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_ 9
4月16日,我把6粒黑棕色的凤仙花种子种在花盆里。花盆里的土十分松软,好像凤仙花种子躺在又松软又舒服的小床上。
在4月16日~ 4月22日的时间里凤仙花静静的躺在那,我十分想要看到他们发芽的样子。
4月23日的那时候,妈妈大声地对我说:“菲菲,你的凤仙花发芽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连忙跑到我的小花盆面前仔细一看,小苗绿油油的,叶片又圆又小,十分可爱!
渐渐地,凤仙花的小苗长高了,茎也变粗了,我很开心。在茎的上面长着这两对形状不同的小叶子,好像凤仙花苗戴着一顶花边帽,真是好看呀!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去看望我的凤仙花苗,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
现在我把花盆放在了学校里,上课时,赵老师说:“凤仙花苗的茎是什么颜色的,开出来的花就是什么颜色的。”我种的凤仙花苗有4株是红色的,2株是白色的,我相信它们开出来的花一定也特别出众、美丽!
在花盆里,有的凤仙花苗十分高,茎白白的,仿佛一位穿着白衣服的小朋友站着;有的苗叶子十分多,远看还真像一对青绿色的小花呢;有的茎笔直笔直的,像个精神抖擞的小朋友······
在种凤仙花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给了我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