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猴子 3
今天,森林里举行搬木头比赛,有小熊、小猴子参加,他们请来小松鼠来当裁判。
小熊身强力壮,不费吹灰之力就轻轻松松地把木头木头扛在自己肩上,向前走去,而小猴子却非常瘦小,刚把木头搬起,手一滑,木头就掉地上了,小猴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木头勉勉强强地搬起来,小熊看见小猴子这么慢,哈哈大笑,得意极了,“小猴子,你跑得这么慢,还想跟我比,想都别想,冠军非我莫属!”
虽然小猴子很瘦小,但它有无穷的智慧。它眼看着小熊和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远,心想:我得想个办法,让小熊追不上我。小猴子观察四周,发现水流的方向和终点方向是一致的。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小猴子找来一根绳子,先把绳子捆在木头上,然后把木头放进河里,拉着绳子轻松地跑起来,小猴子后来居上,赶上了小熊,小熊看了目瞪口呆,扛着木头,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脸胀得通红,小熊加了一把劲,可还是没有追上瘦小的小猴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靠蛮力,应该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