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
幸福!哼,多么可笑。
我从小就没有感到过幸福。父母们天天吵架,而我,只能流着泪,袖手旁观。
每天,生活都一样,像戏剧一般重复上演,每天的日子都一样,反反复复,让我厌倦了生活。
幸福的意义,直到一年前来说,我都不明白。
我现在已经十四岁了,一年一年的走来,孤独,内向包围着我,吞噬着我。因为,我失去了幸福的保护屏,爱的保护色。
一年,两年的过去,我快疯了。我挺不住家中的担子,而妈妈早在四年前,离我而去,或许,泪水比我吃过的饭还多!
幸福的女神,向我流着泪水,而从不,对我笑过,是不是,我前世的罪孽,要用今生来偿还。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苍天,要这样对我,我还是个孩子!
这念头直到我十三岁时,变了!
家中,自从妈妈走后,就只剩我的爸爸和奶奶,而我的爷爷早在六年前去了美丽的天堂。
家里只有奶奶最关心我,疼爱我,我看得出,我也看得出,奶奶身体不好,年复不如一年。而妈妈,虽跟我爸离了婚,离开了我,但有时,能见着面,妈妈也开始对我好了起来,这是我很惊讶!
*几年来,家中很是惨淡!爸爸快下岗了,家中,用的是奶奶的钱。我自此后,家中的重担,我就全部包下了。
我每天上学,奶奶会给我十块钱。家中的经济本来就不是很好,奶奶是知道的,可奶奶说“只要我好好学*,就够了”。于是,家中的重担就被奶奶偷偷的拿走了。妈妈呢,他说“只要我缺什么,能做到了就一定会满足我”。
这一切,使我温暖,让我温馨,我冲破了孤独。幸福,关爱注入了我的身体与灵魂,幸福的女神正向我笑着,笑得那么灿烂美丽。
我感谢,这一切的一切,使我成长了。
幸福,就在我身边。
当我一直向下看时,我感觉幸福就在上面;当我一直向上看时,我觉得幸福在下边;当我一直向左寻找时,我认为幸福混到右边;当我一直向右寻找时,我发现幸福又回到左边。天哪!谁能告诉我幸福——她在哪?
其实我忘了,忘了的幸福,她就在你周围,在我心里,在每个人的身边。
只是,当我们灰心失意时,她躲了起来;当我们满腹怒气时,她躲了起来;当我们怨天尤人时,她又躲了起来。直到有一天,当我看到,夕阳下,一对银发夫妇相携漫步于铺满黄叶的道路,才知道他们正在欢度余生;路灯旁,依依不舍的恋人无语执手,才知他们正在追求幸福;除夕夜,三世同堂推怀换盏笑语盈盈,才知道他们正在享受天伦之乐。总于我发现,幸福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留心一下,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收获;幸福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幸福是“不畏浮云摭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追求……是的,幸福原本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颜回一箪食一飘饮在陋巷”,这是清贫者的幸福;青云直上加官晋爵,是政客的幸福;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是商人的幸福;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夜是读书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