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我们小区的家家户户吃完年夜饭后都会来放烟火,天空五彩缤纷,绚丽多彩,令人眼花缭乱,到处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我们一家人围着电视机看“春晚”,窗外电闪雷鸣,声声不绝于耳,我再也按捺不住了,于是我大声嚷嚷:“去放烟火吧!”说罢,我就去阳台捧出我心爱的烟火,迫不及待地破门而出。
我从琳琅满目的焰火中挑出“大礼花”,点上火,只听“啪”的一声,“大礼花”飞上了天,天空中顿时像天女散花一样,千万朵彩花落了下来,我们顿时像置身于花的海洋一样,好美呀!礼花还没从天幕中隐去,我便拿出了“冲天炮”,我点好火后急忙躲到一边,只听“咻――”的一声,“冲天炮”飞上了天,在空中形成一道壮观的彩虹,若隐若现,又飞了一炮,这下却形成了八个美丽的夜明珠,在天空上疑熠熠生辉,仿佛要照亮人间,把幸福与安康送给我们。接下来,舅舅拿出了鞭炮,吊在树上,点好了火。“噼里啪啦……”我捂住耳朵,这鞭炮的每一声都寄托着我们对新年的希望,当鞭炮响起的那一刹那,我们就已奏响了新一年新的乐章。妈妈在一旁终于忍不住了,点燃了“新年礼炮”,顿时,天空中出现了佛手似的金色条纹,耀眼的金色普照大地,我看呆了,此刻,这金色已不再单调,而是那么的光彩夺目,这“佛手”和空中其它五光十色的焰火形成了最夺目的风景,我的视线无法从它们身上转移……
啊!美丽的除夕夜!我爱你!因为你为我们带来了快乐!真是难忘今霄啊!另我梦魂萦绕的除夕夜,我们明年再见!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特别有意思。
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忙开了。妈妈在家里贴对联,奶奶在厨房里做饭菜。不一会儿,一阵香气飘了过来,我就去帮奶奶端饭菜了。
开饭了,我们有说有笑。爸爸端起白酒站起来说:“爷爷,你一定会长生不老的。”又对奶奶说:“奶奶,你做的饭菜真好吃。”最后又对妈妈说:“你多吃点。”饭吃完了,就开始发红包了。爸爸给了我一个大红包,也给哥哥一个大红包,还给了弟弟一个大红包。爸爸又说:“我们一起来看春晚吧。”我们就一起坐在床上看起了春晚。爸爸说:“我们一起看,真有趣。”看完啦,我们又开始帮妈妈洗碗。
这个春节,我过得非常有意思,希望下一次春节更有意思。
今年除夕,轮到我家压岁,一大早,奶奶、姑妈、爸爸、妈妈就忙碌起来,包饺子,包葱卷,杀鸡剖鱼我呢,把自己写的对联端端正正地贴在了大门两边,为我们家增添了十足的年味。
一眨眼,到了晚饭时间,三爷爷一家,四爷爷一家,姑丈等陆陆续续到了,奶奶和姑妈也早把冷盘放好了,大人一桌,我们小孩一桌,满满两桌人。爸爸打开珍藏的白酒,我拿来了最爱的饮料,放开肚子吃,边聊边吃,热闹非凡。其中最兴奋的是三舅公,几杯酒下肚,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说到兴奋处还站起来手舞足蹈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过了一会,我们都吃饱了,拉着老爸开始放烟火,老爸和小叔从车库中抬出两个火,放在空地上,同时点燃,随着啪一声,烟花在天空散开了,似仙女散花,似牡丹怒放,似金子漫天各种各样的颜色直逼我的眼,往往还没看完这一朵,那一朵又散开了,引得我们一阵阵欢呼。几分钟后,两个烟火放完了,可我们还不尽心,这不,爸爸他们又搬来了两个,就这样,我们一共放了六个烟火,饱了眼福,才肯进家里。
转眼,八点半了,期待一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就排排坐,看晚会。节目真丰富,我最喜欢的是小品《广告》,讲的是两个贴小广告的人,误把车票塞进了别人家里,引发了一连串搞笑片段,笑得我们都直不起腰来。
春晚还没结束,但因明天一大早要去拜坟岁,妈妈让我先睡觉了,还把压岁钱放在我的枕头底下,我和弟弟躺在床上,听着外面不时传来的鞭炮声,哪里有什么睡意,就聊着开心的事,不知过了多久,我们都梦周公去了。
春节到了!
“砰砰”一声,我从梦中惊醒,紧跟着窗外一阵锣鼓喧天,我探头向窗外望去,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只见有的人在买红色的新衣裳,有的人在路两边哈哈大笑,有的人一边作揖拜年一边把红包放进自己的口袋,还有的人吃着那可口的圆子……空气中到处充满了节日的味道。
晚上,我就和爸爸一起放烟花了。我最喜欢的烟花是那五彩斑斓的仙女棒了。刚点燃,它发出的光像那蒲公英,在风中飘舞。我手一挥棒,写了一个“一”字。我又画了一条雪白而粗壮的龙,但又瞬间消失在我眼中,像在跟我躲猫猫。比美的话,还属那个“小凤凰”烟花,当爸爸用烟头将它点燃的一瞬间,我害怕极了,立马躲进屋里,趴在窗边看“小凤凰”,一个个火焰像一朵朵绽开笑脸的小姑娘,十分动人。看!隔壁邻居家在放人见人爱的金钱树烟花,大家都用惊喜的目光看着,脸上洋溢着喜悦、欢乐的表情。小弟弟和小妹妹大喊着:“快看呀!快看呀!我们要发财啦!”大家牵着手,围成一个圈,兴奋地跳了起来。我忍不住加入了她们,爸爸用手机拍下了这一段视频,视频中,大家都载歌载舞、欢声雀跃,歌声、嬉笑声、烟花声响彻了整个天空。
啊!我真喜欢这热闹的春节呀!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到了除夕。
傍晚,家人们围坐在一起,妈妈和奶奶端上了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有红烧鱼、回锅肉、小鸡炖蘑菇等美食让人看了口水直流。最好吃的要数葱爆羊肉这道菜了,刚一端上来香味便止不住的往鼻子钻,吃一口,浓烈的葱香一直在味蕾中环绕。我们边吃边聊很是热闹。
吃完饭后,奶奶、姑姑、爸爸妈妈等长辈都给我了几个大红包,我打开一看,哇!好多红彤彤的钱啊,我心里激动地想:哈哈我以后有钱可以买好多好多喜欢的玩具和零食了!顿时,我觉得自己是个大富翁。可这时“美梦破坏者”妈妈来了,她一把抢过我手中的红包笑眯眯的对我说:“阳阳,你还小保管不了钱,妈妈帮你收着啊!”我心里想:“唉,这钱指定是没了,谁让她是我家里大名鼎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回收站’呢!”但面对妈妈老虎般的威严,我只是苦笑了一下。
到了放烟花的时候了,爸爸拿出形状各异的烟花,然后把打火机递给我让我点着,可我心里却很紧张对着引线迟迟下不了手。这时,我望着爸爸那坚定的眼神咬咬牙还是点了下去。引线点着了,我吓得把打火机扔在地上马上就跑开了,烟花径直向天空飞去在空中形成了一群五颜六色的星星,好像向朋友们说:新年好呀!哈哈我会点烟花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我喜欢过年,因为过年代表着幸福和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