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为什么我一直对妈妈的爱视而不见呢?
一直以来,妈妈都在精心的用自己的青春为我打造人生的摩天轮,听别人说,摩天轮上的每一个格子都满载幸福,但我却一直仰望那架摩天轮不愿上去,我不愿收起那未丰满依旧像自己搏击风雨的羽翼,去被拿来来**的保险带捆扎我的意志,消弭我斗志。我不愿在妈妈为我圈定的四线三格里游荡,我要飞,在我的天空飞,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在身后留下满世界的彩虹,让世界为我挥舞起荧光棒!
看到那条短信,我不由得对妈妈这个简单而又伟大的名词心生敬意。于是,我开始在我的心中寻找我的妈妈,她在哪儿呢?在我心中他的身影为何如此模糊,我看不清楚。难道我的眼睛有问题吗?我放声大哭。
一阵沁人的清香扑面而来,是母亲的味道!妈妈,我的守护神!您总是在我最需要您的时候,悄然而至。扑进您的怀里,贴在您的耳边,轻轻的对您说:“荷叶啊,母亲!除了您,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猛然间抬头,发现妈妈两鬓已斑白的头发,那眼角崎岖的“山梁”,还有,妈妈为我拭泪时那干裂粗糙如黄土高原般贫瘠的手。我震惊,为了我,您把自己的青春奉献,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用来浇灌我遮住你心中的希望之花,用来构筑我飞上蓝天的摩天轮!
哦,我恍然大悟——
谁说摩天轮只会束缚一颗追求梦想的心?谁说摩天轮只会让人在即将触及梦想的筋斗云时,一场空欢喜又跌入无底的深渊?谁说妈妈的爱会折断孩子飞翔的翅膀?现在我要向世界宣布,不!那条短信就是最好的答案,母亲的付出做了最佳的诠释。
奶奶的嘱咐
“考试时别慌!别吃油炸的东西,别喝生水别乱跑,别受凉,别……”奶奶一遍遍地嘱咐着我,有时会觉得多余而又哆嗦。但是从奶奶那饱含深情的眼神中,我知道奶奶对我的嘱咐,就是对我爱的另一种表达奶奶,您一定在为我担心吧!不用担心,有您的爱,孙女会成功的。
爸爸的电话
“菲子,小心身体,别担心,能考多少都是你的成绩,爸相信你,支持你,多买点营养品,别怕花钱,爸有的是力气,女儿花钱,我高兴,多喝点牛奶……”。爸在电话里边说边笑着。但我知道,其实他也很担心我,只是想消除我的紧张感罢了!爸是靠力气挣钱的,但却给我寄那么多钱,我想这个月爸一定要紧紧皮带啦。写到这我的眼泪快流下来啦。
姐姐的忠告
“小妹,考试时,多注意,能得的分,千万别让它失掉,细心点!……”。由于要进考场姐姐的话有点语无伦次,在考生潮中,我回头看了一下她,火辣辣的太阳照得她汗流满面。我赶紧扭回头,怕姐姐看见我含着泪的眼睛。
朋友,珍惜你的拥有,当你失去后,才知其珍贵,方知珍惜,是否已经太迟了呢?亲情像茶,回味无穷。我们应该珍惜它,让它留香永远,永远……
小时候,我总是让妈妈操心,特别的爱哭,把疝气都哭掉了下来。医生说,如果到十岁还上不去,就要动手术。而我都到了十岁也没有好,所以,去年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到医院里做了手术。
一走进医院的大门,我就感到自己的小腿在发抖,不肯往前走了,还央求妈妈:“我们回家吧!”妈妈关爱的对我说:“不用怕,做了手术一切都会好的,我的女儿是最勇敢的!”
打了麻醉,做了手术后,我一直都在昏昏沉沉的睡着,当我睁开眼睛后,发现爸爸妈妈正焦急地看着我,只是我总觉得妈妈的影子是双的,爸爸的眼睛像有三只,看什么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还不停的晃动,而身上是一点力气也没有,想动也动不了。妈妈爱怜的看着我,还不时的用棉签蘸点了点水轻轻的涂在**燥的嘴唇上,滋润着我。顷刻间,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夜里,妈妈一遍一遍的喂我喝米汤,每次妈妈都把米汤调的不冷不热,生怕把我烫了。清晨,看到爸爸妈妈津津有味的吃着热乎乎的豆沙包子时,不禁垂涎三尺,吵嚷着要吃,妈妈说这两天我还不能吃这些东西,真无奈呀!
当我愁眉苦脸时,妈妈就给我讲有趣的事,唱我爱听的歌,逗我开心。
那一次,我懂得了真正的亲情,亲情就像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亲情就像贴身的背心,刻刻包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