见里面乳白色的莲子,取一颗放在口中,轻轻地咀嚼,于是,顿时间,口齿间溢满了荷花的芬芳,馨香四溢,沁人心脾……又一阵风掠过……雨停了。回去。用手捂住双眼,深深地呼吸——
花香依旧。
风带来远处的芬芳和蝉鸣,都幻作美丽的回忆,永远留在我心底,纵使花香渐渐淡去,蝉鸣渐渐沉寂,我的心,却依然跳荡不停……
难忘那草,那路,那鸣,那水,那花,那雨,还有——
那个,被吹过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