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优秀作文(扩展
听说秋姑娘来了,我决定去寻找秋姑娘。
我首先到植物园找秋姑娘。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挺拔的枫树,枫叶有的碧绿碧绿的,有的土黄土黄的,还有的是火红火红的,犹如颜料倒在上面,美丽极了。哦!秋姑娘的第一个足迹原来落在了这里。
接着,我又去田野里找秋姑娘。田野里,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挺拔的高粱扬起黑红黑红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压得茎杆都弯下了腰。哦!秋姑娘的第二个足迹落在这里了!
最后,我来到果园寻找秋姑娘。果园里的柿子挂起了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好像在说:“我们成熟啦!快来品尝一下吧!”;苹果涨红了脸,摇着头高兴地说:“秋姑娘你好,欢迎你!”;葡萄结出了果实,晶莹剔透,宛如一个个紫水晶。哦!秋姑娘的第三个足迹在这里!
找到秋姑娘的足迹后,我知道了,秋天的植物很美,秋天的果实很丰富。我喜欢秋天!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她带来了香飘四野的桂花,硕果累累的水果和红黄相间树叶。让我们去寻找秋天的足迹吧。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硕果累累的果园里。一颗颗葡萄紫莹莹,他们做伴的心连心就像一群兄弟。石榴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肚子里的宝宝们都迫不及待的想出去,一个劲地往挤,砰的一声,石榴妈妈的肚子爆炸了。好多的宝宝蹦了出来,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橘子妹妹也不甘示弱,搭起了一个个黄澄澄小灯笼。苹果弟弟害怕被吃掉,拼命的生长把枝都压弯了。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金黄的稻田里。美丽的稻田,金黄金黄,就像一个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金黄的海洋就泛起了波浪。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森林里。枫树掉下的叶子红通通的,就像一张张红红的旗帜,银杏树的叶子就像金黄色的小扇子。可松树和长春树,却坚强的活下来,依然四季常春。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小朋友的衣服上。衣服一件件穿上了,让大家觉得温暖。
今天,我跟着秋风姑娘去寻找秋天的足迹。
秋风姑娘先来到了田野里。高粱知道消息,它点起了火把,让我们能更清楚地观察。秋风姑娘来到了稻田里,把稻子吹得笑弯了腰,稻子连忙向我们问好。我们又来到了麦田,金黄的麦子连在一起,像金色的海洋,秋风一吹就漾起波纹。
然后,我们去了果园。葡萄早已把自己打扮得晶莹惕透,像紫色水晶。柿子也点燃了黄色的小灯笼来迎接我们。石榴咧开大大的嘴巴,露出那粉白的,银光闪闪的牙齿,仿佛对我们说:“欢迎来到果园采摘!”苹果也胀着那红彤彤的大脸来向我们致意。
接着我们来到了树林。渐渐地,树叶有的变黄了,有的变红了,还有的已经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在天空上翩翩起舞,或者落到了地上铺成了五颜六色的地毯。
最后我们来到了花园。菊花仍是那么艳丽,五彩斑斓。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绿的似玉。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胖娃娃的脸,有的像小太阳一样。而且它们大小不一,有的有一个脑袋那么大,有的只有大拇指那么小。
秋天真是一个美丽而又丰收的季节!
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它虽然没有春的绚丽,也没有夏的热烈,更没有冬的圣洁,但却有秋的收获,秋的风采。
森林里,树叶都落了。远远地看,就好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果园里,柿子红得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地挂在枝头,苹果红得像小妹妹的脸庞,有的荔枝太胖了,竟然把衣服都撑破了,好看极了!
田野里,大豆也许是太兴奋了,有的都笑破了肚皮;棉花白得像一只只绵羊在草地上奔跑;高梁在乐呵呵地演唱;黄灿灿的稻子被秋风一吹,掀起了一层金色的波浪。远处,小朋友们在空地上放风筝,整个田野里都是他们欢快的喊叫声。
公园里的鸡冠花、月季花、菊花都开放了,引来了无数的蜜蜂。“嗡嗡”的声音,像是在和秋天打招呼。
啊!秋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它给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喜悦和欢乐。我爱秋天!
秋天就像一位魔法师,她把魔法棒一挥,便处处留下了她的足迹,把我们的稻田打扮得分外美丽。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里,像一块金色的土地,微风吹着田野,农民伯伯满头大汗,但也露出了笑容。田野一点也不野,有她的风韵美,像她洒下的点点金光,金亮亮的,毫不吝啬,风的柔,就如她的皮带般飘拂稻香隐约飘来,拨开稻草,仿佛萤火虫会悄悄地冒出来。
稻田旁边的棉花地里,像我日思夜想的棉花糖一样。棉花地有的像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有的像活跃而雪白的小羊,还有的像我们晚上睡觉的枕头。
我们又走过一段小路,看见玉米地了,我情不自禁地跑过去,想伸手去摘一颗吃,就在我快成功的时候,妈妈大叫:“停!”我吓住了,都不敢动。妈妈说:“孩子,这是生的不能吃。”妈妈带我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地方了。
我们又去了果园,摘了许多果实。吃的时候感觉吃什么都是甜的,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这就是秋天的足迹,我爱你秋天啊!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小花也开了,树叶都发芽了。看到这一切,我想起了去年秋天的事。记得有一天,天气还是很热,我觉得秋天还是没有到来,妈妈说带我到公园一定能找到秋天的足迹。我们来到公园里,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好舒服呀!抬头一,瓦蓝瓦蓝的天上一群大雁正向南飞,领头的雁“嗄、嗄、嗄”的叫着,好像在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我们要飞回南方了”
远处看到一片美丽的花的海洋,到处是争艳的菊花,原来是在举办菊花展。我闻着花香,看着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的似圆球合抱、有的似龙爪挺伸、有的似细丝散发……真是千姿百态,娇媚万状。我陶醉在花香中,真正的感受到秋天的气息。
我爱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爱秋天。它没有春天那么万紫千红、百花齐放,也没有夏天那么生机盎然、郁郁葱葱,更没有严冬那么玉树琼枝、粉妆玉砌。但它也有自己的美—收获的季节、成熟的美,我喜欢这种收获的美。啊!我爱秋天!
