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张用滴胶做成的软书签,里面是一片淡粉色的枫叶,可是谁曾想过一张书签开启并见证了我一段深刻的友谊。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大队部里,那天我们第一次值勤,在我们都还不认识彼此时,她对我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那个笑容,在我的回忆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同一天我在操场上捡到一张书签,正当我纳闷时,一个眼熟的女孩向我走来,她对我说:“你好,你还记得我吗?你手里的那张书签是我的!”我赶忙把刚才捡到的书签还给她,并问:“你叫什么名字?”她说:“我叫夏舒畅,你呢?”我说:“我叫陈妍臻。”就这样我们互相介绍了彼此,并天南地北地聊了很多......
因为在同一天值勤,所以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我们成了好朋友。有一天,她递给我一张书签对我说:“既然我们的友谊是因为它开始的,那就让它来见证我们的友谊,答应我留下它吧!”我拼命点头,她让我来保管这张书签,我再次同意了。
这个学期结束了,转眼又到了开学的日子,又到了我值勤的那天,可是我却没有再见到舒畅了,老师对我们说,舒畅转走了。我心里一阵难过,就像五雷轰顶一样,我很伤心,想:她为什么要不辞而别呢?但很快就想清楚了,她是为了不让我提前知道这个伤心的消息,能过个快乐的假期。我对着书签说:“舒畅,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保存这张书签的,直到你回来看我的时候!”
这张书签后来被我放到了首饰盒里,永久珍藏起来了。
语文早读结束后的课间,同学们都走出教室,到校园里寻找些独特的东西。但冬天的校园十分冷清,所要找的东西均披上了半褐色的大衣,且“脱水”严重,轻轻一碰就容易变得粉碎。
中午回家的路上,同学们还努力寻找银杏叶及其它奇形怪状的树叶,为自己不久后发布的新书定制专属的书签,下午第二节语文课,谢老师从家搬来了小型过塑机,同学们从衣兜里掏出了自己中午精挑细选的叶子,甚至有同学摆满了整个课桌,各种各样,不但有草,还有鲜艳的花。借用过塑机同学们把花草封印在书签中,从而达到让它永放光彩,不再枯萎的效果。
各种样式,各种颜色的花草拼凑在一起,这也属于一种创新,同学们纷纷展现自己的创意。总之,每一位同学的书签都不同,有的虽然简单,但并不缺少缺乏美观,有的极为复杂,但是创意十足。每一张书签都代表了不同的意象。拼成蝴蝶、剪成小船,有的同学则玩起了剪纸,纸片上各种复杂的图案组成一个天然的“书签”。‘这种书签不仅来自大自然且纯手工,完全可以凭个人的灵感去设计,去裁剪。
我的书签实在太简单,仅有一片银杏叶,因为茎很粗,在过塑时塑封纸上很容易出现缝隙和气泡,所以自认为效果不怎么好,主要在选材和设计上。自己也没留下自己作品的照片。
来自大自然的“书签”,可谓特别,新书发布会上,我们再见!
在我家的书桌上有一个设计精美、别具一格的书签,它常常夹在我未看完的书页上。
这个书签的左上方有个男孩叫幸仔,大家亲昵地叫他“幸仔仔”。瞧,他头上戴着绿油油的帽子,帽子上面的“小芽儿”像“元洪”的“元”字首写字母“y”,又像一个好奇的绿娃娃刚从地里探出头来,生机勃勃。他圆圆的小脸上嵌着一双大眼睛,眼珠子忽闪忽闪的,好像两颗水灵发亮的黑宝石。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张得圆圆的,好像有说不完的快乐话儿,有唱不完的幸福歌儿。
在书签的右上方也有一个和幸仔一样可爱的女孩叫福妞。她也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和一张会说话的大嘴巴。可她头上扎着的蝴蝶结和头发特别引人注目。那橘黄色的头发多像我们学校文化长廊的鞭炮花。那鲜红的蝴蝶结就像“元洪”的“洪”字的首写字母“h”,又像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幸仔、福妞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都张开双臂仿佛在说:“来吧,附小欢迎你!”
