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 3
推开窗,一股微风徐徐吹来,我思绪延绵。阳光照进窗,温柔少有地轻抚额头,倚在床边的我叹道:真美!
那条阡陌的小路,真美!
走在那条阡陌的小路上,脚下铺满了鹅卵石,望着两旁开满了的太阳花,她们都在对我笑,高兴地随春风舞蹈,见了我就像见了多年不见的挚友,在热烈地欢迎我的到来。看她们在风中金光点点,我沉浸在幸福的花海里,无法自拔。小草从土地里探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脑袋,他们也不甘示弱,和疯儿们在一起跳草裙舞,他们也邀我和他们一起共舞呢!望着这条小路,望着这路边的花海,我沉醉于此。叹道:这条小路,真美!
那口独一无二的古井,真美!
院里的那口古井,你是否还记得我,沧海桑田也未能使你那独一无二的面貌改变,你那古老的美,我无法忘记。我总会随奶奶一同来到你身边,陪她静静地洗衣服,而我有时却不顾身后的呵斥,瞧一瞧你那黑洞洞的井口,想那里面是否真住着一个井龙王。打水时,那个古老的小木桶才是我最羡慕、最向往的,它总是能够穿过那深邃的井壁,去接解那清凉可口的井水。看着你那古老的面容,总能带给我一种不一样的美。
那片金色的田野,真美!
遥望那片金黄的田野,一望无际地稻田,随风摆动,像那大海的波浪,一层一层地蔓延。远远望见在田野里辛勤耕耘地农人,看着他们努力的结果,那片丰收的稻田,脸上洋溢出了甜美的笑容,一切的烦恼都抛之而去,脸上岁月的皱纹也被掩盖。我望着这片田野,这些农民,心情也舒畅了许多,我倚在麦垛旁边,望着火红的天,看着那轮火红的夕阳,我叹道:真美!
我吹着夕阳的风,感受着大自然那无限的美,那条小路,那口古井,那片田野。用心去享受,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