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午休时候,房间里的空调正在为主人运转,一把扇子安静地躺在床头休息。
“瞧你,整天就知道睡觉,不干活,还是赶紧退休吧?”空调挑衅地对扇子说。它很看不起扇子。
“你说什么?”扇子不高兴地问。
“你还不明白呀,现在各家各户都在用我们空调了,又凉快又省力,谁还用扇子啊?”空调骄傲地说。
“虽然用你不费力,但会耗电大,费用多,一般家庭支付得起吗?”扇子据理力争道。
“是呀,我的费用多!只有你能给一般家庭用咯?”空调讥笑道。
“你什么意思?”扇子生气极了:“没电的时候你就只能呆呆地停运,而我是手动风来!”
“就你厉害,让主人扇风时手酸汗出。真不知道你用处在哪里?”空调不以为然地说。
“才不是呢,人们在等车,旅游等各种环境下,都会用到扇子。你见过人们哪个会随身带台空调的吗?所以,还是我最实用,最受欢迎。”扇子解释道。
它们越吵越激烈,把床吵醒了,它语重心长地对空调和扇子说:“傻孩子,其实呀,你们都很优秀,都各有各的好处,你们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为人类服务,这样争吵是没有意义的。”
空调和扇子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
扎着一条蓬松的辫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能说会道的嘴巴,灵巧的手,个子高高的,身材不胖也不瘦。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
我的优点不少,但是有一个缺点总是改不了,那就是粗心。有一次,发小考数学试卷了。我自以为考得很好,所以又高兴又激动,心里仿佛有数不清的兔子在里面七上八下的跳着。可发到试卷后,我仔细一看,“啊!”的一声,一拍脑袋,嘴里嘀嘀咕咕地说:“我这个人呀,怎么死也改不掉粗心的坏毛病啊!”原来一道七百三十一除以六的余数忘写了,得了九十九分。本可以到手的100分在我的粗心里泡汤了。你说痛心不?
说来你恐怕不信,一次,妈妈让我把一袋牛肉送到外婆家去,顺便把一袋垃圾带下去扔掉,我拎起东西匆匆地走了。来到垃圾桶旁,顺手把那带垃圾扔进了垃圾桶,手上拎着另一袋一蹦一跳的来到了外婆家。大声地叫着外婆:“瞧,我给你带什么来了?”“我可不知道!”“你自己看看嘛!”我说。“你,带什么来了?”外婆拆开一看,皱着眉头生气地说。我凑过去一看,竟是一包发臭的垃圾,便自言自语地说:“惨了,我把牛肉当垃圾给扔了!”这时,我后悔的低下了头。
你遇到过有像我这样粗心的吗?我也想做个心思细密的女孩,大家能给我出个主意吗?
这个人是我爸爸妈妈的孩子,既不是我的哥哥,也不是我的弟弟,既不是我的姐姐,也不是我的妹妹,你们知道这是谁吗?对了,这就是我。
我的脸胖乎乎的,扎了个马尾辫,头上还带着一个蓝色的发卡,我的眉毛是细细的,眼睛水汪汪的,炯炯有神,高鼻梁,小嘴巴,耳朵小巧玲珑,十分可爱。
我有很多优点,比如说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好多东西,可能是去亲戚家,给的东西多了。于是,我跑过去一边帮老奶奶拿东西,一边搀扶着老奶奶,把老奶奶送回家,老奶奶还说我是个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但是我也有缺点,就是哭。每次和同学吵架的时候哭,被老师批评的时候哭,被老师叫家长的时候哭,被爸爸妈妈吵的时候哭,总之一有什么事我就哭,好像只有哭才能解决一切事。
我的爱好是看书。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吃饭,已经叫了我七遍,可我没听见,还在看,直到我的肚子“咕咕”叫我才去吃。大家都喊我“小书道。”
这就是我,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秋天来了,秋姑娘也带着她那盒五彩缤纷的颜料来到了大地。
秋姑娘先来到田野,在田野上画上轻轻的几笔。田野发生了变化。高粱羞羞答答,你瞧,它红着脸,低着头,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姑娘。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风一吹,便掀起一个个稻浪。棉花绽开了笑脸,像一团团雪球。农民伯伯们虽然脸上滴着豆大的汗水,但还是难以掩盖丰收的喜悦。
秋姑娘又来到花园,在花朵上浓墨涂抹。牵牛花吹起了彩色的小喇叭,似乎在迎接秋姑娘的到来。鸡冠花也不甘示弱,美丽的鸡冠花在秋风里舞蹈。菊花的颜色更鲜艳,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有的昂首怒放,有的羞羞答答,有的一枝独秀……真是千姿百态,婀娜多姿。
秋姑娘再来到果园,在果树上轻描细抹。果树上,梨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石榴向秋姑娘绽开了火红的笑脸,露出一排排可爱的牙齿。葡萄就更可爱了,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底下,红的、白的、紫的、淡绿的……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透亮,像一颗颗玛瑙。
秋姑娘最后来到树林里,在树林里细心勾画。一阵风吹过,火焰似的枫叶随风摇曳,时而有几片枫叶慢慢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落到火红的地毯上。松树也不甘示弱,它们笔直地站在旁边,像披了一身绿色盔甲的武士。
秋天可真美,我爱美丽的秋天!
秋姑娘来了,秋姑娘来到我们的校园。
她像一位美容师,把校园里树木的叶子染成了黄色,她轻轻一吹,树上的叶子都纷纷落下,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秋姑娘悄悄地来到我们班的窗前,听到了我们琅琅的读书 声,她仿佛也和我们一起在朗读,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跑出了教室,投入到了秋姑娘的怀抱。在她送上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同学们显得更加朝气蓬勃。有的在追逐,有的在踢球,还有的在做游戏。仿佛秋姑娘也和我们一起玩耍。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我喜欢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