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_ 8
每个人都有一种花开在心里。有的是漫山遍野的菊花,有的是一池粉白的莲花……那大多是对一段美好回忆的怀念。我的童年是最令我难忘的日子,而代表它的则是那种被人们称为“指甲花”的再也普通不过的花。
小时候,当我在花坛边玩耍时,这小小的花儿便引起了我的注意,姥姥告诉我这种这种小花儿叫指甲花。噢,好漂亮!于是,幼小的我心中有了对它的喜爱。渐渐大些时,姥姥开始用它染我的千千十指。噢,想不到这小花儿还有这种用途呢!它染出的颜色红艳艳的,指甲在阳光下闪着亮,真的好美!
后来,当童年如风一般吹过后,我才知道它的学名叫凤仙。如同花一样美,凤凰的凤,仙女的仙,这是我最爱的花名。看它,小巧玲珑的身段,灿若红霞的面颊,有几分矜持又不失大方。宛若丝绸般的颜色互相包着,那种红浑然天成,倒像是仙女的红唇。它不像牡丹有着端庄典雅的皇者气息,它是自由的、奔放的。凤仙的花瓣没有一样的,只是那样随性的开着,可就因为这样的洒脱,让凤仙有了别样的姿态,如同美人一样的柔情万种。
阳光下的凤仙一片火红,不过那好像是很久以前的记忆了。秋来了,夏去了,我长大了。秋风中我看到了零落的凤仙,走过去,捧起一片来,便已知道凤仙最灿烂的花季已经过去了,一如我的童年一样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