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里,**了很多事,比如去公园玩,钓鱼,包饺子等等,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钓鱼。
九月十九是阴历的八月十五,我们和一个叔叔阿姨,还有一个小哥哥,小姐姐一起去钓鱼。我们开着两辆车,到了悠然鱼塘。把车停好,就正式开始钓鱼了。我和爸爸看来看去,心想:“我们应 该钓什么鱼呢?”叔叔看见我和爸爸迷惑不解的样子,就说:“东面是鲤鱼,罗非鱼,花鲢鱼,西面是鲫鱼和一些怪模怪样的鱼。”我和爸爸听完叔叔的解释以后,准备去钓鲤鱼。
爸爸先调钩,调好钩就准备钓鱼了。只见爸爸说了一声:“一、二、三,甩!”嗖的一声,就看见鱼漂直挺挺的竖立在了鱼塘里。我看了好一会,也没见鱼漂往下沉,就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于 是就走开了。我回到岸上,对妈妈说:“妈妈,我爸爸怎么这么长时间了,连一条鱼也没钓到,你看那个叔叔,都钓到那么多鱼了。”妈妈却温和的说:“你不用着急,爸爸一会儿一定会钓到鱼的,爸 爸前几分钟得适应适应。”于是我又去看姐姐和哥哥钓鱼。看见哥哥姐姐的桶里有几条小鱼,我看着看着,突然,小哥哥的鱼钩上钩住了一条大鱼,小哥哥拉呀拉,只听见咔嚓一声,鱼钩断了,这下没 法钓鱼了,鱼池的老板就用渔网把大鱼捞了上来,你可以看见,鱼钩已经钩的鱼嘴十分深了。这时候,我的爸爸和那个叔叔的渔网里也有很多鱼了。
我们钓完鱼,拿着四百元钱的鱼票去结账,一共有二十斤,还剩七十块钱。我们提着鱼,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
母爱就像一阵凉爽的风,在炎热的夏天,向我吹来;母爱就像一把大伞,在下大雨时,为我遮风挡雨;母爱就像沙漠中的生命之泉,在我饥渴时,滋润我的生命。
五岁那时,有一次,我下楼时,脚下一滑,跳下了楼梯,头渗出了血,也不能走路了,母亲见了,想也没想,背着我就往医院跑。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时,只见母亲两眼发红,我惊呆了,母亲哭了,这是她第一次哭,不为了别的,只是为了我。
还有一次,我在英语班上没考好,我忧心忡忡地回了家,怕母亲批评我。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母亲没有批评我,而是鼓励找下次继续努力,争取考一个高分。在母亲的不断鼓励下,果然,我考了高分。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跑回了穿,拿着试给母亲看时,母亲又说:“这次考得不错,说明你认真了,但是不要骄傲,继续努力!”所以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在提高。
有一次,我和母亲吵架了,吵完过后,母亲显得很是沮丧。而我的心里也很不舒服。但是后来母亲虽然主动向我道歉了,问我原谅不原谅她,我想也没有想:“原谅。”
期中考试过去了,我的心依然在悬着,终于,试卷发了下来。我的语文居然是九十七点五分,全班第三名。回家后,我又拿给了母亲看,母亲自豪地说:“我看见了。下次继续努力,争取更高!”
母爱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好想有个星期八!为什么?因为我忙呀!
我在班里是班长,要管理班级里的大小事情,每天小腿就像灌满铅一样,乏透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想歇会儿吧,还有那么多家庭作业。只好叹口气,打开书包,翻开书本。
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本应该出去玩玩,或是在家里休息休息。可我除了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其他的“档期”也排得满满的。周六要学英语,周日还要学弹琴。
总之,一天到晚都没有能停歇的时侯,只能眼睁睁看着别的同学像出笼的小鸟——自由自在。
看看我们班的小华,人家都去过桂林、北京、上海、新疆、泰山、西湖、黄山、华山……几乎整个中国都让他游遍了!小丫也去过不少地方,长江三峡、丽江古城、洞庭湖……
偶尔有别的同学邀我一起出去玩,可我一想到爸爸妈妈那严厉的目光,就不寒而栗(lì),只好垂头丧气地摇摇头。
周末不是快乐玩耍的日子吗?别的小朋友都可以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游山玩水,为什么我就不行呢?哪怕是跟爸爸妈妈逛逛街也好啊!
