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 5
波涛汹涌的长江,美;壮阔宏伟的草原,美;绵延不断的长城,美。这些都是从古到今人见人夸的景色。可是美其实不用远行千里去寻找,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眼前。
俗话说的好:“一切景语皆情语。”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美丽的。秋去冬来,春夏交错,这些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美的色彩。早上起来,穿好衣服,一开门,风便会像一个久违的老友给你一个最深情、最亲切的拥抱;下了楼,走出去,小鸟便好像欢迎你的到来,在你耳边唱出婉转的曲子,与清新干净的空气和高大挺拔的树木应和着,给你一个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象。
最美妙的一定是秋天了。金黄的树叶慢慢悠悠地从树上滑下来铺到地面上,时间一久,大地像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走到上面,脚一落地好像踩在软绵绵的棉花糖上舒服极了。如果运气好的话在小路边捡到大自然寄给你的一封来信,上面写着“冬天要来了,注意增加衣物”等一些温暖的字词。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只要你用心去观察总会发现身边的美。
抬头看云卷云舒是最惬意的了。云呢,是变化多端的。风一吹来,各种形状的云便出现在你的眼前。这时你周围的一切事物好像都消失了,留在你眼前的只有变化多端的云和柔软的草地。这难道不是大自然送给你精神上的良药吗?
美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是那“河畔的金柳”,是那“床前明月光”,是那“吹面不寒”的杨柳风……我们的身边处处存在美,只要你有一颗向往美好的心,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蕴含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