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女儿心中千言万语只能汇成一句话,这就是——我爱你们,爸爸妈妈。
1998年5月12日夜晚12时,一个美丽的精灵伴着父母的期盼来到了这个世界。哭——人生的第一声号角吹响后,这荡漾在母亲眼眶中的泪水肆无忌惮地流了出来,这是十月怀胎后幸福激动的泪水啊。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伴随着我的长大,我变得越来越不懂事:我学会了埋怨,学会了攀比,更学会了与父母吹鼻子瞪眼……一次次地刺痛父母的心,一次次地让母亲流泪。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受伤后寒心的眼泪。我却自以为这是长大的标志,成熟的标志。直到……
今天我有幸观看了感恩父母的演讲,我才猛然醒悟:我错了,我彻彻底底的错了,我一直自认为的长大是建立在伤害父母的基础上的。脑海中浮现出小学时母亲早早起来给我做饭时的身影;父亲下雪天帮我扫路弯曲时的身影……想到这些,泪如泉涌。原来,我自以为的长大、成熟,自以为潇洒挥霍青春的时候,鱼尾纹悄悄漫上了母亲的眼角;当我踮着脚尖抓星星时,却压弯了父亲的背啊。我错了,我在心底呐喊:“爸妈,对不起,女儿错了。”
从此以后,我时刻告诫自己不要仅仅看到别人父母的伟大,也应该看看自己父母头上已经开始花白的头发,并时刻铭记:子欲养则亲不待。
爸妈,你们给了我生命,我为自己打造品牌。有你们为我壮行,风雨何足畏?女儿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