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很感激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和严格要求。
我记得小时候常摔倒,妈妈您总鼓励我自己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衣服上的尘土,努力坚强不要哭。虽然妈妈您没有把我扶起来,但您目光关切着我的一举一动,看见我站起来也没哭,您很欣慰。
5岁时,妈妈您教会了我洗菜、煎鸡蛋和煮面条。您常说:“自己亲手煮的东西最好吃!”其实您是怕我饿着,更担心我成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孩子。现在我学会了“韭菜煎蛋”、“炒油菜”,而且还炒得不错。
妈妈,我有烦恼的时候您总是耐心地听我倾诉,鼓励我遇到困难自己解决。记得有一次在学校里,我和我的好朋友闹了一点儿小矛盾,回来后告诉您,您耐心地听完之后,让我自己回学校解决,您说:“学校同学之间的小矛盾必须自己协调好、处理好,这样以后工作时才能解决更大人际关系的问题。”后来,学校的问题自己解决了,我觉得上了一课,真的长大了,
妈妈,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培养我的独立自主能力。我也会努力成为一个独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