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本书作文(扩展
谁也不能给生活下一个完整的定义。字典上说:生活是指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想想,又太广义。那么生活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对于任何人,生活都好像一本无字的大书。
目录里,是一行一行的空白。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而过去,早已被时间的冲击渐渐淡化。很多人,往往呆滞着,等到现在一点一点变成过去时,才霎时觉得空洞。而其余的人,则利用现在的空余时光来读生活这本书。试着从中体味一些艰辛,得到一些经验和教训。
我们还小,从小到大的生活中,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为我们付出了许多也许我们想都没有想到过的艰辛。而在现实中触景生情时,真的会让我们长大很多。当洗一件衣服都会觉得累时,才会发觉,怪不得以前妈妈的手总是发红发白,腰会疼得直不起来;当你第一次搬起有自己体重一半的东西时,才会觉得,怪不得以前爸爸总是在楼梯间大喘气……想想真的很心痛。无意间,自己已经读懂了这本无字的大书。
不得不说,生活,真的很考验人。它就像一张考卷,每一道题,都有它存在的原因,都有它的用意。而有些事情,只有在自己亲身经历后,才会真正的感同身受。
生活是无字的。这本大书只有靠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才会变得明朗起来。这时我们才会发现:它真的很有用。
生活是本无字的书,在那里,我们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那一次,我就从“生活之书”中感悟到:坚持,必能成功。
星期天,我做完了作业,与爸爸一起去钓鱼。因为是第一次,我不免有些激动。钓鱼的地点位于一座老房子后的一片小竹林,那儿有一条小河,爸爸在河中下了两个“塘”,一个我用,一个他用。
等爸爸将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便急着拿起了鱼竿,坐了下来。我心想:小鱼儿,快上钩,我一定很快就能钓到鱼。可是,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等得不耐烦了,自言自语道:“这河中没有什么鱼吧,怎么一条鱼也没钓到?”说着,我收起竿子,踏上了回家的路。
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地方,我看到墙边的水泥块似乎给什么力量推上去了一点点。我停下脚步,好奇地翻开了那块水泥板,只见下面长着两根竹笋,一根竹笋的头已磨得不成形了,另一根竹笋也有些破损。
可能是在春雷打响的时候,它们得到了召唤,从土中探出了脑袋,可是头顶上有一块很大很重的水泥板压着。然而,这无法阻止它们前进的步伐!抑或是对雨露的渴望?抑或是对阳光的追求?不知是什么力量驱使着它们使劲地向上冲着,坚信自己终能冲破障碍,长成挺拔的竹子。终于有一天,这一块水泥板断裂开来,它们成功了。
我心想:它们的顶端经历过多少次被坚硬的水泥板给压弯的痛苦,它们也许曾有过多少次想放弃的念头,可它们没有放弃,依然努力生长着。
我将这块水泥板扔在了一边,再看了它们一眼,又回去继续钓鱼。那天,我钓到了很多很多的鱼。
我从生活这本书中读到:坚持,便能获得成功。
生活是一本书,你总是在这本书中学会怎样为人处事。生活是本书,你总是在这本书中学到什么叫甜酸苦辣。生活更是一本永远翻不完、看不完的百科大全,让你一辈子都在学,一辈子都在体会它。
古往今来,书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它是传递知识的桥梁,它是沟通感情的纽带。有时它使人欢畅大笑;有时又使读者唏嘘不已。会生活的人可能会发现,生活就是这样一本书,一本每个人都在品读并从中受益的好书。
生活是一本欢乐的书。从中你能读出生命的真谛与纯粹的欢乐。记得有一年元宵节,我们一家子八口人去逛庙会,猜灯迷。在会上,五花八门的元宵灯让我流连忘返,各式各样的灯迷让我目不暇接。我们笑着,走着,阅读着关于元宵节传统的介绍,竞相猜着有趣的灯迷。那一晚,我学到了太多太多,仿佛是是读了一本书。但这书没有文字,而是以欢声笑语传播了知识。读这本书,你会真正享受到快乐。
生活是一本催人奋进的书。初一时,一次大考的失利让我成天埋头叹息。妈妈指着墙角跟的一颗小幼苗,让我仔细地看。我注视了一会,惊呆了!原来,这颗不知名的小树苗竟将根扎在了砖与砖之间那极小的缝隙里。它的身子已被沉重的负担压弯,但它的苗头却永远向上,朝着太阳!我恍然大悟,妈妈让我学的就是小树苗的坚强不息啊!小树苗没有被层层厚砖所压倒,执着向上,而一次考试失利对我的成长又何足挂齿呢!这件事就是一本励志的书,给我鼓励与支持。以后每当我遇到了类似的失败,我都会在脑海里翻开这本催人奋进的书。
生活是一本充满哲理的书,生活是一本与时俱进的书,生活是一本……
细细品读生活这本书吧!去感悟人生意义,去实现人生理想,去发掘人生宝藏,去体味人生价值!
