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田野是散步的好去处。凉风**;置身于金色的海洋;偶尔也会有一群大雁飞过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有趣级了;如果你喜欢安静,就到秋天的田野吧!
秋天,是农民伯伯盼望的季节,那时,稻穗就都被秋风吹黄了。风一吹金色的稻浪争先恐后般涌起,潮起潮落,前仆后继,很是壮观。到了收获的时候,收割机轰鸣着开向田野……一片繁忙的景象,天上火红色的云彩似乎被田野里的轰鸣声给吓到了,不安地在空中飘来飘去。而农民伯伯正坐在收割机上收获着辛劳的果实。收割机压过的地方变成了一根根稻杆组成的“草地”。
收获完地的庄稼,田野里显得那么寂静,天上的大雁也少了,我想它们肯定都飞到南方寻找另一个温暖的家,而农民伯伯收获的稻谷也加工成了亮晶晶的大米,提供给千家万户的饭桌上了,此时,太阳爷爷也变的懒惰,不再像夏天时那样勤奋——时常光顾田野。冬风姐姐更加喜欢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撒欢,田野里的小种子只好缩起身子开始冬眠,等待明年的春天。
后来,连最后一批大雁也飞到南方了。整个世界仿佛都停止不动了,连昔日热闹的田野也变得安静下来。
这个秋天如流星一般在我们的生活中划过,从此在也不会有这个秋天了,它是独一无二的。
秋天呀,总是悄悄地来,她就像有魔法一样,把整个世界变得五彩缤纷,就像换了个世界一样。
秋天的景色真迷人。秋天的云朵有的像猎人在捕猎,有的像小狗在吃骨头,就像是跟天上的齐天大圣拜师学艺了,不过秋姑娘轻轻一吹,“呼——”天上的云朵都被风吹散了,天空顿时变得万里无云。秋天的花很漂亮,比如菊花,它就有很多颜色,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秋天还有桂花,虽然桂花没有菊花大,但是桂花比菊花香。秋天还有很多不同的树叶,秋姑娘一吹气,树叶就落了下来,有的树叶落到了我的手心上,我把它放进书里当书签,有的叶子落到河上,有一只蚂蚁经过,坐在了叶子小船上。
秋天到处瓜果飘香,红红的苹果就像小弟弟红红的笑脸,欢迎着秋姑娘呢!秋天的橘子小小的,它的颜色是橘色的,尝一口,我保证它的味道是又酸又甜的,不信你就吃吃看。秋天的石榴成熟了,它听到秋姑娘要来了,笑的肚皮都要破了,它笑着说:“秋姑娘终于来了,我期盼秋姑娘很久了!”
秋天是一个忙碌的季节,农民伯伯在收割金黄金黄的稻谷,黄黄的玉米探出头来,也想看一看秋姑娘。不止是农民伯伯在收割粮食,小动物们也在忙碌,松鼠在找松果准备过一个饱饱的秋天,小蚂蚁也在找着各种各样的粮食,青蛙也在加紧挖洞准备舒舒服服的睡大觉呢。
秋天是一个特别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夜,偶然停了电,摇曳的烛光把妈妈的身影投在墙上,凝重、飘逸,宛如披着羽衣的仙女在沉思。那一刻我真希望那影子是一张剪纸,可以夹进书页,留一个永恒。可是,那毕竟只是一个影子,转瞬即逝。来电后,母亲又恢复了忙碌,那勿忙的影竟是抓不住的。其实,我要珍藏的也不止是那影子,还有妈妈重新披起羽衣的神情。
摇篮边,她的眸子是会唱歌的星星,周围的一切都在她的歌声中动了起来。后来,母亲是童话,在她的声音里哭也清晰,笑也清晰,忘记了母亲那时的模样,只记得那时母亲是仙女。
再后来,母亲又忙了起来,清晨拉了我去公园嗅叶的清香,雨夜拥我在怀中倾听雨的呢喃……我终于知道,母亲的羽衣未收起,而是从我发出第一声啼哭起就披到了我的身上……十几年来,母亲的彩笔一直都在画我,从没舍得为自己多画一笔。今天,当我想还一个体贴给母亲时,一张繁重的课表又把我埋进了书里。把爱写给今天,把报答留给明天,竟成了我无奈中唯一可以期望实践的诺言。
