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挑战作文(扩展
我眼中的世界充满了挑战的乐趣,鼓舞着我积极向上,鼓励着我坚持到底,鞭策着我一往无前。
数学课上,叶老师出了一道难题,我眉头紧锁,百思不得其解。我们还未取得“真经”,下课铃就响了,同学们立刻像上了马达一样“飞”出了教室。唯独我和叶老师留在教室里。我紧盯着题目手抓着脑袋,仿佛要把答案从脑袋里“挖”出来。
见我抓耳挠腮的可怜样,叶老师便想施以援手,可他刚站定,同学就过来让我去玩。我的心动摇了,实在是太难了!我抬头望了一眼为我鼓劲的叶老师,随即安定了下来。叶老师见我那“钻牛角尖”的样子,也不忍开口打断,只是静静等待。一刻钟,半小时过去了,突然,我的脑袋闪过一道白光,我的手就像上了发条一样,答案如行云流水般流泻下来。“哦!原来是这样!”我欣喜若狂地把答案给叶老师。“对!”叶老师赞许道,还夸我是一名数学家呢。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心里充满了喜悦。我知道这份喜悦是上苍因我坚持挑战自我而给予的馈赠。
我眼中的世界充满了挑战的乐趣,无论是挑战自我,还是挑战他人,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
为什么我说运动会是个挑战呢?因为我的项目是1500米!这个数字对我来说实实在在太大了,要绕操场跑五圈!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大挑战,耐力要很强,但是我的耐力很一般啊。
我为什么要报1500米呢?因为谢老师说我们女生是胆小鬼,不敢报1500米。我就想:我可不要当胆小鬼。可我转念又一想:1500米也太长了吧。结果最后,我发现什么项目也报不上了。
有一天,老师把我们几个什么项目也没报上的同学聚集在一起。老师说:“你们什么项目都没有,现在只剩下1500米了,谁要报?”
于是,我就想:我没有项目,总不能这样带下去吧?刚想完,我把手举得很低很低,我又提心吊胆地把手举到胸口,又怯生生地把手举高了点儿。老师终于看见了,于是把我的名字写在了单子上。
报完名后,我一直在周末练*,在学校练*。我也知道该做什么动作了,我还体会到了1500米的长度,果然和数学课上学得一样,好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算再长的路,也是一步一步走过去的。重在参与,输赢都没事,我想我能成功的!
生活就像一场勇敢者的游戏,胆大的进来,胆小的出去,挑战生活,就是挑战勇敢者的游戏,挑战自我的巅峰极限,创造那未知的世界。
行行出状元。每行每业都有自己的领袖人物,可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挑战先例,挑战自我。轰动一时的超级女声,曾经圆了多少女生的唱歌梦,她们中,有十几岁的小孩子,有在读学生,有外国女生,也有高龄女生,也许她们的唱功并不是最好的,但她们都敢于挑战自己,挑战自己的发声极限,赢得阵阵掌声。
江苏台曾有一档节目,叫《勇者胜》,很多人都去参加,就是为了挑战自己。《勇者胜》里的节目都是极限挑战,像不带氧气瓶游向海底10m再游上岸,诸如此类的极限挑战,让人很震憾。挑战成功的人将会有一份很大奖项,但是,最重要的不是拿奖,而是挑战飞跃极限的自我,在重要的不是拿奖,而是挑战飞跃极限的自我,在生命的长河中闪亮光点,照亮自己。
洪战辉从小抚养“妹妹”长大,还要照顾父亲和弟弟,他拒绝社会的帮助,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这一切,他挑战了自己。邰丽华是个不能说话的人,但她顽强不屈,为我们呈现了“千手观音”的绝美舞蹈,让人赞叹不已,因为她挑战了自己……
在丰富多彩的人生画卷上,挑战就是你的画笔,助你画出绚丽斑斓的图画。
俗话说:“以卵击石——自不量力。”今天有只小鸡蛋来到了我们的课堂上,它要向我们发起挑战,看谁能把它握碎!你敢来挑战吗?
