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新鲜事 6
今天我一走进家门,惊奇地发现地上的瓷砖上被擦得亮晶晶的,地板滑得像一个溜冰场。我很好奇到底是谁打扫的呢?
为了查出真相,我想出了一个办法:只要我做出一些不尊重做卫生的人的行为,做卫生的人一定会上前阻止。于是我把鞋子随意扔在地上,结果老爸飞快地跑过来喊道:“女儿,不许把鞋乱扔!”我惊讶地张大嘴巴:天哪!真的是他做的吗?要知道老爸一向可是非常懒惰的,妈妈一个星期只要他做一次卫生他都懒得做。我又跳到沙发上直接把脚搁在茶几上,这时爸爸疾步如飞地来到我面前大叫:“你快把你的脏脚放下去!别弄脏我刚擦好的茶几!”我擦擦眼睛并惊奇地问:“你真的是我的老爸吗?还是我老爸请的清洁员呢?”老爸笑着说:“我就是你的老爸。”我问:“老爸你怎么变得这样爱干净啊?”爸爸笑着说:“我知道妈妈做家务很辛苦,所以我也要分担一些家务咯!”说完,我不禁觉得还是老妈会教导啊!
我从爸爸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家人之间的爱,互相分担的温暖。这就是我家的新鲜事,你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