母亲仅有一本相册,留住了她的青春。但不知是过于忙碌还是不想重拾朝花,如今轻易不去翻它。
秋天仍需要童话,母亲的心仍需要满足。在这金黄的季节里,母亲的收获应该是一个长大了的我。而我长大后的第一天就是要报答母亲,不让母亲感到秋的凄凉和萧瑟。秋天,风雨会因有了童话而变得温馨。
阳光下,和披着羽衣的母亲走,走过大街、走过小巷、走过清溪……我们扯着秋天的丝缕,我们织着秋天的童话。
一片焦黄的树叶用它凋零的生命迎来了秋天,它静静地卧在地上,似乎向人们陈述着它曾经的故事。当然,秋天也没有辜负落叶的期望,为人间带来了别样的秋色。
一阵秋风掠过,金黄的花朵如飘落的雪落在了地上。花朵们为我铺好了金黄的地毯,我如公主一般,缓缓走过,它们这一落,让我想起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明年的春天我想那里会长出更嫩绿的叶、开出更鲜艳的花。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五彩的菊花盛开在公园里。秋天来临时,落叶不想那么快进入睡眠,而是静静地卧在车身上,它们也许小声地交谈着,准备在这安家。“哗哗哗……”冰凉的雨水将它们的美梦打破,它们也只好顺着水滑梯滑了下来,又回到了自己的家。
车当然很高兴,它说:“这些落叶真是友好,为我穿上了衣服,可人们非要我脱下,真的讨厌,一年四季,我只有在秋天才能穿上衣服呀!”
秋天的落叶是斑斓的,秋天的果实更是丰富多彩的。果园里,圆圆的石榴咧开了嘴,一排排牙齿晶莹透亮,真像无数珍珠献给秋天。苹果涨红了脸,就像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枝头。黄澄澄的梨宝宝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就像一个个葫芦娃娃在悄悄说话。一片金色的稻田像金色的大海,秋风一吹,稻浪起伏,阳光一照,泛起粼粼波光。
秋天,是别样的,是多彩的,为人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收获,带来了悠闲,也带来了一丝凉意。
暑假过去了,夏天从指甲缝里悄悄溜走了,一阵凉风吹来,“呼~”吹走了闷热的空气,吹走了讨厌的蚊虫,也吹走了毒辣的太阳……
夏天走了,秋姑娘拿出颜料,准备上色啦!秋姑娘来到了田间,彩笔一挥,哟!绿油油的稻田顿时镀上金色的毯子。秋姑娘来到了果园,把笔一挥,瞧!挂在枝头的苹果羞红了脸,躲在碧绿的伞下偷偷地看着,果园里著名的胖墩儿——雪梨也拍拍肚皮,笑得乐开了花。秋姑娘背着工具箱溜到了校园,校园的树木被彩笔一挥,染成金黄的头发,树木笑得摇摆着身体,树叶掉下好几片,同学们的笑声也被染成五颜六色的了。秋姑娘累了,停在我家的阳台上,呀,我家种的菜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好像秋姑娘是它们的妈妈一样,照顾它们。晚上秋姑娘睡在弯弯的月亮上,星星也跑来凑热闹;有的装狮子,有的装兔子,有的拿点云扮先生。
初秋的早上,秋高气爽,那天空格外的高格外的净,白云一朵朵从眼前飘过,瞧那白云好像在和我们变魔术,一会儿变成一艘船,向前驶去;一会变成一根棒棒糖,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一会儿变成一只可爱的,长着一双大眼睛的小花狗,我好像听见它那愉快的叫声……渐渐的我的眼睛模糊了,我仿佛是其中的一朵云,飘到了学校,同学们都朝我挥手呢!
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坐在河边听沟水汩汩的声音,是秋天的乐章,听风儿吹过田野沙沙的声音,是秋天的笑声。我喜欢!桂花飘香、硕果累累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