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未来的房子作文(扩展
人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仅仅几年,家乡就变了样子。
以前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没有了,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金水河的河水不再像以前那样又臭又脏,而是清澈见底。天空不再灰暗,不再被工厂冒出的黑烟污染,而是有湛蓝深远天空。空气清新甜润,人们在河边钓鱼,游泳,乘凉,鸟儿自由自在在天空飞翔。
未来的家乡建着许多高楼大厦,还会有迪士尼乐园。我家左边会有一个公园,一进去就看到一棵棵的大树像一排排哨兵守护着新公园,如果你走进花丛里去,蝴蝶就会飞到你的头上和你嬉戏。树木都是郁郁葱葱的,人们都不去折那些高大挺拔的树的树枝。里面会漂亮的假山,山下有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有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夏天跳下去游泳。小溪的水很甜,人们口渴了就去那里打水喝,这水甜的让人喝了后就想多喝几口。
未来还会有一个植物园,那里有各式各样的树和花,花丛中有许多七星瓢虫,那些七星瓢虫在花丛中动来动去,多么可爱啊!
这就是我未来家乡的环境,如果我们想让环境变得更美,那就请遵守这五条规则:一、少用污染重的东西,二、主动捡垃圾,三、减低噪音,四、节约用水,五、爱护植物。如果我们遵守这五条规则,那我们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大家一起努力吧!
我的家乡在德阳,20xx年,德阳已成为了一座繁华的大城市。
到那时,德阳人口已达到五百万多人了,它已经成为世界一级环保城市,汽车后面也不会排出废气,而是一种新鲜空气,因为每辆汽车的后面有一个处理器,它能把废气吸收,并把其中一部分转化为新鲜空气,另一部分储存起来,可以用来烧水、做饭、冬天还可以取暖呢。我坐上了一架会飞的车,转眼间便来到了一所小学,一下车,我就看见大门旁边写着“实验小学”这几个大字,啊!这不是我以前上学的学校吗?我走进大门。一进门就看见一条树荫小路,直通教学楼,教学楼前面一点有一个人工池塘,里面养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动植物,我走进了教学楼,来到了三年级五班的教室门口,我一看教室里怎么没有老师呢?我正纳闷,一位学生告诉我,现在老师都是在办公室里讲课的,每位老师的桌子上各有一台电脑,通过电脑来给学生讲课,老师也不用批改作业只需把作业放进一个小箱子里,“箱子”会把那些作业输入到电脑里,就可以自动批改了。
走出教学楼,我想到操场上去看看,咦?学校的操场在哪里呢?我继续向前走,抬头一看,呀!操场在半空中,我怎么上去呢?突然有一个小朋友正要上操场我也就跟着他上了操场,哇!操场真大啊!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呀!旁边还有健身区呢!正当我看得入迷时,我突然想起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呢,于是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学校。
于是我来到一家餐厅,点了一份营养套餐,不一会儿套餐就来了,有柠檬汁、汉堡、蚂蚁糕······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蚂蚁糕也好吃。
“起床了,起床了!”哦,原来是梦呀!我真希望这个梦能变成现实!
我幻想有一天,我变成了孙悟空,办的第一件事就是拔一根毫毛,用力一吹,口中念念有词——变!哈哈,家乡的环境大变了。没有黑臭的污水,没有讨厌的噪音,更没有满地的垃圾。到处是绿地,家乡变成了一座美丽的洁净的花园城市。
瞧!安阳河水不在臭了,水面上碧波荡漾,水底的鱼儿欢快地游动,水草轻轻地摇摆,像是在跳芭蕾舞。河两边整整齐齐地排着各色的游艇,在水中晃动。**挺立着一颗颗柳树,像一条绿色的堤坝。
城市的居民不再为噪音而烦恼了,工厂已搬到郊区去了。马路变宽了,司机不用为车子拥挤而乱按喇叭,噪音降到了40分贝以下,多么宁静的城市啊!
