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_ 7
凤仙花虽然只是一株普普通通的小花,但它顽强的生命力却让我感到惊讶。
炎炎的夏日把大地变得像一个大火炉,让人们闷得受不了,树叶无精打采得低着头,小狗也 吐着舌头。我家楼上的那一盆凤仙花因为太久没浇水了,土都干裂了,有一次我上楼来观察,却吃惊地发现凤仙花的茎已经断了,茎上的花也烂光了,连根也露了出来,我原以为凤仙花就要死了,于是失望地倒了几杯水就走了。
第二天,我突然发现,昨天垂头丧气的凤仙花,今天居然傲然挺立,像一位高大的将军正笑着对我说:“瞧!我的生命力多顽强!你应该向我好好学*!”
我突然感受到:小小的,不起眼的一株植物却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如此强的毅力,我们却一碰到小小的失败就气馁,难打我们连植物也不如吗?加油吧!朋友我们应该向凤仙花学*。
生活中有许多挫折,失败时,不应该后退,而是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