真希望能有一个星期八,可以让我休息一下,可以让我自由支配这一天。亲爱的上帝!求求你,请赐予我一个星期八——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星期八,一个只有游戏和欢声笑语的星期八!哪怕这一天能在梦里实现也让我心满意足!
今天早上,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钓鱼。
我们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乘公交车去钓鱼。迎面吹来凉爽的风,鸟在湖面上飞来飞去,漂亮极了,为什么我们要去这个湖钓鱼呢。不瞒你说是鱼多。
我们走到河边,妈妈拿出鱼饵给鱼钩装上。我拿起鱼杆把鱼钩抛进河里。不一会儿,红点开始一上一下地动了起来,但一会儿又不动了。我拉起来一看,鱼饵被鱼吃了,鱼却没有上钩。爸爸那边也“战 绩不佳”,让鱼给跑了。妈妈再次给我们装上鱼饵,放进湖里,这次妈妈放了比较多的鱼饵。一会儿我不仅看见红点一上一下地动还看见那鱼吃得正吐着泡泡。一不小心忘记了危险,一口咬下去。“上 钩了!”我看见红点沉下去喊了一声,急忙拉起来,可惜鱼太重被我拉跑了。气得我拿起没鱼饵的鱼杆在河里划来划去,提起来一瞧,钓上了个虾苗。我把虾苗当鱼饵挂在鱼钩上。这时,旁边传来爸爸 的喊声“上钩了!上钩了!”爸爸把鱼杆拉上来,妈妈把鱼放进鱼篓里,一不小心又让鱼跳进了河里,气得我们一家说河里有个鱼精哩!
我们不灰心,继续钓鱼。我把鱼钩放下,这下可热闹了。河里的鱼抢着吃虾苗,我趁机把鱼杆一拉,一箭双雕——钓上了两条鱼。妈妈小心翼翼地把鱼放进鱼篓里。最后我们共钓了11条鱼!
我们好开心哦!以后我们还要来。
在我六岁的时候,妈妈因有事出去了,我独自在家。哎!**嘛呢?拿来彩笔和本画了起来。
当我正高兴时,突然响起了脚步。呀!是不是小偷来了!我蹑手蹑脚的来到厨房拿了根大葱准备作战。站了半天也没个人影,啊!原来是楼上的脚步声。我小心翼翼地坐到椅子上,把大葱放在跟前。“咯—吱—咯—吱”,我像兔子一样竖起耳朵,手紧紧抓住大葱。我又想:妈呀!这不能是一个长头发拖地的女鬼吧!我又不禁打了个寒颤儿!我像狙击手一样走了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暖气管发出的“鬼”叫。我长叹一口气。“铃——”电话响了,我不耐烦地拿起电话听筒,这时对面传出一声“啊”的尖叫声,我顿时石化了,鬼给我打电话了,不,我要用办法逃出鬼的手掌心。我说:“你好,鬼!不不不,朋友,你……你有事吗?”“啊,姜子源,我是笑笑,刚刚吓到你了吧!哈哈!”我生气地挂断电话,谁没事拿这种恶作剧吓人。“啪”地一声,牛奶洒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拿抹布擦干净,在妈妈回来之前销毁证据。我拿着大葱刚要走进卫生间,就看到穿着一身白的“女鬼”,我的呼吸马上就要停止了。我也不管了,拿起大葱上下左右打起来,一边打一边说:“死鬼,吃俺老姜一棒。打一会儿,我停手了,鬼打死了,可我抬头一看,她没死,命大呀!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仔细一看是一件白色的衣服在卫生间。
这时,我的救世主——妈妈回来了。哎?不对,我……我的牛奶还洒了一地,看来这次免不了一顿臭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