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散着金光向西边落下,身后拉着大片的粉蓝色的丝绸,几朵粉云点缀其中。
渐渐的,太阳已经沉入了西边的土地,反之一轮银色的月亮从东边窜出,向天空散下一块黑布。
我看着那已经被点亮的路灯,和那在黑色天空中不断闪烁的明星,忽然白光闪现,我再睁开眼时,眼前的一幕令我惊讶不已,繁华的街道,到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耳边全是商贩的叫卖声与人们讨价还价的声音。路旁还不时跑过几个嬉戏的孩子。
更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这些人都穿着丝绸做成的衣服。我走出那繁华的街市,忽然发觉我脚下踩着的竟然是一朵朵的白云。走着走着,一条广阔的河挡住了我的去路,仔细一看,那河中闪烁着点点星光。沿着这河边走,忽然看见数千只的喜鹊簇拥在一起,形成了怡道宏伟而又壮丽的桥,这不由得认我想起了宋代的《鹊桥仙》“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没一会,果真不出我所料的来了两个人站在了桥头——那必然是牛郎和织女。他们面对面的站着,脉脉含情。织女披在肩头的那缕轻纱随风飘荡,轻轻扬扬。
突然,远处的街市升起了一盏盏孔明灯,星光点点,此时的牛郎织女也被吸引走向街市。再次回到这繁华的街市,人们仿佛都出来了,挤满了街道。四处逛逛,除了之前的商贩,又多了许多卖艺的,路过的人都驻足观看。忽然,一个巨大的球状物出现在人群中,走过去一看,竟然是一个炼丹炉,旁边还站了一个白胡子白头发的老爷爷,我顿时恍然大悟,这不正是《西游记》里的太上老君吗?只听太上老君在那里吆喝着卖炼丹炉。
我依旧沉浸在这奇幻的世界里时,忽然,之前把我带来的白光又一次出现在了我眼前,白光渐退那街市也早已不见了,眼前还是那明亮的路灯和闪烁着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