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沉闷的假日,白炽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碧如翡翠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土拨鼠肥肥怕热,呆在家里,无聊极了,在空调的凉风下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肥肥,起来啦!”妈妈使劲的拍了一下肥肥的后背。“干嘛呀!”肥肥从美梦中惊醒,嘟着嘴,责备妈妈:“都怪你,一桌子的美食,我还没尝呢!”“那你还去不去鼹鼠阿姨家做客?”妈妈问。“去鼹鼠阿姨家?”肥肥立马“阴转晴”,“太好了!”因为上回在鼹鼠阿姨家吃的那顿美味可口的大餐,肥肥至今是回味无穷。
一踏进鼹鼠阿姨的家门,肥肥便迫不及待地扫视着房间,看这回阿姨给他准备了什么好吃的。肥肥那馋猫似的形态逗乐了鼹鼠阿姨,阿姨指了指餐厅,肥肥顺着阿姨所指的方向,眼前猛地一亮――原来,鼹鼠阿姨早就准备好了一大堆美食来招待他们,有香甜可口的玉米,有脆嫩的萝卜,有营养丰富的豌豆,还有新鲜的水果蛋糕呢!一桌子的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勾引着肥肥的“馋虫”,他口水四溅,眼睛都快要跑出了眼眶,心中对美食的欲望驱使着他,胖乎乎的小手不由自主地伸向了桌子。他暗暗地吞了几次口水,实在受不了了,左手抓起一个金黄的玉米,右手抓了一把翠绿的豌豆,一左一右疯狂地往嘴里塞。一旁的妈妈朝着狼吞虎咽的孩子不停地使眼色,示意他注意礼节。可肥肥视若无睹,依旧是大口大口的享受着一桌子的美食。不一会的工夫,桌上的美食被肥肥彻底干净的收入腹中,本来就肥滚滚的肚子这下可被撑成了个大气球。肥肥似乎还没有尽兴,连瓜皮果壳都再次舔过,接着美美地允吸着沾满汁液的手指。
“咯……”他伸长脖子打了一个饱嗝,腆着个大肚子一摇一摆地走到了客厅的冰箱旁――刚才一顿疯狂的享受让他满头大汗,趁大人们不注意,从冰箱里挑出几个自己最爱吃的冰激淋,坐在地上悠闲地吃起来。
“哎呦哎呦!”肥肥突然抱着自己的肚子在地上打起了滚。妈妈和鼹鼠阿姨闻声跑来,将肥肥送到了医院。
“阿姨,我的肚子怎么啦?”肥肥问给他看病的医生。医生阿姨告诉他:“你只顾贪吃,没顾及你的小肚子,它都被你给撑疼了,这还不算,还吃了许多冰激淋,这下小肚子可生病了。今后可要注意不能这样贪吃了,要不小肚子又会生病,并且一次比一次严重喔。”肥肥吓得冷汗直流,微微地点点头,表示今后不再贪吃了。
一天,土拨鼠和他的爸爸妈妈去鼹鼠妈妈家做客。鼹鼠妈妈准备了好多好多美食来招待土拨鼠一家,有香甜可口的玉米,有脆嫩的萝卜,有营养丰富的豌豆,有新鲜的水果蛋糕,还有令土拨鼠抗拒不了的巧克力和冰激凌呢!土拨鼠看着那些美食,嘴角边竟流出了口水。土拨鼠从来没见到过真么多美食,心想:今天,我一定要把鼹鼠妈妈家的食物都吃光光。于是,土拨鼠趁大家不注意之时,左手毫不客气地抓起了巧克力,右手大方地拿起了冰淇淋。他左一口右一口,就这样,鼹鼠妈妈家的食物大多数都移居到了土拨鼠的肚子里去了。
直到第二天晚上,土拨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因为还在心心念念的想着在鼹鼠妈妈家吃到的食物。于是,他偷偷地跑到鼹鼠妈妈家去偷吃,直到土拨鼠吃完了,吃饱了,才回家安心睡觉。
一连续好几天,土拨鼠都跑到鼹鼠妈妈家偷吃,并且没有鼠发现,所以,土拨鼠就这样一天天胖起来了。
一天晚上,土拨鼠像往常一样去鼹鼠妈妈家偷吃。吃完后刚走一两步,就觉得很不舒服,不过还是一步步挨着回到了家。
第二天一早,土拨鼠的妈妈觉得孩子不对劲儿,就带着土拨鼠去医院检查。发现他患了肥胖症,不可以吃巧克力,蛋糕之类的食品,只可以吃五谷杂粮或者蔬菜水果。结果,土拨鼠一整天只吃了玉米和苹果。
对于土拨鼠来说这点东西哪够他吃啊。当天晚上,土拨鼠又跑去偷吃,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当土拨鼠迷迷糊糊醒来时,听见妈妈哭着对自己说:“孩子呀,你为什么要这样贪吃啊。”土拨鼠说道:“对不起,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贪吃了。”于是,土拨鼠记住了教训,一天天康复了起来……
今天是星期天,土拨鼠先生闲来无事在河边钓鱼。可他一不小心,失足掉进了河里,土拨鼠先生不会游泳,只好在水里一边挣扎一边喊道:“救命啊!”
