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我就像河**的小树一样,伴着小河流水渐渐成长。春天到了,冰雪都融化了,小河的水也变清了。河岸边垂柳的枝条吐出了嫩芽,随风飘舞。桃花也悄悄的探出了小脑袋。小燕子不知什么时候从南方飞来了,叽叽喳喳,不时的停在柳梢上,不时的在河面上飞来窜去,仿佛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一到夏天,河岸的景色就更美了。细长的柳枝倒映在水中,随波荡漾。河滩上的西瓜熟了,又大又甜,可好吃了!天热的时候,我还常常和小朋友到小河里游泳,打水仗,甭提有多开心!
天,岸边的苹果熟了,红彤彤的,就像在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秋天我最喜欢和爷爷去果园,看到果实压弯枝条,迎面瓜果飘香,真高兴!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飞雪,将自己妆扮的优雅恬静,犹如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世界。
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我爱家乡的每一个角落。
那里流淌着一条可爱的小河。这条小河非常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这条小河非常静,静得可以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这条小河非常纯,纯得像一块无瑕的绿翡翠。因为河水清凉爽口,所以那里是消暑解热的好地方。每当到夏天的时候,大地就像一个大蒸笼似的,正在蒸烤着人们。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到小河那里游泳,那里可以当我们的“避暑山庄”了。河里的石头那更是千奇百怪的,那一叠叠的石头,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城堡。而那活泼可爱的小鱼小虾从“城堡”进进出出的,可神气了。河岸上的野花野草一棵挨着一棵的,充满大自然的气息。它们在微风的带领下做起了柔软体操。 当我们到那里玩耍时,风伯伯一吹,它们就弯下了腰,好像对我们表示欢迎。还有那鲜艳的花朵发出淡淡的幽香引来了那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
啊!
家乡的小河我爱你!
我的家乡在小兴安岭伊春。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但最美的还是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
春天,小河苏醒了,岸边的小草也苏醒了,唱起了欢乐的歌。河边柳树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小芽,不时吹来一缕春风,河水随着春风荡漾,柳树的身姿也映在小河里,和小河一起摇摆。
夏天,岸边的大树撑起绿荫荫的大伞,河水也变的清凉起来。老人来这儿下棋、小朋友在水中嬉戏、还有人在岸边钓鱼,小河成了大家的乐园。
秋天,小河两旁的树叶变黄了,像给树姑娘披上了一件金黄的大衣,树叶慢慢落下,飘到水中,像一封封书信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冬天,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像一面大镜子,美丽极了。小河成了大家的冰雪天地,有的小朋友在打雪仗,有的小朋友在堆雪人,热闹极了。
家乡的小河,是一首动人而充满生活气息的长诗;是一支甜美而充满活力的歌;是一幅迷人而充满幸福感的水墨画。
我的家乡在凤士村,北面有一条宽宽的小河。
春天到了,小河上的冰融化了,我知道春天来了。小河唱起了欢快的歌,小鱼儿也探出水面看看这万物复苏的世界。河边的柳树长得可茂盛了,春风帮忙梳理着它柔顺的头发。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到了,**的景色更美了。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生机勃勃!小河跑得更欢了!树上的知了不知疲倦地叫着。放学后,我们还可以到河里游泳呢!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肥了。树木的叶子变黄了,秋风一吹,飘落到河面上,变成了金色的小船。我和爷爷周末还去河里抓鱼呢!秋天伴奏起了一曲丰收的音乐。
冬天到了,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有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在陪着它,有着呼啸的北方在陪着它,我们也在陪着它。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前面宽宽的小河。我一年四季都爱它,我也爱小河**的风景,还有前方田野种着的蔬菜果实。但我最爱小河!
爷爷家前的小河时时都吸引着我。
春天来了,小河变得有生机了。小鱼们一群一群地出来戏水,小鸭子成群的在水面上游玩,觅食。柳树姑娘舒展着她那美丽的绿头发,河面偶尔会有妇女在洗衣服。
夏天一切是那么寂静,唯独小河还是那么热闹。河里的荷叶成了青蛙的歌台,用它那粉红色的话筒,快乐的唱着歌。蜻蜓和蝴蝶在荷花丛中飞来飞去,像是在伴舞。柳树姑娘也被他们感染了,摇摆着长头发,把小河当镜子,好像在给自己梳妆。
秋天是黄色一片。树叶黄了,稻田里的稻谷也黄了,微风吹来,稻浪翻滚,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天上飞舞的落叶掉进小河,像一艘小船慢慢的行驶。
冬天,小河安静下来了。河水被凝固了,白白的,薄薄的,像一块透明的玻璃。小狗和小鸡在它的脸上几朵梅花和竹叶,把它变成一只大花猫。但它豪不理睬,看来它正在沉睡呀!人们却是那么热闹,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让冬天充满生机。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