生活似水,它纯洁而透亮;生活似火,它温暖而又残忍;生活似歌,它时而欢乐,时而悲愤;生活似书,丰富多彩、五味俱全,既让人迷恋、依赖,又让人感到疲惫、苦涩。
生活是一本充满爱与责任的书,在生活中,你处处都可找寻到爱,找寻到责任:妈妈安抚自己幼小的孩童;抚慰心疼因顽皮而摔倒的孩子;捡起地上的垃圾,使环境变得干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温暖与安慰,让他们知道这世界充满阳光与希望等。这些生活中的事,都留露出爱与责任,使人与人之间更和谐、更快乐也更团结,进而使世界更加的美好、温馨。
生活是一本有挫折与磨炼的书。每当有学生考试失利;有人工作上遭人排挤;有人被许多人看不起、不被重用;有人从生下来就很贫苦、碌碌无名。这不都是生活给予我们的挫折与磨炼吗?在经历这些挫折和磨炼后,我们往往都有所改变,也许就此成名成功,就此扬名万里了,这就是生活让我们懂得了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
生活是一本充满知识与智慧,充满了哲理的书。是生活让我学会以“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这样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事情;是生活这本书让我有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是生活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是生活这本书让我有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抱负;是生活这本书,让我明白懂得了许多,于是我开始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奋斗、拼搏,从而有了进步与理解。
生活是一本书,一本充满了爱、磨炼与知识的书;一本给我许多启示与感受,从而不断完善自我的书;一本人人都应热爱的书。
有一本大书,它没有一个字,却能让我们学到无数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道理,它就是——生活。
生活是本书,在那里,我学到了坚强。一夜的狂风暴雨过去了,我站在小院的中央,看着四周的景象:树枝被风吹断了腰,花儿被雨打断了叶。这时,我被脚下的小草惊呆了,一夜的狂风暴雨并没有打消它生长的愿望,而是越发的坚强。花儿虽然美丽,去软弱无比;树虽然高大,但缺乏骨气。唯有小草虽然矮小,却顽强生长,对坎坷与磨难毫无畏惧之意——生活教会了我坚强。
生活是本书,在那里,我学到了无私。悄悄地,在不为人知的时候,落下了一片枯黄的叶子。你不要为此而叹息,懊悔,因为这片枯黄的叶子是无私的,它放弃了与百花争艳的机会,落下来,为其他的花供足肥料,让它们努力开放,这难道不正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意所在吗?它化为灰烬,但别人却盛开了美丽的鲜花,落叶心甘情愿——生活教会了我无私。
生活是本书,在那里,我学到了勇敢。无聊时,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远处,一只蜜蜂吸引了我的目光。它被蜘蛛网粘住了,蜘蛛正用它厚厚的网裹着它,它明知道要死,却努力地煽动着翅膀,挣脱死亡的魔掌。我想,难道这就是生命的本质?生活教会了我勇敢。
生活是本书,愚蠢的人草草翻过,聪明的人细细品读。我们都是聪明人,我们知道人生没有往返车票,生活这本书我们只能品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