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街市》扩写 3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象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象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那飘渺的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这出自郭沫若的诗想毕大家都学过也都看过吧!那描绘的是一幅星星在天空轻轻的静静的眨着眼睛,但我认为这样的诗除了描绘星星还可以描绘其它,比如说——烟火。
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一个一年一度的春节,在每年的大年三十的晚上在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时人们都会用烟火来迎接新的一年。
今年也不例外,从城市的街头到乡下的院坝,到处洋溢着人们的欢笑声,从地上的爆竹到像似满天繁星的烟火。老人们的谈论,孩童们的追逐,形成了一幅美丽而和谐的图画。
“嗖——啪”一个美丽的星世界又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有的像流星雨,有的像五角星,有的像……。
这一处完了另一处又出现,这烟火就像一个调皮而无知天真的小孩,它要把它的无忧无虑和快乐带给人类,带给大自然。
说完了天上的“街市”又来看看地上的吧!鞭炮在地上的“天堂”上炸得不亦乐乎,孩子们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踢着“小火轮”,脸上显出快乐的微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放烟花爆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当十二点钟声敲响时,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出现在这个美丽的人世间。种种的烟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在天上炸开了花,孩子们像一只只快活的小鸟抛开了学者的压力,完完全全的沉浸在这其乐融融的节日里。
看着这满天的“繁星”,我突然记起小时候常常唱起的童谣: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
2006年将在这个“满天繁星”的夜晚里结束了,2007年将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夜晚里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