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谢谢您!我感谢您这十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您,每天陪伴着我成长;更感谢您,给予我那无私的爱……在我心目中父爱,永远在那座伟大塔尖上发射着光芒。
不知您是否记得,我曾经说过:“爸爸,我要自己上学、放学。”但您却给出了意想不到的回答。当时您皱皱眉头,回答道:“诶,又不是没有人接送,干嘛要自己回家?而且坏人逐渐增多,又多了许多小孩被拐走的新闻。”说完,您看见我不开心,挥挥手,叫我到您的身边,一边安慰我一边拍拍我的背说:“等你长大了,随时可以自己回家了,又何必这样呢?”自从那次,我再也不敢提这件事了。
七岁那年,那件事永远烙印在我的脑海中……那天,我们全家走着,突然,我的身旁有一辆天蓝色的车擦身而过。您看见了这情景,紧紧地抓住我的手,一边摸着我的手,一边说:“有没有事?”我没有回答,您就转过身去,疾步走到那辆车旁。那辆车的主人,见到这情形,也停了下来。只见您走向前去,指着那辆车的主人凶狠骂道:“那看不看人的,如果压到了脚怎么办,刮到了手怎么办?”我知道您心中充满了怒火,心想:我只有一个女儿啊!如果真有事怎么办?也许,您已经忘记了,但这并不重要,我知道这都来源于您对我的爱。
爸爸,请您别再当我是那些刚出生的婴儿了,我有信心能照顾好自己。如果您这样,只会令我过于依赖的。我知道您也不希望结果是这样的。您是时候放开手了,不需要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了。我希望您,无论什么时候,都让我尝试自己去做,因为只有那样,我才会更独立。
祝您: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黄卉
20xx年12月6日
爸爸:
您好!说起您,我感到格外的亲切,但有时也感到一丝的畏惧。您像条“变色龙”,性格真是古怪,时好时坏,搞得我都不知道要怎样才好。爸爸,今天我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我要把我的内心世界向您敞开。
记得有一次期末,我很荣幸地被老师评为“三好学生”。回到家,我看到您正坐在沙发上愁眉苦脸的说有些头疼,一会儿让妈妈倒水,一会儿让我拿烟,当我把奖状给您看了以后,没想到您的心情忽然来了个大逆转,爸爸您马上就不头疼了,高兴地对我说:“儿子!想要什么尽管说,爸爸一定给你买!”
我想:太好了!我梦寐以求的mp4就可以到手啦!果然,这年的暑假,我得到了一个最新款的mp4。邻居的叔叔阿姨都说您对我真好,我也承认爸爸对我很好。但有时也并非事事如此。
有一次期中考试,由于我的粗心,数学只考了个86分,被爸爸您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您火冒三丈地说:“你这孩子,完全不听大人的话,害我还天天盼望你能考上什么名牌大学,而你却整天都想着玩,下次再这样,我就没收你的mp4!从今天开始,放学回来不准看电视,周末也不准出去玩,必须在家多看书,多做作业,没有考到95分以上别回来见我!”
我的眼泪顿时落了下来,我很伤心,爸爸,您为什么不说一些鼓励我的话,好让我进步呢?每个人都有考砸的时候嘛。但您还是不停责骂我。
爸爸,我想对您说:我会的,我以后一定听您的话!我知道您的愿望都是为我好,但我更希望您能够多加鼓励我、鞭策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