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腾腾中,有种幸福,若隐若现。
茫茫雪夜中,独自一人在街上低着风雪艰难地走着,大雪已没过脚腕,街上也只能看见几个缓慢移动的身影,柔和的灯光在大雪中飘忽着,不久便没了身影,略显凄凉,我兀自走在小区里,尽管已里里外外穿了几件衣服,但还是有些瑟瑟发抖。
到了楼下,雪已经停了,天地都已陷入了一片白色忧郁,我心也亦是沉重的,*惯性地没有抬头看楼上,这个点,妈妈不会回来了,我走进了房门,本想开灯,却发现灯已是亮着的,向我扑面而来的却是一阵热气,苦涩中却掺杂着清香,比例恰到好处。我惊喜地发现,妈妈的笑脸竟也在热气的后面模糊着,我拍了拍身上的雪,端起那碗牛蒡茶,细细地抿一口。
有些烫嘴,但却舍不得让人咽下去,一点暖意漫上了心头,也许,这就是苦尽甘来吧!我受了这么多的寒,不就为这一杯的暖吗?
热气腾腾中,我竟有些许幸福,在不着边际的白中,我甚至有些绝望,但进了家门,却又是让我拥有极大的满足,这不就是幸福吗?
走到餐桌前,竟是火锅,锅还尚有余温,我大快朵颐起来,我竟从来没享受过这么好的一顿饭,母亲的目光中洒出的,尽是一片温和与慈祥,而我却毫无察觉。
窗外的雪已经停了,天边也只剩零零星星的几朵云了,明黄的灯光在雪堆上跳着,跳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欢脱。
正在悄悄脱离稚嫩的我,生活中尽是烦恼,我一直在都市的繁华中寻找我的幸福,殊不知,有一种幸福一直在我身边开放着,再偏僻的地方也会开出繁华,我想,这就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