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 1
生活中,我们一天天长大,懂得了孝敬父母,更懂得了珍惜幸福。
——题记
母亲40岁的生日到了,想到十多年来妈妈为我的默默付出,我决定亲手为妈妈煮一碗面条,表达我对她的感恩。
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早早的我就轻手轻脚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就进入厨房开始煮面条了。我往洗净的铁锅里倒油、掺水,点火烧水。淡蓝色的火苗“嗞嗞”地舔着锅底,很温馨。看着这跳跃的火焰,我不禁想起我在村子里读一到三年级时妈妈为我做早餐的情景。那时候学校没有开设早餐食堂,妈妈为了让我能吃上早餐,保证营养供给,无论严寒酷暑,每天总是天刚蒙蒙亮就起床为我做早餐。她有风湿病痛,腿受凉了就会更加疼痛,秋冬时节,常常是我吃着香喷喷的早餐,妈妈在一旁揉着犯疼的腿……
忽然,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将我从美好的回忆中拉了回来。哦,原来是锅里的水沸腾了。我把面条下到锅里,待面条煮软后,用筷子轻轻搅拌几下,再放入一个鸡蛋,待鸡蛋和面条都熟后,就放些盐、鸡精和酱油,想到妈妈爱吃香辣的,我又加入了一些辣酱,这样,面条就做好了,香气扑鼻。我关上了火,想到妈妈一起床就能吃到我为她做的面,我很高兴。
不一会儿,妈妈起床了,她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惊奇地问我:“好香啊!儿子,你在做什么呢?”我笑眯眯地为妈妈端上了一碗香喷喷的面条,说:“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我送您的礼物!”妈妈满脸喜悦,动情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懂得关心妈妈了!”看着妈妈激动的样子,我心里一颤,不由想起了一句话:“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这就是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我爱,这就是母亲。”是啊,这些年来,妈妈无私地爱着我,她的爱如三月春晖暖暖地呵护着我。我很爱她,我想我应该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她的恩情。在这爱与被爱中,亲情会越来越浓,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妈妈,祝妈妈一生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