幸仔、福妞是附小幸福代言人。他们于20xx年6月1日出生,至今有两岁多了。现在我们学校的书包、文件袋、文化衫上都有他们幸福的身影。
每当我看到这精美、独特的书签,总是爱不释手。它是我蓬勃向上、创造幸福、享受幸福的力量源泉。它将永远陪伴我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捡起大地上如地毯般的花朵,深吸一口气,思绪回到了充满书香的时代。
(一)
品味着他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品味他的高度乐观和对人生道理的感悟。读着他的“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读他对怀才不遇的无限感慨。一句“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又不禁让我沉浸在他壮志未酬,想要老当益壮的热情之中。
他们那豪放的文笔,深深刻在我的心里,让我激动不已。
(二)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她的这句话,老少易懂,又以十分婉转的形式说明她那对春天的惋惜。他的"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感染了现代无数失恋的青年男女,又打起精神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赏着那一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尽显他那一怀愁思,让看的都感受到他那无限的愁,成为“天下第一愁"。
那一首首婉转的诗歌的诗香,早已沁入我的心脾,迟迟不能散去。
(三)
他的那本《骆驼祥子》,故事引人注目,通过这一本小说,生动完整地还原了当年那些人们的苦难生活,让人落泪。他的一本本动物小说,以动物的视角看世界,讲述了人世上那些鲜明的道理,有欢笑也有落泪,有幸福也有痛苦。他的《湘行散记》,描绘了一幅幅湘西的美景,讲述了一幕幕情景,让人们对那里有了无限想象。
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场景,深入我的脑海,无法忘记。
思绪从古老的岁月中抽了回来,手指间,岁月的书签淡淡凝香,时光的的花瓣缤纷落下,令人回味万千。
小主人略略尽管很调皮,但却很喜欢看书,各种各样的书籍有整整一大箱。阿姨知道略略爱看书,就用十字绣刺绣了一张有瓢虫图案的书签送给略略。这张瓢 虫书签成了略略的好朋友,它陪伴着小主人看了很多各种各样的书。这天晚上,当略略看完《动物百科》其中一页后,把瓢虫书签夹好,就睡觉去了,因为明天还要 早起上学去,略略可不想上学迟到呢!可调皮的瓢虫书签还没看够呢,它接着一页页地看下去了。在《动物百科》里,它碰到了很多它的同伴们——节肢动物,美丽 的蝴蝶,飞行速度很快的蜻蜓,勤劳的小蜜蜂,黑皮肤的蚂蚁,“伪装专家”之称的竹节虫,这下可热闹啦!
“你们知道安徒生、格林吗?知道孙悟空、小红帽、青蛙王子还有拇指姑娘的故事吗?对了,还有马小跳,亲爱的笨笨猪,没有尾巴的狼、笑猫,冒险小虎队……”瓢虫书签看到同伴们既兴奋又自豪地说着,它想要把知道的故事全都告诉同伴们。
同伴们一听瓢虫书签知道这么多的故事,都催促它快讲:“快给我们讲讲吧!”
于是瓢虫书签讲起了陪同小主人看过的各种有趣的故事,它讲得很生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听众,新来的有金龟子、螳螂、蜘蛛、天牛、蝉、蝗虫等,大家都很羡慕瓢虫书签看过这么多有趣的故事,有这么渊博的知识,都觉得做一张书签真了不起啊!
第二天,略略准备上学去了,当他打开书包想把瓢虫书签放到语文书里时,发现书包里有许多书签。原来蝴蝶、蜻蜓、蜜蜂、蚂蚁、竹节虫、金龟子、螳螂、 蜘蛛、天牛、蝉、蝗虫听了瓢虫书签一整夜的故事,都想争着做书签呢!它们都请求略略让它们也做书签吧!略略笑弯了眼睛,高兴地说:“只要你们爱学*,爱阅 读,我都欢迎!让我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