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猴子小学作文(扩展
一天,小猴和小熊到山上玩。那里有银光闪闪的湖泊、茂盛的大树、碧绿的小草,还有一群小鸟在欢快地歌唱。小熊和小猴走到半山腰的时候,突然顽皮的小猴乘小熊不在意嗖的一下跳到了湖中的一块石头上,小熊看见后对小猴说:“当心,别掉进水里,快下来。”小猴听见后向小熊做了个鬼脸,从石头上跳了下来,又和小熊一起向前走。
小猴和小熊来到了一座亭子,他们在里面休息了一会儿。小猴看见周围的美景心想:这么美丽的景色,如果在这里留下我的名字,让大家知道我曾来过这里,多有纪念意义呀。小猴说干就干,他飞快地爬上了一根柱子,用两脚勾住柱子,再用尾巴把柱子缠住,来了个“倒挂金钩”。小猴拿出笔在对面的柱子上写下“孙小圣到此一游”几个字。小熊看见后连忙制止说:“小猴快下来,不能写,不能写!”小猴听见了立刻从柱子上滑了下来。
小熊叉着腰生气地指着小猴说:“如果所有人都像你这样乱涂乱画,美丽的风景就被破坏了。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爱护公物。”小猴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错了,我马上把字擦掉,以后再也不写了。”太阳公公看见了知错就改的小猴,开心地笑了。
一天,小鸭子想到河里游泳。突然一不小心掉进了河旁的大坑里。小鸭子急得团团转,又是爬又是跳,可就是上不来。它伤心地哭了,心想:我一定出不去了,这可怎么办呀!它呜呜地哭了起来。
正巧猴子马力闻着哭声来到这里。“小鸭,你怎么哭了?”“我……我被困在坑里出不来了。”马力挠了挠头,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连忙跑回家,拿来一只桶,对小鸭说:“你别急,我去河边打水,只要我把水倒满,你就可以游上来了。”说罢,小猴急忙去河边打来水,往坑里灌水,它跑了一次又一次,累得马力上气不接下去,终于,水灌满了整个坑,小鸭子也得救了,它高兴地跳上“岸”,对小猴说:“谢谢你,多亏有你,你真是太聪明了。”
马力听了小鸭子对自己的赞美,心里笑开了花。
我喜欢小猴子,因为我属猴。恰好,今天我们小记者去马甲动植物观察园看到它了,它真是一只活泼可爱,又讨人喜爱的小动物。
小猴子全身浅灰色的,没有一点杂色,好像是用泥巴雕刻成的。它的眼睛黑黑的,好像两棵仙丹丸。它常常用灵活的小眼睛,向四周扫视,仔细观察周围的动静。不仅如此,它还非常的贪吃,简直就是一个小吃货,当时有一个小记者,扔了一个杨桃,别看它长的那么胖,只要一遇到吃的,它就以如疾风快如闪电的速度冲过去,一抢到就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你瞧,它又给我们展示自己的绝活——前肢一抓后脚一蹬,迅速地爬上了高塔,我们小记者传出了一声声赞叹声,突然,猴子开始了猛烈的攻击,它一直对着铁网抓,就在这时,我终于拍下了小猴子的“庐山真面目”。我们小记者就在一阵阵的欢呼声下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我希望大家一起爱护小动物,因为它们跟我们一样也有生命。
今天,我参加了南京晨报小记者的活动,来到了红山动物园。我看到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美丽的长颈鹿、高大的骆驼其中我最喜爱小猴子。
小猴子真机灵。一只小猴子抢到食物,就用两只前爪迅速地剥开皮,吃了起来。它一边吃,一边还警惕地向四周张望,生怕有其它猴子来抢它的食物呢!
小猴子的动作非常敏捷。猴山里到处能看见它们灵活的身影:它们有的上蹿下跳,互相追逐;有的几步就攀上了山顶;有的轻快地爬上了大树;还有的调皮地抓住铁杆荡秋千。
它们还很贪吃。我一扔下食物,它们就一拥而上,争着抢食吃。最终还是大猴子反应快,一下子扑向食物,赶紧塞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而那些没有抢到食的小猴子,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时不时找点地上的碎食来解解馋。
小猴子真可爱!我很喜欢它们。
小猴子的服装店小猴子在森林里开了一个服装店,他按照自己的体型和尺寸制作了好多套衣服挂在店里,透过亮亮的大玻璃就能看到它们,五颜六色的真漂亮!动物都来试衣服了,小猴子的服装店。第一个来的是青蛙,它一进门就看得眼花瞭乱,它犹豫了很久,最后挑了一套运动服,因为,青蛙要参加跳远比赛,所以,想选一套合身的运动服。结果一穿上运动服就掉下来了,太大了,它跳出衣服,头也不回就走了。小松鼠进来左看看,右看看,选中了一条背带裤,刚穿好,只听到“咔嚓”一声,裤带就变成两半了,也没有买上一件衣服就回家了。小熊选了一件外套穿好,刚把手放进口袋,口袋就破了,质量太差。
结果没有一个小动物买他的衣服了。就这样,这件事传遍了整个森林,没有一个人来买衣服,小猴子就是因为做的衣服质量不好,也就没有顾客光临生意,不久服装店关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