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痛苦的话题作文精选篇二:痛苦也美丽
高三四班段文静生活中需要更多的云翳,来造成美丽的黄昏。——题记蝴蝶经历痛苦的蝉蜕,才能翩跹于生命的花丛;石灰经过千锤万凿的石炼,才能有“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雏鹰饱尝不断失败的痛苦,才能点缀着蔚蓝的天空,体现着自己的美丽。由此可见,经历痛苦才能成就美丽。青海玉树地震让我们无比悲痛的送走了我们的亲人,但是痛苦阻挡不了坚强团结的中华民族。救援队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到达灾区现场并实施救援。
一次次惊险救援,一幕幕感人画面,无不触动我华夏儿女之心!无不演绎我民族这气吞山河般的情感!又想起那句话:“一个小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就会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也变得微不足道”虽然发生这样的痛苦,却把炎黄子孙联系的更加紧密,形成中国的悲壮美。痛苦之后悲壮美在历史上留下了精彩篇章。爱迪生是在他失败了1200次才发明了电灯,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世界。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自己的人生中,创作出数曲名曲,为世界音乐做出了贡献。她并没有因疾病而放弃音乐。在他的月光曲中,乐章情感表现极其丰富,有冥思的柔情,悲伤的吟诵,也有阴暗的预感。使我想起了瑞士的琉森湖,以及湖面上水波荡漾的皎洁月光,心静如止水。
《英雄》的创作,虽然是为了歌颂早已遥不可及的“偶像”不也在抒发着自己的自由情怀?贝多芬渴望生命中英雄的出现,更体现出他那巨人般的性格,纵然有如此多的痛苦,贝多芬仍不放弃生命,不放弃自己钟爱的美丽音乐圣境,用音乐之笑在人类历史上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创造了自己的美丽。在痛苦中坚持着理想,美丽终将会到来。
他诠释创造美丽的乐章,我们在欣赏美丽的乐曲,让世人想到生活的美丽。“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地圣贤发愤之所作也。这些古代先贤正因为经受了痛苦的考验,才书写了自己美丽的人生。在生命的过程中,我们不断跌跌撞撞的前进,经历着不尽相同的痛苦,却同样有着每次经历痛苦后绽放的宛如钻石般的光芒。那是经历了痛苦后的生命的升华,那是经历了痛苦后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