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_ 3
“在我们身边,不是缺少美的事,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罗丹说。世上有许多美丽的人,比如:警察,医生,建筑师等等,他们衣着光鲜,收入颇丰,受人尊敬,可是人们是否还记得有清洁工这个职业。
瞧,在五颜六色的花迫不及待开放的春季,蜜蜂嗡嗡地在广阔的花海中飞来飞去,不时欣赏风景,不时采着蜜,蝴蝶也随着蜜蜂在花海中飞舞,好像它希望有人可以欣赏它。金黄的油菜花,在春姑娘的催促下,一夜之间突然绽放,朵朵菜花构成了一片“黄金海”。那么多美丽的风景,大概所有人都会忍不住去欣赏。可天还蒙蒙亮时,在花海旁边的一条大道上,就会出现一位身着橘色上衣的老翁,持着斗笠和扫把,一心一意地清扫着这无比寂静的马路。
中午,老翁看起来十分疲倦,眼皮耷拉着,皮肤黝黑、泛黄,嘴唇没有血色,干巴巴地,眼睛时不时地眯一下,又勉强地睁开看看前面的路。突然,一团显眼、白色的纸团被赏花人丢弃在这条道上,与这原本干净整洁的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老翁立刻赶去清除了这不和谐的纸团。而此时,人们则在花群中尽情游玩、拍照,赏尽春光。可曾想过这片花海中,是谁带来了这如此干净、整洁的环境?
这片花海中,最美的风景当属这位清洁工,我要把人类最美的语言送给他,也请大家一起来爱护我们的环境,美,是需要呵护的!并且,他们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