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_ 2
科学老师要我们种凤仙花。
中午一回家,我就找一个塑料杯,然后用冷水泡了一中午。下午一放学我就把凤仙花种到塑料瓶的内壁看得见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种子长出小芽,就像小孩子长出洁白的牙齿一样。我给它浇了一点水,希望它快点长大开花,结种。
过了几天种子破土而出,就像地鼠挖了一个地道一样。等它长大非常久,但是老师说:"刚长出来的一对叶子是假叶,然后再长出来的叶子上有锯齿,那么这就是一对真叶。后面长出来的叶子都是真叶,假叶就会慢慢地枯萎。"
听说凤仙花的茎最高的能长到一米到一米三,最低的能长到十六厘米到二十厘米。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里面装满了种子。当果实成熟的时候,只要轻轻一碰"小口袋",它就像**射石子一样把里面的种子弹出来,所以又有人叫它"别碰我"。
我觉得大自然的密秘还有许多,大自然等着我们去把密秘都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