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爱的作文(扩展
去年暑假我去农村玩,最喜欢干的事要数捉蟋蟀了。
在田间,我捉了一个多小时,杯子里的蟋蟀也有不少了。于是我便快快乐乐的向家中跑去。由于跑得太快了,把一只蟋蟀掉了下去,正好掉在了路边的一个小水塘里,然后这下可糟糕了,于是我立刻下水去捞。正当我准备下去捞它时,发现从它肚子上飘出了一串水泡,我想起了自然老师说人或动物在水下用鼻子或嘴在水下呼气,就有一串水泡漂上来,那蟋蟀的鼻子在那里呢?于是我立刻回家做了一个实验。
首先我拿了一大盆水,又拿了一只蟋蟀。然后把它的身子提起来,把它的头放入水中,过了一分钟,蟋蟀非但没死,反而越来越精神了,好像在对我说洗脸好舒服呀!我又把它的头提起来,把身子放入水中,只见它拼命的挣扎着,一会儿把身子挺起来,一会儿把身子向上浮,看了这情景,我实在不明白,蟋蟀为什么把身子向上浮呢?于是我查了十万个为什么,书上说,蟋蟀靠肚子上的两个孔呼吸,所以它要把肚子向上浮了。
这次捉蟋蟀让我学会了一个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啊!
秋天,树上的叶儿都逐渐变得干枯,微黄,最终从树上脱落到大地母亲的怀抱。阳光照射着那些以前享受了一夏天荣华的叶儿,使原本暗淡的叶儿们霎时有了金色的外衣。极个别的绿叶儿还在和阳光说笑呢!从叶子与叶子间隙中投下来的光,无不温暖、明亮,照得地上一块儿金黄,一块儿黑影。这真得算是幅小画儿了,也许是唐代名手画的《金秋图》吧!
没有了夏天的燥热,小小的果实们也都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看呐!公园中的山楂树、石榴树、海棠树上都是硕果累累的,一个个都张开了嘴儿笑着。你看那石榴,笑的连红牙齿都露出来了呢!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乐乐呵呵地出来欣赏秋天的美,无一不啧啧称赞。秋天啊,你怎样这么美!
秋天,是金色的,是果实的,还是云淡日丽的。然后你哪里见过秋天里积过厚厚的云层?你哪里见过秋天里有过阴沉的太阳?秋天,天天都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尤其是秋天傍晚时候,那云层都堆积到了一齐,加上太阳那火红的光芒一照,云上仿佛下了火,红彤彤、金灿灿的,仿佛一团红色的柳絮,又如一只火红的樱桃,在阳光下变换着。
金秋九月,是美的盛典。千万种美艳,千万种色彩全部在秋季萌发,然后在秋季绽放,让人着实不能不惊叹万千,感慨万千。
金秋啊,你到底该有多美!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多姿多彩。里面藏着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它会给你带来无穷乐趣。
星期三,老师急匆匆地拿着一个罐子、一只鸡蛋和一袋盐进了教室,我们感到非常惊讶,老师在做什么呢?
噢!原来老师要做实验,老师说:“今天我们做一个实验!”我们非常开心。老师先往罐子注了一半水,再把那只鸡蛋放进水里,“嗖”的一声,鸡蛋沉进水里了,然后老师再把盐袋打开,把适量的盐放进水里,再用棍子轻轻地搅拌,盐溶化了,“啊!奇迹出现了,鸡蛋浮上来了。”我们百思不得其解,议论纷纷,老师问:“你们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的教室立刻安静了下来,就连蚊子飞过的声音也听得见,老师重复了一次问题,还是很安静。最后,老师告诉我们:因为盐水的密度远远大于水和食用油,浮力大于鸡蛋的重力,当老师把盐倒进水里的时候,然后鸡蛋受盐水的挤压和托力的双重作用下,盐水就慢慢地把鸡蛋往上托起。原来是这样啊!
大自然的奥妙真是太有趣了,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了。
今天,我在书房紧张地做着作业,终于做完了语文,可以歇一歇了,放下笔。咦!手上怎么有黑黑的一块?糟了,我的笔芯漏墨了!不光手上,整个笔盖都染上了一层难看的黑墨,我赶紧起身,去洗洗吧。 我先把漏墨的笔芯随手扔进垃圾桶,然后带着笔盖去洗手间。
清洗开始了,我打开水笼头,让清水注入笔盖,然后倒竖起笔盖往外倒水,嗯!怎么倒不出来?倒了几次都是这样,好像被谁拉住了,就是不出来!怎么办?你拉我就甩!我用尽力甩笔盖,一大堆黑呼呼的水终于不情愿地进了洗脸盆,果然有效,于是我按这个方法反复做:灌水,甩水。很快,笔盖就从最初的黑呼呼变成光洁如新啦!