搬到郊区的工厂,烟囱冒着黑烟已给提炼出来,加工成了有用的化学药品,整个工厂到处是花草树木,亭台楼阁,空气极为新鲜。工人们上班不会感到疲劳,而是一种享受。
绿树布满了城市的空间。大街两旁高大的树木像一把把居伞遮住了天空,挡住了阳光,树下有一只只固定的木椅,供人们休息。街心是一座座的喷水池,晶莹的水喷向十几米的高空,而后圆滑地向四周扩散,像一朵朵娇艳的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化为一条条彩虹,婀娜多姿。这样的绿化围绕着这样的城市,这样的城市倚着在这样的绿化中,构成了这样一幅美丽的画。
你能说这只是我的幻想吗?不,一切都是可能变成现实的我。当然要建设这样的城市,不能靠神话中的孙悟空,而要靠我们自己。我相信,通过我们这一代的辛勤劳动,一定会把安阳市的环境“变”得美丽,干净,舒适,宁静。
晚上9:30,我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我突然发现自己穿着跟“白雪公主”一样的漂亮裙子。我走了几步,看见街道旁停着一辆红色跑车。不知是谁从远处向我扔过来一把钥匙,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红色跑车的车门钥匙。我打开了车门,坐在座位上,我正准备把门关上,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车门已经关好了。我回过头来,咦!怎么没有方向盘呢?那等会儿怎么开车呀!突然,一个声音对我说:“这辆跑车是电脑自动驾驶的。”过了一会儿,我面前的小电脑里出现了一位漂亮的阿姨,她说:“小朋友,请坐好,跑车马上就要起飞了,10、9、8、7……2、1!”呜……跑车跟火箭似的飞快地往上窜,吓得我哇哇大叫,这时候我真希望爸爸妈妈能坐在我的身边。跑车一会儿像要撞上大楼,一会儿又来个特技“蜻蜓点水”,真是又惊险又刺激。在一阵害怕的叫声中,我已来到红星路小学。
下了跑车,我便走进了占地3公顷的宜昌市红星路小学,站在1.5公顷的大操场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绕过大花坛,前面就是占地1.5公顷的教学楼,教学楼是用千年大理石做成的,有16层高。教学楼的电梯很古怪,它是一个金黄色的月亮小船,上面还有两支土黄色的小桨。一转眼,我就来到了五年二班的教室。我走进教室,坐在第三组正数第四个位子上。叮零零,上课铃响了,我坐的好好的,背挺的直直的,等待老师来上课。可等了好半天,老师总是不来,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的说:老师怎么还不来呀!过了一会儿,同学们手中的作业一本一本的消失了。忽然有一个声音:同学们,昨天的作业大家完成的都很好,都是全对。咦!是谁在说话呀!一打听,原来是电脑语文老师在讲昨天的作业。叮叮叮,下课铃响了,我走着走着就到了“课间十分钟游乐园”。游乐园里最好玩的要数“太空飞船游世界”,我坐上去,它就开始上穿下穿,左穿右穿,把我弄得晕头转向。放学了,我坐上红色跑车回家了,车子开到半空中就掉了下去,我吓得哭了起来。啊……我从梦中醒了过来。
同学们,你们向往未来的世界吗?你们猜想未来的家乡是什么样的呢?那一定是神奇美丽的。让我们拿起笔来一起描绘未来家乡的蓝图。
二十年前,我在太空中执行为期二十年的月球调查任务,二十年后,我从月球基地回到了中国南海……
我终于回到了地球,二十年没回故乡,我的心早就已经飞去了故乡,我一刻都不想耽搁,马上坐上飞船,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回到了我的家乡——虎门。我一下船,看见家乡的“水泥森林”已经不见了,地上都是花花草草,简直就是一个大花园,看不到一点建筑物。一条条小路在花草中间,上面有几个人在路上散步。我走上前去问:“朋友,现在的城市怎么不见了呢?”有一个人观察了我一下,说:“朋友,你是刚回来吧。”说完,他拿出一台笔盒大小的机器一按,一台电梯就出现在了我眼前,他带着我走了进去,他在电梯里说:“现在中国已经是一个花园国家了,城市都搬到了地下。地下有人造太阳和人造月亮,而且汽车也已经淘汰了,我们现在用的就是我手上这台机器,它可以带我们做时空转移,不管去哪里,都可以几秒钟到达。它的能源也不再用电,而是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
他的话音刚落,电梯门就开了,我们走了出去。“啊!”我不由得叫出声来。我见到所有的房子都是悬浮在天空中的。我走上了马路,又再一次叫了起来:“这马……马路怎么是玻璃做的?”下面便是湍急的河水,他见我脸色大变就马上说到:“朋友,不用怕,这是超强钢化玻璃做的,很坚固。”我听后,大胆地往前走去。路的尽头是一座小小的房子,我走进去一看,哈!从外面看十分的小,可是里面却大的惊人:有温泉,有游戏厅,有游泳池,还有人造沙滩和巨型卧室。真是太神奇了!
我心想:啊!祖国变得富有美丽,科技也变得发达起来。我为我的故乡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