就在他挣扎时,“咚”的一声,他的脑袋撞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土拨鼠先生眼冒金星,抱怨道:“天呐,我怎么这么倒霉,以后星期天再也不出门了!”他定睛一开,顿时喜上眉梢,原来他撞到了一条小船,“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土拨鼠先生迅速爬了上去,可他刚上去,悲剧就发生了:土拨鼠先生体重超标,刚站稳脚跟,小船就顺流向前驶去。
土拨鼠先生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呆了,大叫道:“停下来,快停下来!我以后一定减肥啊!”还好,土拨鼠先生在小船里找到了一根竹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小船停下来。正当土拨鼠先生气喘吁吁时,他发现,这里完全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俄滴神呐!”土拨鼠先生对着天空发出一声哀嚎,“这是哪儿啊!”
这时,一个易拉罐不偏不倚,正好砸中土拨鼠先生的脑袋,“你这臭老鼠,大白天的瞎嚷嚷什么?吵死了!”土拨鼠先生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正喝着可乐,一脸厌恶的看着他,这回,土拨鼠先生火了,“士可杀不可辱!”土拨鼠先生冲着那个男孩喊道,“第一,我不是老鼠,我是土拨鼠,懂吗?是土拨鼠!第二,你这种乱扔垃圾的做法是不对的!”说完,用仇恨的目光瞪着男孩。可男孩却一头雾水,好奇的说道:“咦?你个小老鼠,叽叽咕咕的在说什么呀?”“我说了我不是老鼠……”
这时,一条小鱼浮出水面,对土拨鼠先生说道:“你就是土拨鼠先生吧?”“你怎么知道?”“您总是做好事,谁不知道您呀!”“是吗?呵呵……”“您快帮帮我们吧。”“怎么了?”于是,小鱼向土拨鼠先生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这里的居民们经常乱扔垃圾,导致河水严重污染,鱼儿们都不能生存了。
土拨鼠先生了解以后,对鱼儿说道:“这样吧,我这条船还可以载一些人,你们上来吧!”于是,就出现了一只土拨鼠载着一群鱼漂流的壮观景象,一位旅游者看到这景象,拍下来传到了微博上,并配上了这样一行文字:因为我们的行为,所以动物决定搬家……这条微博立刻引起了关注,这个村子里的人立刻将河流清理的干干净净,鱼儿们又过上幸福生活,而土拨鼠先生也在这里安了家,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天,土拨鼠和它的爸爸妈妈去鼹鼠家做客。鼹鼠妈妈准备了好多食品来招待土拨鼠一家。有香甜可口的玉米,有脆嫩的萝卜,有营养丰富的豌豆,还有新鲜的水果蛋糕呢。土拨鼠看着那些香喷喷的食物,嘴角流出口水来,他没有得到鼹鼠妈妈的同意,就左手抓起一根萝卜,右手抓起一把豌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好在鼹鼠妈妈没有怪他,只是让他去洗手。土拨鼠心想:去洗手既浪费水,又浪费我吃饭的时间,还是别去洗手好了。于是,土拨鼠抱起一碗玉米,撒腿就跑。
他发现了一个山洞,毫不犹豫地躲了进去。土拨鼠一下子就将那一碗玉米吃了下去。正当土拨鼠准备去散步的时候,他的前面出现了一只小精灵,小精灵说:“你真大胆!居然在我的家里吃东西!哦,这还是你从别人家里抢来的!我要惩罚你,将你变成一头猪,不能说话。这个魔法要等你学会礼貌待人才会自动解除。”说完,土拨鼠就变成了一头猪。
土拨鼠跑到家里,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有一只奇怪的小精灵把我变成了一头脏脏的猪了,帮帮我啊!”土拨鼠的爸爸妈妈不相信他是自己的儿子,就火冒三丈地对他说:“你竟然冒充我的儿子,看我不打死你!”土拨鼠看见连自己最亲的人都不相信自己,哭着跑了出去。一路上,土拨鼠受尽了嘲笑,还遭到了别人的打骂。绝望之际,土拨鼠想起了小精灵的话,于是他看见“人”就礼貌地喊了一声:“您好!”不一会儿,魔法真得自动解除了。
从此以后,土拨鼠见到谁,都会对他说:“您(你)好!既使是陌生人,森林里的动物都很喜欢他。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驾车来到了祁连大草原。我在车上总是看见有一群小精灵跳来跳去的,于是我们停下车,一开门我就兴奋地冲了过去。可是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因为,它们早已无影无踪了。我忽然发现,草地上有许多洞,于是,我随着洞口寻找它们,却一无所获。我觉得这个办法行不通,所以就坐下来安静的等待着它们的出现。
过了不久,远处的洞口里探出了一个小脑袋,它向四周警觉的望了望,发现四周没有人,就跳了出来。我连忙去追,可是它跑的太快了,比我们学校的飞毛腿还要快呢!接下来我连着追了好几次也还是没追到。
于是我又坐在了远处,没过多久,那些小精灵又出现了。这次我没有追它们,而是远远地观察它们。小精灵们有的比赛跑步,有的跳跃,还有的玩耍……最好笑的是,有些小精灵还打起架来,它们互相用爪子抓住对方,那样子可爱又可笑,现在你们知道它们是谁了吗?
原来这特别能挖洞的小家伙,就是土拨鼠,草原上叫草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