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2
秋天美得似一幅画,蔚蓝色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像一只只扬帆起航的轻舟在大海上漂游.
清晨,我漫步在小道上,忽然,迎面飞下来几片树叶,在晨风中飘飘摇摇,时起时落秋叶飞在空中,像蝴蝶在飞舞,又像小鸟在飞翔秋叶悄悄地落在地上,挤在了满地的黄叶中间.
走着走着,我还发现了枫叶,它经了秋阳的熏染,经过秋风的吹佛.
一阵微风吹来,红通通的枫叶就动起来,渐渐地,有些红的枫叶就随风落下来,仿佛是秋姑娘留下的影子它们似乎舍不得枫叶妈妈,不时还摇摇手,这些枫叶像小鸟一样,在那儿飞翔最后静静地躺在草地上正在这时我不禁想到大诗人李白写的一首诗《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枫叶是由叶柄和叶脉组成的,枫叶的柄红红的,叶片的形状看上去像人的手,它的边缘有点刺手,仔细看,才能看到隐约的叶脉,闻一闻,有股清香味,使人心旷神怡.
噢,秋季来了,秋叶已飘零满地,每片叶子都带着细细的水珠,好像是为自己落叶归根而消出的感激泪水,落叶就这样静静地躺下了,躺在大树母亲的脚下.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然而,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还不能少一个重要的配角,它就是“秋天的树叶”。
秋天里的树叶数不胜数。有冬青树叶、银杏树叶、枫树叶等等。就拿冬青树叶来说吧。
冬青树叶特别奇特,与众不同。它全身都是深绿色,身长5厘米左右。虽然这没什么特别,但特别的在后面呢,它树叶的边缘长着一个个像牙齿一样的刺。真是与众不同。
我最喜欢的树叶是枫叶。
枫叶是红色的,而且是深红,它的形状也很奇特,就像一个缩小版的手掌。真是太可爱了!
秋天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是一个落叶的世界,美不胜收!
没有春天五彩缤纷的鲜花,没有夏天异常茂盛的植物,没有冬天鹅毛般的雪花。但是,秋天给我们带来了它最精彩的杰作,各式各样的树叶。
我来到丰乐亭景区,走在柔软的草地上,在我的脚下不时传出动听的“落叶交响乐”。
是谁呢?就是那些像被火“烤”焦了的树叶。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片叫不出名的风景树的树叶。它身体呈椭圆形,而且,叶子边上还有锯齿般的刀刺,看上去厉害,但一碰到,不仅不疼,还有点痒呢!叶子顶上伸出尖尖的叶子,这片树叶的纹路格外不一样,别的纹路是没规律的,而这片叶子的纹路是从小到大的大于号,真是奇妙。
正当我观察树叶时,一片青翠欲滴的柏树叶,被一阵寒风吹下来,飘进我的视野。我走过去捡起来,嗬!还真漂亮!一根长一点的小树枝,加上几根短一点的树枝,再来几片叶子,这柏树叶就被能干的秋姑娘雕刻完毕。
一路上,我还看到带刺的果子,鲜红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啊!在这寒风瑟瑟的日子里,你是装扮秋天最绚丽的色彩。
贪玩的夏跑出去抓蝴蝶了,一时竟忘了回来。秋为了找到夏开始了寻找夏的旅途。她路过我们这儿时,用她随身携带的颜料和画笔把我们这儿装点的五彩缤纷:她请求风婆婆把树上的树叶吹掉吹掉,再用她独特的赤褐色将叶子染色,然后让风婆婆把它们送给小动物们,告诉他们冬爷爷的到来。
放学了,我蹦蹦跳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阵风吹过,一片叶宝宝承受不住,打着旋儿轻轻的落了下来。它在空中给了我一个吻,然后落在我肩上沉沉的睡去了。
我将它捧在手心,细细的端详着。哦,它是一个片火红的枫树叶,如同一个迷你的小手掌。呀!它那尖尖的“指甲”似乎能划破我的皮肤!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摸一摸他那尖尖的、似乎能划破我皮肤的“指甲”。咦?原来它的“指甲”划不破皮肤呀!这下,我把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放了下来。
夏太贪玩了,秋为了寻找夏开始了旅途。她用随身携带的画笔和颜料装点了这里;她通知了小动物们,冬天即将到来……
秋天是个金色的季节,是个收获的季节。我每天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大路两旁的树都已经变黄了,微风轻轻拂过,树叶都飘飘摇摇的落在了路上。
我家小区公园里有好多品种的树。它们的个子有高的有矮的;它们的体型有胖的有瘦的;它们的叶子有圆形的有长方形的。它们的颜色有黄灿灿的银杏树;有红红的枫叶树;有青青的青叶树………它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染成了秋的色彩,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
一阵微风吹过,枫叶的红叶就立刻飘落下来,叶子就像那鲜红的小手掌盖在了地面上,红红的非常好看;一阵微风吹过,银杏树上的叶子就立刻飘落下来,叶子像黄黄的小裙子铺满了地面,远远望去像一条黄金大道闪闪发亮……
我每天都去小公园散步,呼吸着里面新鲜的空气。秋天真美,我爱秋天,秋色的风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