擦干净笔盖上的水,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个大大的问号来:为什么这个笔盖里的水,即使倒过来也不流出来呢?这是偶然吗?
我用这个笔盖又做了三次试验,结局仍是一样,我又拿了其它类似的笔盖反复做,事实证明,这并非偶然现象!可是这完全不符合常理呀?茶杯里的水一倒就会出来,我那针筒里的水也是一倒就流,为什么笔盖里的水就不出来?是不是在越细的管子里,水就越不容易出来?我很想试一试。
我找了几根吸牛奶的小管子,摁住一头,小心翼翼地把水灌进去,然后倒竖起来,里面的水真的没有出来。为什么粗管子里的水容易倒流,而细管子里的则不能?阻止水往下流的力量从哪里来?
晚上,我向爸爸妈妈讲述这个让我疑惑的现象,一起探讨原因。
“压力!肯定是大气的压力!”爸爸说,“除了大气的压力,应该没有其它的力了。”爸爸认为,这是一个与空气压强有关的问题,是大气压托住了一部分水。
“作用在物体上的大气压力应该是一样的,那为什么茶杯里的水会一倒就流呢?”妈妈觉得有问题。 妈妈认为,这是一个与摩擦有关的问题,水分子与盖壁上许多细小物质之间的摩擦力,这个力像脚一样撑住了盖壁,水才得以不落下来。
可是为什么同样的水,茶杯里的水却仍然倒出来了。
“这也许是一个与毛细现象有关的问题?”钢笔盖壁有许多的小物质,是它们吸住了一部分的水吧。”我说。
三人各持己见,一时谁也找不到令人信服的答案。
“要不,你问一问周老师吧?”
周老师是妈妈的好朋友,在一中分校教书,对呀!高中的科学老师肯定知道为什么。我兴冲冲地拿起了话筒。
“那就是因为水的表面张力。”
“水的张力是什么!”我赶紧去翻书。
“水的表面有一股收缩、拉紧的力,就是水的表面张力。”我看到这段话,“我们把硬币放入满杯的水中,可以连放10多个,水面鼓起来却不马上溢出来。”这件事我听说过,我赶紧也试一试。真的是这样! “是什么力量拉住了杯口的水?就是水的张力!”
那么,笔盖里的水也是这样被拉住了?对呀!肯定是。
因为在小笔盖里,水的重量相对较轻,水滴中水分子和笔盖分子之间的引力和大于水滴的重力的时候,水是倒不出的,只有等水滴慢慢聚集,当重力大过表面张力的时候,水滴才会滴落。这就是为什么茶杯里的水会倒出来的原因。
现在,这笔盖里的一点点水当然稳稳地留在里面了。
我找到答案了!
大家都知道,猫向来都是吃鱼或吃老鼠的,可我今天却看见了一件奇怪的事情猫竟然吃草了。
上午,我和妈妈正在公园里散步。突然,我发现草丛中正蹲着一只小花猫,还发出了一些细小的声音,好像是在吃些什么。出于好奇,我就悄悄地走到距它不远处偷偷地观察,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小花猫在吃青草。
我非常吃惊,心想:猫总是吃荤,今天怎么吃起草了呢?我以为看错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揉双眼,再定眼一看,没错,猫的确在吃草。我心里的疑惑没有解开,想探个究竟,上前走了一步,小猫发现了我,跑到了一边。我悄悄紧跟其后,发现它来到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只见它向四周望了望,看看四周有什么动静,我躲在一颗大树背后,还好没有发现我。猫似乎放松了警惕,就在地上呕吐起来。我发现它吐了一堆被嚼碎的青草,还有些食物残渣,风儿飘过,一阵刺鼻的气味飘来。然后它用一双前爪刨起土来,不一会儿,小草堆被它掩埋了起来。
可是,小猫为什么要吃草了?我还是不明白,回到家,我马上向不会说话的老师书请教。后来,我终于知道了答案。原来,小猫胃肠不舒服的时候,就吃些草来刺激肠胃,引起呕吐,然后将草连同食物一同吐出,来达到治肠胃不适的目的。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