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三月的初春,春寒料峭,憧憬火热的六月,我们神采飞扬。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我们全体老师的心与同学们一起在跳动。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成功。
还记得三年前,你们脸上写满笑意,怀揣着七彩梦想跨进实验初中的大门,转眼,你们已经走过烂漫如花的初一,欢快如歌的初二,如今,已来到了激情如火的初三。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
命运之神从来就不会垂青消极坐等者。老师们会以生命做笔,用热血为墨,帮助你们抒写辉煌人生的第一个篇章。如果把初三比作炼狱,你们经过严峻的考验,就会凤凰涅磐,获得重生,而老师则始终如一,如同一个麦田守望者,守望着你们的成长,守望着你们的蜕变,守望着你们的辉煌!
此刻,再多的苦你也必须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再多的泪你也只能把它留待成功喜悦的时候去尽情挥洒。身在初三,就意味着你必须放弃闲庭看月,雨中慢步;人在初三,除了题海竞渡,书山登攀,你别无选择。苦战百日,会当凌绝顶;奋斗一阵,破浪展雄风。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你们唯有勤奋刻苦,挑战极限。
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人生的路程虽很长,而最关键的只有几步,这一百天就是决定你们成败的关键一步。这是幸福与痛苦相交杂的一百天,压力与竞争联手轰击的一百天,选择与奋斗相碰撞的一百天,毅力与智慧联手抗争的一百天!
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命运;也可化为眼泪,遗恨终生。人生只有一次,你还能经历几次这样的一百天?因此,我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一份沉稳,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自信,少一份自负;多一份勤奋,少一份清闲。
我们可以错过太阳,也可以错过月亮,甚至还可以错过星星;但是我们不能错过六月的冲天一飞!
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积极行动,不懈努力,才能青春无悔!
最后一百天,老师愿意再帮你完成攻山九仞的最后一筐土,使你功成名就;最后一百天,老师甘做人梯,使你攀登险峰,一览众山小。我们愿意竭尽全力,用宽厚的肩膀托起你们明天的辉煌!
同学们,为了六月的灿烂,让我们一起:用蓬勃朝气去拥抱每一轮太阳;用昂扬锐气去挫败每一个困难;用浩然正气去超越每一次极限;果敢行动,奋斗百天,梦圆明天!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时光飞逝,再过100天,我们在座的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的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今天,我们初三级领导、老师、同学聚集在这里,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20xx年中考而努力。
中考是我们人生旅途的第一个加油站,也是我们人生必经的第一个大的关口。我们经历了小学六年,初中三年的苦读,这九年寒窗到底收获了多少,100天之后的中考我们将会一见分晓。我想,在坐的每个同学都希望自己九年的时间没有白费,中考时能够收获累累硕果。那么,你们还等什么呢?从现在开始,拿出你们全部的精力,挖掘你们的潜能,为100天后的中考而奋斗吧!到时不论结果如何,你们都可以对自己说:我努力了,我奋斗了,我没有任何的遗憾了!
其实,为了你们的中考,许多人都在努力着。为了让你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学校为你们开设了多媒体室,阅览室。老师们为你们做好了充足的考前准备,有的老师甚至放假时间还回校帮你们补*,放学了也经常有老师留在办公室为你们解答问题。而你们的家长也在全力支持你们的中考。
许多时候我打电话家访时,家长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孩子要什么我们都会满足他们,只要他们努力学*。当我告诉家长们孩子这个时候需要加强营养时,所有的家长都承诺绝对没问题。可能有的同学也有觉察:星期天回校时父母会叫你们带牛奶、水果回来。回家喝到汤水的次数也多了。有些宿生家长甚至煲好汤水送到学校来给你们喝。那么学校、老师、家长这么辛苦努力为了什么?目标只有一个:希望你们考好今年的中考,对你们自己的人生负责。
实际上,很多同学很懂事:知道中考是自己的事情,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许多同学已经开始努力了:同学们到校的时间越来越早了;中午都有许多同学申请留校做作业、休息;晚修到关灯时间了,还有很多同学迟迟不肯离开;去办公室问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了。记得上个星期六晚上七点多时,我从校门前的河边经过,远远望见初三还有几个课室亮着灯。我走过去看了一下,原来课室里还有学生正在做作业。那么请大家回想一下,那时你在干什么?是看电视呢?还是在玩游戏?这个社会充满着竞争。中考就是你们要经历的第一个残酷的竞争,如果你不努力,就会成为竞争对手的垫脚石。
可能有同学会问:我现在基础不好,时间又太短,我现在努力还有用吗?会不会太迟了?我经常同十五班的同学说:如果你认为时间太短了,努力也没有结果,然后放弃了,那么最后的结果只有三个字——“死定了”;如果你抓紧最后100天,努力拼搏,你就有希望。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希望呢?记得上一届我班的一个学生,叫曾锡贤。他在初三下学期第一次月考还是班上的二十多名,但是他不气馁,最后三个月勤奋苦读,最后中考考到班上第二名,正取到松山湖,实现了他的理想。所以,现在努力,不算太迟,只要努力拼搏,定能够实现你的中考梦想。
在最后的100天里,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前进的路上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用怕,有我们老师做你们坚强的后盾。而且你们也要记住:在前进的路上你不是孤军奋战,你的同学就是你前进路上的战友,还有你们的父母,他们是你最强有力的支持者。最后,让所有的初三级老师们、学生家长们与在坐的九百五十二个学生一起努力,携手拼进20xx年中考,让我们20xx年中考再创辉煌!也希望到时在坐的九百五十二个学生都可以对自己说一句:我努力了,我无悔!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