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辉洒在原野上,使得它更显得妩媚动人。草儿们也染上了一丝金色,绿金交错,还带着一点小金点。牧童回来已是黄昏之后了。
夜幕降临,夕阳毫不留情地把所剩无几的光辉带走了。天空中此时展示的是星光灿烂、繁星满天的景象。群星眨眼,但最为明显的,还是那皎皎明月。原野广阔无垠,一片葱茏。月光似轻纱一般,多么柔美,多么自然,照在原野上,原野立刻变身为银白色的。听,是什么在欢唱?知了、纺织娘等众多歌手在开演唱会。它们的听众们,也就是打着一盏盏小灯笼的萤火虫。它们高高低低地飞着原野上到处是他们的身影。
晚风似一条飘逸的带子,一个个欢快的音符乘着它走过来,这是哪里来的呢?听,一阵似天籁之音的竹笛声从远处传来,快了,快到了。一个牧童吹着竹笛悠闲地走过来。顿时,原野上的杂音消失了,整个原野都在静静地聆听。笛声时断时续、悠扬飘逸,多么美妙啊!渐渐地,进入了低音部分,最后便停了。那
牧童看见许多的萤火虫在眼前飞舞,觉得好玩,便去抓了几只萤火虫来玩耍,可是抓了几只就没兴趣了。那孩子躺在草地上,望着星空中的那玉盘似的明月,心里想着:那月亮上有嫦娥仙子吗?吴刚还在砍桂树吗?想着想着,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月光映照在他小小的脸蛋上,忽然,他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概是在梦中与伙伴们快乐地玩耍吧。
夏日的黄昏,太阳慢慢地钻进薄薄的云层,变成了一个红红的圆球,西边的天际出现了比胖娃娃的脸蛋还要红、还要娇嫩的粉红色,灿烂的晚霞给大地罩上了一层红纱帐,远处树林暗淡的轮廓便浮现出连绵不断的绿色线条。天空下茸茸的绿草,随着地形的连绵起伏,直达天际,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绿绒毯。一阵微风吹过,从远处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伴随着这悦耳的笛声,草儿们扭动着身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随着笛声越来越*,只见远处的山坡上走来了一头小黄牛,只见它轻轻地甩着自己的小尾巴,脖子上的铃铛叮铃作响,一位六、七岁的小牧童骑在小黄牛的背上,他头戴斗笠、身披蓑衣,光着小脚丫,悠闲地吹着笛子。他的笛声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缓、时而急,一会儿似高山流水,一会儿似小鸟虫鸣,动听极了!
天空越来越暗,一阵阵凉风驱散了白天的余热,大地一片寂静,唯有蝉儿在齐声歌唱,它们好像在夸耀自己的季节。小牧童从牛背上轻快地跳下来,把小牛栓在了树旁,饥饿的小牛发现了可口的食物,贪婪地吃了起来。
由于一天的劳累,小牧童顾不上摘下斗笠、脱掉蓑衣,便踢踢腿,伸伸胳膊,惬意地躺在松软的草地上。他享受着夏夜的清爽,遥望那缀满星星的夜空,夜空中点点的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天幕下,闪闪地发着光。弯弯的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在这月光如水的夜晚,看着这美丽的夜空,小牧童想:在这明亮的月亮上,嫦娥姐姐和她可爱的小玉兔会不会在月宫里跳舞?也许她们现在正在向我招手呢!
