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优秀作文(扩展
从前,有一把钥匙和一把锁,主人出门时,用锁锁上门,回家时,用钥匙把锁打开。就这样,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
有一天,钥匙对锁说:“你真好,你可以整天都呆在家里,我却要陪主人东奔西跑,风吹日晒。”锁回答:“你才好呢!你天天和主人在一起,我可羡慕了。”“那么我们交换吧?”锁回答:“那可不行。”“哼!你真小气,反正我明天是不会出门的。”钥匙说完,生气地走了。看来钥匙早有准备了。
第二天主人出门时,钥匙偷偷把自己藏了起来。晚上,主人回来了,怎么也找不到钥匙,只好硬着头皮用石头把锁砸开了,砸坏了的锁也被主人随手丢进了垃圾桶。
过了几天,钥匙自己回来了。主人拿起钥匙,叹了一口气,说:“锁都没有了,还要你干什么?”说完,钥匙也被丢进了垃圾桶。
锁和钥匙在垃圾桶里又相遇了。钥匙放声大哭,说:“怎么会这样?”锁无可奈何地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和责任,失去了这些,就没有了生存的意义!”
一把锁和一把钥匙是好朋友。他们每天都在一起,亲密无比。一天,他们在比谁的功劳大。
锁说:“要比谁的功劳大,那当然要数我啦,每天都要为主人看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钥匙也不甘示弱,说:“哼!要是没有了我,你永远都别想动,就像一块废铁一样,连主人都会被你光在门外,就甭说为主人看门了。”
锁听了,接着就说:“主人要不是为了我,才不会配你这把破钥匙呢,你是主人专门为我而配的,假如没有我,也不会有你。”
“好,我走!我现在就走!看你有什么好下场!”钥匙生气的说。
“走就走,谁怕谁。”
钥匙头也不回地走了。一路上,阳光为它跳舞,鸟儿为它歌唱,蓝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几朵白云。他边走边想:我现在多好,比待在那破锁上强多了。
忽然,只听“砰”的一声,原来,是钥匙掉一个水坑里了。那里不光有脏水,有粘粘的黄泥巴,泡得钥匙浑身不舒服。钥匙可怜巴巴地躺在水坑里,不禁怀念起锁来。
就在这时候,来了一个小姑娘。她看见了钥匙,就拣起来擦干净。,就弯下腰,把钥匙捡起来擦干净。这是谁的钥匙呢?小姑娘拿着钥匙四处寻找它的主人。正当经过它的主人的家门口时,锁的主人正举着斧头准备砸锁呢!锁吓的闭上了眼睛,大喊道:“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小姑娘看到了,急忙跑上前去,对主人说:叔叔,这是您的钥匙吗?”“对对对,这是我的钥匙。”
钥匙被放进了锁孔里面,锁“啪”得一声开了。
锁说:“要不是你,我早就被砸死了,好险啊!”
钥匙也说:“以后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说完就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这时,门说话了:“你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非常重要,缺了谁都不行,每个人都有功劳,要团结一致。”
锁和钥匙听了,抱得更紧了……
我们的朋友对我们多好!当然,物品也有自己的好朋友,它们的朋友不会说、动,更不会和它们玩游戏,只会给朋友帮忙。
锁和钥匙今天发生了一件怪事,主人把钥匙弄丢了,锁伤心极了,主人只好用锁不喜欢的备用钥匙,锁生气了,主人把备用钥匙一放,锁就把它“切”断了,还好,主人家有人,开了门。到了晚上,锁觉得没人了,把漂亮的黄金门换成防盗门,悄悄溜走了。锁像小狗一样,闻自己身上的气味,向北走了900米,又向西走了700米,它没见钥匙,气急败坏。突然,它听见“哇”的一声,一把钥匙走了出来,它擦着眼泪问:“你是谁?为什么来这?”锁说:“我叫‘金金’,我来找一个叫‘黄黄’的钥匙。”那钥匙又说:“我是被丢的钥匙‘飞飞’,你可以给我找主人吗?我住在203号,就在这栋房!”锁答应了,它们走到了门口,又看见了一把钥匙,锁送“飞飞”回家后,二话不说,把“黄黄”拿回了家。后来,主人从不丢下“黄黄”了,它们都过了好日子。
锁和钥匙果然是好朋友!