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一家怀着无比愉快的心情去寻觅秋天的足迹。
走在路上,我们惊喜的发现秋天的树叶特别美妙。你瞧!树叶从树上落下来,有的好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好像燕子展翅高飞,有的好像舞蹈家在空中旋转……最后都落到地面上,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那一片片红色的火焰是调皮的枫叶变红了,正在向银杏树炫耀自己那一身红装。而银杏树却不理不睬,只顾随着秋风舞动自己小巧玲珑的扇子。另一边的柳树听到风声,也挥舞起被染黄的长辫子。而旁边绿绿的松柏仍然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站在那里,她一定在想:我可不像他们一样变来变去。啊,我们找到了秋姑娘的足迹,它就在绚丽多彩的树叶上。
紧接着,我们跟着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秋天到了,果实都成熟了,香味四溢,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秋姑娘给苹果姐姐穿上了漂亮的红大衣,苹果姐姐“扑哧”一声笑了,显得更加红润了。水灵灵的苹果经秋风一吹,摇摇欲坠,更惹人喜爱了。梨宝宝哭着跟秋姑娘要衣服,秋姑娘没办法只好给了梨宝宝一件漂亮的黄裙子,上面还带着好看的黑斑点呢。我们仿佛闻到了梨宝宝香喷喷的味道,它穿上新衣服应该非常开心吧。秋姑娘还给了石榴妹妹一件红色的T恤衫,石榴妹妹高兴得露出了整齐闪亮的牙齿。葡萄妹妹得到的衣服更漂亮了,是一件水晶般的紫色连衣裙,因为她要去参加葡萄王国的选美大赛,我想她肯定能取得冠军。啊,我们又找到了秋姑娘的足迹,她真能干,把果园打扮得多么美丽迷人。
我们还在田野里和花园里发现了秋姑娘的脚步。她高兴地吹着风,吹红了高粱,吹黄了大豆,吹白了云朵一样的棉花,吹开了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菊花。
到处都是秋姑娘的身影,我们的收获可真多啊!我们喜爱秋天,喜爱这充满收获的季节!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真是个探求的好季节。今天我们阳光支行组织去干览南洞艺谷探寻秋天的身影,我们在车站集合后就出发了。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目的地。走在青山绿水的乡间小路上,路边的野菊花像一朵朵向日葵,它的叶子有一股清香,闻了之后,令人心旷神怡。秋天,路边的蒲公英开始凋谢了,我随手摘了一棵蒲公英,用嘴轻轻一吹,降落伞一样的种子带着行李去寻找它来年的住所。房子旁边的果园里种满了桔子、柚子、柿子……树上的柿子都变得黄澄澄的,远远的看去,好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枝上。玉米地里一个个玉米棒长出了一撮撮咖啡色的“胡须”,正向我们炫耀着成熟呢!秋天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韵味。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间间徽派建筑风格的村屋,每一堵墙都是一幅彩绘,整个村就像一幅巨大无比的山村风景画,组成了一个绘画艺术的天堂,每户人家都把画装点得五彩缤纷,有剪纸画、卡通画、渔民画……画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我们一边参观画一边走,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火车广场,广场中间有一列火车,火车头上写着1933年,是南洞到嘉峪关的特种列车。我们乘上火车吃好午饭后去了一座水库,水库边还真热闹,有的在钓鱼,有的在烧烤,有的在放风筝……水库在绿树的倒映下,水看起来像绿色的翡翠,远处的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点点金光,好看极了!
这次的南洞艺谷探秋之旅,让我接触到了大自然的另一种美丽,感受到了秋的气息。我爱秋天,我爱五彩缤纷的秋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秋天的山野。
人们都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而我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我期待着秋天的到来,于是,我去寻找秋天的足迹。
秋天是清爽的季节。天蓝蓝的,又高又远,大雁从高空飞过,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风景图。凉爽的秋风染红了层层叠叠的枫树林,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枫叶,随风飘舞,将秋的消息撒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的果园,硕果累累,黄澄澄的梨子和桔子,露出了它们可爱的脸蛋,在盼着人们的收获。紫莹莹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玛瑙,缀满枝头,苹果涨红了脸躲在树枝间微笑。
秋天是喜悦的季节,金黄的稻谷,一望无际,这是农民伯伯辛勤汗水的结晶,农民伯伯看着沉甸甸的稻谷开心地笑了。
秋天走进了树林,走进了田野,也走进了农民伯伯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