想到这儿,小牧童又拿起了他心爱的笛子,演奏起了优美的乐曲《嫦娥奔月》……
在唐代一个偏僻的农村里,有一个牧童。这个牧童虽然家里贫苦,但每天都过得无拘无束、快快乐乐,就像自由的小鸟。
这天,他刚刚放完牛,他突然想躺在草原上吹笛,于是就跑回家拿了笛子走了。这一天他太累了,走路时颤颤巍巍的,他走着走着,昏昏沉沉得走到了一片从没去过的草地。他想:这儿真美,是哪儿呢?这片草地一望无垠。风吹草动,草成群地随风舞动。原野里的草绿油油的,就像柔美的绿毯,还有几颗枯树,好似一副风景画。
倾耳侧听,晚风中牧笛声声。牧童口中飘出了悠扬而欢快的的笛声。这笛声时断时续、悠扬飘逸,就像几个小精灵跳跃着。笛声打破了寂静,就像和晚风玩起来了,逗弄着晚风。有时快,就像和晚风打闹起来;有时慢,似乎两个人都停下来休息了。
牧童吃饱了饭起床归来已是黄昏之后,他不脱蓑衣,戴着斗笠,悠闲自在地躺在月夜的“草床”休息了。以地为床,以天为帐,困来即眠。脚丫正交错地蹭来蹭去,仿佛正享受着草地的舒坦。手里还不时拿着笛子斗来斗去。天色已晚,当村里家家户户点灯时,他仍不离去。晚风轻轻地拂过他的脸颊,皎洁的月光让他陶醉,似乎看到了嫦娥与玉兔。
牧童睡着了,草地里十分恬静。
青翠的草遍布了原野,到处一片草香。风儿像调皮的孩子,不停拨弄着草儿,使这片草海翻起一波波草浪。一切是如此宁静。
从远处传来几声悠扬的笛音。风儿的调皮劲又上来了,故意乱吹。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往西,笛声也随着风向变大变小,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不知笛声来源。
笛声越来越大,风儿再也不能为所欲为。声音越来越*,一个身影愈加清晰。原来是清晨出去放牛的牧童啊!只见他骑在牛背上,吹着长笛,是那么悠闲自在地踏歌而回。
晚上,月亮带着调皮的星星从深蓝的幕布中钻出来。牧童填饱了肚子,连蓑衣也没脱,就在草地上躺下,望着明亮似玉的月亮。风儿轻轻擦干他可爱小脸上的汗水,草儿甘愿做他的床,虫儿为他献上最美妙的曲子,星星朝他眨眨眼,和他进行眼神交流,月亮用慈母般的眼神望着他,眼中满是心疼和关怀,直到牧童进入香甜的梦乡
走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晚风如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太阳洒下的余晖映照在小草上,更添了几分生机。抬头一望,啊,已是黄昏!太阳慢慢落下,在远处的小丘上只露出了害羞的脸蛋,朦朦胧胧的,好像一个金黄的大橘子,几只贪吃的大鸟也拍着自己矫健的翅膀朝那个方向飞去。脚下只有沙沙的青草声,静寂的草地上空无一人,这声音,好像在演奏一场凄凉的合奏。
忽然,远处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打破了傍晚的宁静。谁会吹奏如此美妙的笛子呢?
伴随着那忽高忽低的笛声,我急切地寻找着声音找吹笛人。果然,在一个草堆里竟发现了一个天真的小男孩,晚风里,他穿着蓑衣,躺在舒服的草地上,玩意十足的摆弄着手里的一根笛子,时而顽皮地吹奏几声,时而把笛子随手放在一边,抬头看看月亮,哦,原来是小牧童在吹奏啊!应该是刚吃过晚饭吧,小男孩的嘴边竟还沾着一粒米饭,太可爱了!
当皎洁的月光如同一张银色的大网洒下来时,我才知道,黑夜已经不知不觉的来了。男孩似乎已经睡着了,微微的鼾声响了起来。看着他那红扑扑的小脸蛋,我真不忍心去吵醒她。
草地上,更静了,只有一些不知名的昆虫在“唱歌”,黑色的夜晚更增添了几分情趣。踏步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仰望着头顶上明亮的大圆盘,一首清新欢快的《牧童》在我脑海诞生了:
草铺横野六七里,
笛弄晚风三四声。
归来饱饭黄昏后,
不脱蓑衣卧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