数学课上,老师将考试卷子一一发下,我手抖抖的拿着成绩单,也不是害怕是难过,数学,不及格!我就像遇了个霹雳头很疼很疼,像要被炸开似的。以后的时间里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下午,上物理课,我一个人慢慢蹭到实验室,来的太早,实验室的门紧闭着,我靠在墙边静静地等。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抬头一看,是小成,我极力装出笑脸,可是他径直走到教室门前推了一下,门开了!我呆呆的望着打开的门,张着嘴说不出半句话,小成转过身“这扇门我替你开了,可有扇门,得自己开”。
我本可以打开这扇门,但我却深信它已上锁,于是我仿徨,无奈,受尽了锁在门外的痛苦。却没有伸手去推门,我又在等什么?我靠在墙上, 似乎感到这种感受为何如此熟悉。
记得小时候,有一回竟将自己反锁进了屋里,想尽办法都不得出去,急得我不得不使劲砸门,惊动了街坊邻居来一起帮助也无能为力,突然有人试探着问我:“你有钥匙吗?”
对呀!我为何忘记了?钥匙从窗外扔了出去,门立刻就开了……
这时小成发话了:“喂,走吧,别发呆了,我们进去吧。”“哦。”我附和着,可心里却好像明白了什么。
以后的日子里,这件事使我长久的深思,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常常无意中将自己锁进了生活的小屋里而不得出去,又有时将自己困在了门外。
世人常说心在心室,我想这也只不过是自己困住自己吧,偏偏自己又无法突破只能痛苦地叹息,哭泣,四室外的人虽然帮你,却往往缺少一把打开这扇心门的钥匙,而无能为力。
青春无意设防,心灵之门需要经常开启,所以别忘了,必要的时候,给别人一把开启心门的钥匙,也给自己一些推开这心门的勇气。
二十年后,我与我最好的朋友已经是著名的生物识别专家了,我们发明了一种锁, 不知道是否好用,我决定在自己家里试用一下。
第二天,我出差了。中午了,我打开我的手表,按下按钮接通了家里安装的监控设备正好看见了儿子的一举一动,我看见他刚拿出钥匙,扬声器传来一阵声音:“请把拇指按在这里。”接着只听嘀的一声,指纹识别仪打开了。“啊?这里是我的家吗?”我听到儿子疑惑的声音。只见他揉了揉眼睛:“这是我的家啊,既然这是我的家那按就按吧。”他把大拇指按在指纹识别仪。在嘀声过后,门慢慢悠悠的打开了。我看到他呆了一下,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我又按了一下手表,我的影像映现在墙上。“儿子,你现在一定很惊讶吧。你按一下锁上的白色开关就知道一切了。”儿子打开了白色开关,我的声音从屋里的电子喇叭传出来。“这次出差我要把新研制的两把指纹锁的一个介绍给别人试用,另一把装在家里试用,以便改进。”
同学们,你们有什么好意见吗?
下午,李强放学回家,到了家门口一掏口袋,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钥匙。怎么办?爸爸早上出差了?到明天才能回家,妈妈上中班去了,要晚上11点才下班。唉,这可怎么办呢?
焦急中,李强恼怒地直敲门,喊:"开门,开门!"喊完,过了一会儿见门没开,转身准备去打电话。可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只听"咔嚓"一声,保险门锁响了,门慢慢打开了。李强惊呆了,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过了一会儿,门又要慢慢关上了。这时,李强又惊又疑走上前往屋里看了看,没什么可疑之处,才赶紧走进屋里,小心翼翼地四周张望起来。
走进爸爸的卧室,看见书桌上有一张纸条,拿起一看,只见上面是爸爸的笔迹:"小强,现在你一定很紧张,你把锁上那个新装的白色开关按一下,就会明白一切的。" 李强赶紧走到门口,见锁上果然新装了白黑两色开关。他按了白色开关,爸爸的声音就从屋里的喇叭里传了出来:"小强,这次出差,我要把厂里新研制的"电子收音锁"介绍给客户,让他们试用,以便改进。我离家时发现你的钥匙忘在桌上,正好我包里有一把样品锁,就决定先在家里试用一下。
一听,李强恍然大悟,马上对这种"电子收音机"产生了兴趣。他一边听爸爸介绍,一边观察着这把锁。这种锁外表上跟普通锁相似,但这种锁不用钥匙开,没有忘带钥匙不能进屋的忧虑。只要事先把一家人的声音录进去,以后他们中任何一个人的声音传进锁的收音器里,这声音就会和事先录好的声音相合,门就会自动打开。最后,爸爸还要李强按一下黑色开关,把意见录下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