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作文「优秀」 1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爸爸,他不但靠自己的双手支起这个家,还像老师一样教导我。
爸爸个儿中等,瘦瘦的,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只能言善辩的嘴,看起来十分精神。
爸爸对工作非常负责,什么事儿他都认真对待,是一个宁愿多做十件事也不愿意少做一件事的人。记得有一年,是爸爸生日,那一天,我和妈妈商量好了,暗地里给爸爸买了一个蛋糕,想给爸爸一个惊喜。当劳累了一天的爸爸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家,我们邀请爸爸坐在椅子上,打开了桌上的盖子,出现在爸爸眼前的是红奶油印的一排英文字母:“happybirthdayfather”,爸爸很高兴,接着我们开始吃起来,蛋糕刚吃了一两成,爸爸的寻呼机响了,爸爸看了寻呼机,对我们说:“段上有一点儿事儿,我去一会儿。”我心想:今儿可是爸爸的生日,一定要把爸爸留住!随后,我便哀求爸爸叫他别去了,可爸爸却说:“这不是什么大事,我去一会儿,马上就回来。”我知道爸爸在骗我,因为这个借口爸爸已用过许多次了。爸爸对工作太负责了,这是他的优点,也许也是他的缺点吧!
爸爸从不骄傲,不愿意把他获得的荣誉向外人透露,连我也是一样。爸爸有一个小红盒子,放在卧室的床头柜里,爸爸还千叮万嘱不要我们打开看,可我却很想看看这个小红盒子到底是什么。有一次,妈妈看了,都被爸爸说了,使我对这个小红盒子越来越感兴趣了,我真想知道盒子里的奥秘啊!有一次,爸爸出差了,我悄悄地跑到床头柜旁,拉开了抽屉,打开了小红盒子……啊!原来是爸爸的奖状和表扬爸爸的稿件呀!数数看,一共五十多张哩!爸爸你太自谦了,为什么就不肯让我们看你的奖状呢?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负责而又非常自谦的人。我爱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