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的夜空何尝不美,憔悴的伊人何尝不美,彼岸的他和她的思念又何尝不美?
美丽的织女守侯在银光闪烁的河边,想着千年前彼此依偎的那一夜:夜空依然深蓝,栀子花开的动人,星星静静的放着光,像西方世界里天使的眼睛灵动地飞扬;百灵鸟按下静音键站在枝头用小巧的羽翼释义夜的温馨,哪怕美丽的歌都会打破这美丽的意境。
“我想给你摘下那一颗最亮的星”,牛郎指着天边那一颗最亮的星星轻轻地在织女耳边说。
织女没有吱声,她知道只要她想要牛郎一定会给她摘下。她不想让牛郎为她付出的那么多,因为她心底深知在不久的将来她将无法一一偿还他的付出。她流下了闪烁的眼泪,滑过指尖滋润了身下的一株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