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 10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它带着草木的气息充斥在空气中,在阳光明媚的清晨,做个深呼吸,就能体会到,幸福在身边。
自然带来的幸福
今天早上,我反常地早早醒来,拉开窗帘,看见了一只小麻雀,它落在窗台上左右蹦跳着,棕色的羽毛间缀着斑斑点点的花纹,多可爱的小生灵!偏过头来,迎向我的目光,它用闪闪发亮的小眼睛瞪着我,不为我的窥视而退缩,它的小眼睛黑的深邃,仿佛凝聚了天地间的好奇与智慧。我慢慢向它伸出手来,它却一抖翅膀“扑”地飞走了,我有些怅然地收回了手。为什么,它的目光让我怦然心动?
朋友带来的幸福
路上,碰见了久违的老朋友,她站在阳光下,笑着向我挥起手,我跑过去搂住她,她也欢笑着抱住我。我们松开手后,她把手伸进口袋,取出一样样东西:千纸鹤、钢笔、记事本、自己画的漫画……乱七八糟,看她红着脸乱翻的样子,我不禁笑了,还是老样子嘛。过了很久,她终于找出了一颗小小的水果糖,递到我手中时,我又好气又好笑地问她:“你寻宝一样只摸出这么个小玩意给我?”她尴尬地打了我一下:“不要就算了”说着要往回抢,我却迅速地塞进嘴里,摆出胜利者的姿态大笑,她叹了口气:“我告诉你,我们老师可凶了……”说着勾起了我的手,随意向着不知名的地方走去。
亲人带来的幸福
晚上,我坐在温暖的灯光下读侦探小说,我的眼睛一眨也不眨,把呼吸放到最慢,整个房间里几乎一丝声音也没有。“波洛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像是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哈,关键的推理开始了,我深吸一口气,刚准备接着往下看。“董星纬,时间不早了,快出来!”妈妈的一声狮子吼,把我吓得差点把书丢出去,我十万个不情愿,也只得放下书,慢吞吞走出房间,愤愤地瞪了一眼老妈。刚拿起牙刷,妈妈就凑了过来:“你是在看《云中命案》吧?”我不吭声,“现在我给你讲讲怎么样?”妈妈微笑着看着我,还没等我做出反应,她就讲了起来,“首先从吹风管开始分析……”在洗漱时间中,我不时蹦出几个问题,妈妈也好好解答。良久,我笑着对妈妈说:“你看得好认真啊!说得也快赶上说评书的了。”妈妈笑了起来:“那是!”在小家里,温馨的气息弥漫开。
珍惜身边的幸福吧,它们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清澈、明亮、丰富而美好,时刻坚信幸福在身边,我们就能逐渐享有智慧和激情,就能面对每一轮崭新的日出时赢得一个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