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大书《猫咪洗澡》、图画书每人一本、班级中宝宝和妈妈的合照若干张、图画纸、水粉颜料。
活动过程:
1、欣赏宝宝和妈妈的照片,感受妈妈对宝宝的爱。
2、出示教学大书,帮助幼儿理解儿歌的内容。
――教师念儿歌,幼儿边听边欣赏画面。
――说说谁和谁手牵手?上哪里?
――那里有什么?山上的小花有几朵?
――请幼儿在图画书上手指点着汉字逐字跟念儿歌。
3、边念儿歌边用小手点画小花。
――教师示范点画小花,讲解小花的点画方法:小花的花瓣围成一个圈。
――鼓励幼儿边念边点画小花。
幼儿作品用来装饰活动室环境。
三月是阳光明媚的季节,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XX年的“三八”妇女节,在这充满“爱”的节日里,我们xx幼儿园举办了“我爱妈妈,欢乐三八”亲子运动会。我们诚挚地邀请了妈妈们、奶奶们、姥姥们共同参与,她们和孩子一起度过了这难忘又快乐的节日。这次活动,我们按年龄组分时间段进行,同时活动为场外运动项目。
活动时间:20XX年3月8日下午两点开始。
活动程序:
一、我们按孩子的年龄组分为彩旗队(大班)、风车队(中班)、彩瓶队(小班),孩子们右手执着彩旗、风车、彩瓶,左手牵着妈妈(奶奶、姥姥)的手,在《运动员进行曲》声中高高兴兴列队走入运动(塑胶)场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就像一朵朵灿烂的葵花。孩子们和家长一样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相信自己今天能玩得开心,玩得精彩,表现得出色。
二、唱给妈妈心中的歌――拉歌活动――在歌声中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