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就像一位美丽的小仙女来到人间。万物开始复苏,整个大地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是多么温暖,山川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光彩夺目。温暖的春风吹过,五颜六色的花儿、草儿们都被唤醒。它们张开笑脸,摆动着身姿,仿佛在对人们说:“春天到了,春天到了!”
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啦!它们趁着天气暖和,泥土湿软,正在加紧做窝呢。还不时听到它们“叽叽喳喳”的叫声,好像在说:“窝做好了,窝做好了!”鸳鸯们也成群结队地游到沙地上去晒太阳,沙子又暖又湿,躺在上面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别提有多幸福了。
春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潺潺的流水贯穿小桥南北,参天的古木傍河而立,树枝稠密,树阴浓郁,僧人志南正座在船里一边欣赏着外面的美景,一边划着一条有篷的小船,发出“笃、笃”的声音。到岸后,他将这条小船拴在一棵古树的树阴下,便扶着自己的“老朋友”——自己的一根用了很长时间的拐杖。一起向着桥的东边走去,对岸,烟雾迷蒙,繁花似锦,一座座高山被浓浓的烟雾笼罩着;一棵棵柳树也抽出了新芽,淡淡地、嫩嫩地,十分美丽。瞧,那儿还有一片杏树林,棵棵树上都开出了一朵朵粉红粉红的杏花,正当诗人正在欣赏着这些景物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小雨,似乎将要把诗人的衣服弄湿了。这雨如牛毛,似花针,听不到响声,也感觉不到雨浇的淋漓,它没有形状,也没有颜色,轻柔的滋润着万物,顿时,柳树更绿了,杏花更红了,所有的植物都更美了。一阵微风吹过,柳树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的摇动,这风吹的让人们十分的舒服,也不像冬天的风那么的寒冷了。
啊!一个“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春天来了!
春天,万物复苏。迎着和煦的春光,诗人杜甫走上了山坡。他看见许多花花草草迎着春风轻轻摇晃起来,就像一位美丽的舞者在翩翩起舞。
远处,大山像一片绿玉,小河像一块宝石。 绿玉和宝石合璧,十分漂亮。一阵清风吹来,诗人不时闻到花香,便陶醉在这花香里了。河滩上,冰雪已经融化了。泥土潮湿又松软,燕子到处飞来飞去,是不是它在传送着春天的讯息呢?树上,还有一只燕子,它的嘴巴衔着树枝,正准备筑巢。为小燕子准备住的地方。
春季,水不再那么冰冷刺骨,大地也温暖起来,多情的鸳鸯相互依偎在一起,安静地睡着了,显得娇慷可爱。诗人杜甫沐浴着煦暖的春光,不禁引发了他的创作诗歌的灵感,他吟诵起来:
“绝句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
沙暖睡鸳鸯。”
春天落山渐晚的太阳照射在江山上,江山显得更加美丽,更加灿烂了。
温暖而又和煦的春风带来花草芳香的味道。
百花开放了一点儿,芳草如茵,展现出了明媚的春光。
燕子怀着愉快的心情衔着湿软的泥土去筑巢,好像在想:我又可以有一个新窝了!
成双成对的鸳鸯在暖和又舒服的沙子里睡觉,因为在阳光的照射下成双成对的鸳鸯睡得可香了
!太阳公公也把阳光洒在鸳鸯上,说:“祝你们做一个好梦。”
冬色爷爷送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春天的景色十分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
春天的太阳格外明媚,暖烘烘的阳光普照大地,山河,懒洋洋的享受着舒服、灿烂的阳光。显得是多么的秀丽啊!春风吹送着初放的百花发出诱人的芳香,青青的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露出了葱心似的嫩芽。冻土融化,土地湿润,刚从南方飞回这里的燕子们,带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在水面上掠过,衔着湿泥,繁忙地建筑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屋”。鸳鸯趁着这大好时光,成双结对地到沙地上去晒太阳,一边晒一边唱:“呜呜,呜呜,沙子暖又湿,躺着刚刚好。太阳照一照,来年再来躺!呜呜,呜呜。”它们睡在柔软的沙地上,受着阳光的沐浴,不知有多快意,真是赛过活神仙,怪不得他们说来年还要躺……
春!一个多么美丽的季节,它把地球变成了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
杜甫大诗人,在成都郊区建了新居,那里风景优美,于是他邀请了许多朋友来他的新家。观赏观赏!
这天,杜甫开心地站在门口等待朋友们地到来。大家一来看见这里的大好风景,都被迷住了,赞道:“杜兄,你眼光真好,挑选这好风景!”杜甫大为高兴。
只见到处是绿色的柳树,还有好几只小黄鹂在树上高兴地唱歌呢!杜甫请诗人朋友进屋,大家都道:“谢谢!等会儿吧,我们再看这大好景色!”一抬头见到了一排白鹭在蓝天上翱翔。
大家走进了杜甫的新居喝茶,聊天,一位客人眼尖,说:“你的墙上还有这么一幅美丽风景画呀!真是栩栩如生啊!“哈哈,你仔细看一下吧!”杜甫道。“呃……这是窗外风景画?”“那是啊!”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外面是高山,山上有千年不化的白雪。
杜甫新家门前就是长江,那儿有许多的船,全部都是开往东吴的呢!大家在临走前都夸他家诗情画意。杜甫开心得很,诗兴大发,写下这首诗——《绝句》:
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
而后,他就将这首诗赠与好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