说时迟,那时快!王老师已经把那枚又小又脆弱的鸡蛋放在讲台上,它仿佛正气势嚣张地对我们说:“你们来呀,我才不怕你们呢!”再看看下面的同学,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眯着眼睛看着鸡蛋,仿佛怀疑小鸡蛋是不是被做了什么手脚;还有的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挑战马上开始,谁第一个来挑战?”王老师一声令下。只见班级里胆子最大的小林把手举过头顶,一边跳着一边嚷嚷:“我来,小小鸡蛋,我还怕它不成?”老师允许后,小林大步奔向讲台,站定后甩甩左右手,深呼吸一口气,接着讲了句挑战词:“小鸡蛋,受命吧!”他把那胖胖的小手伸向鸡蛋,然后整个握在掌心,开始发力。刚才还白白的小脸,由于憋气变得越来越红,手指也越握越紧,甚至手背上也青筋暴起。可是那小鸡蛋呢,似乎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仍然纹丝不动地躺在他的手心。“嘿,还真厉害,我居然握不碎一枚小小的鸡蛋,这是什么道理?”小林一边狐疑,一边灰溜溜地离开讲台。
接下来还有几个同学都尝试了对小鸡蛋发起挑战,但是都无功而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老师看我们各个满腹狐疑,笑眯眯地说:“瞧,你们小看了鸡蛋,小鸡蛋力气可大了呢,因为这里面有个科学道理。”说着,老师把科学道理揭示给我们听,“鸡蛋表面的曲面结构能够很好的分散所承受的压力,因此,即使鸡蛋壳很薄,但它却仍能很好的抵抗外界的冲击!”
哇,原来小鸡蛋,大道理呀!
“哈哈哈”,你听,这是什么声音,这不是我与同学正在挑战蚂蚁的笑声吗?傍晚,彩色的晚霞把我的思绪引到了童年。一天下午,我与同学小周无聊极了,蹲下身子发呆,突然我发现我家柿子树上有许多蚂蚁在搬东西,于是我想到一个点子——去阻挡它们搬东西。我们首先拿几根棍子,挡在群蚂蚁的中间,后面的蚂蚁向后退了几步,好像是被这突然来的大棍子吓到了。后来蚂蚁向前走了走,似乎在探路,过了几秒,它们又大胆地工作起来,有的绕道而行,有的直接从棍子上通过。我们不禁赞叹道:“还比较聪明吗!!”。我们向蚂蚁的第一次挑战失败了,于是准备第二次挑战。
我们冥思苦想如何挑战蚂蚁,忽然我发现我家窗台上有半瓶胶水,我们笑了一下:可怜的蚂蚁呀!遇上我们算你们倒霉,我就不信你们不怕胶水。于是我们拿来胶水,怀着必胜的心情走到树下,在蚂蚁必经之路中间涂上胶水,周围一圈一圈也涂上胶水,这是为了不让它们绕道行驶,看着它们在被涂上胶水地路上爬来爬去,似乎在寻找新的道路又似乎十分焦急。有几只小蚂蚁慢慢的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可惜,那几只小蚂蚁刚刚碰上一点就被粘住了,尽管它们拼命挣扎,但越粘越紧,真是应了热锅上的蚂蚁这句话。暮色降临了,我们本想观察到最后,可看不见了,我们怀着好奇与不安的心情回到家。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聚到一块,来到柿子树下,发现原来有胶水的地方被一层沙子分段了,哦~!原来是胶水以下的蚂蚁将沙子搬上树,然后盖在有胶水的地方,然后从沙子上爬过,我们的第二次挑战失败了,可我们却大笑起来,原来蚂蚁有时比人都聪明而且很团结。这虽然只是我与同学之间的生活的一支小插曲,但却回味无穷。
挑战他人,是为了激起必然不败的信念。挑战自我,是为了焕起超越自我的力量。——题记
朋友,你真正享受过“挑战”所带来的乐趣吗?或许你认为“挑战”是会还给你失败后的泪丧与灰心丧气?
有人说,挑战是心与心之间的碰撞,其结果总是两败俱伤。其实,挑战难免有胜败得失,而我们不应该用这种心态看待它,失败的我们更不应用消极的态度去躲避它。
有人说,挑战是成功的催化剂。挑战充实我们,让我们在挑战中磨砺自己。在挑战中我们超越自己,使自己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何乐不为呢?
有人说,挑战是一种精神享受。当我们面临挑战,走向成功的同时,你是否觉得有种畅快感?因为你战胜了他人,更战胜了自己,这种享受是别人无法理解的。
有人说,挑战是激发替能的无限动力。你勇敢的挑战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能行”。这会给你乃至你今后的发展带来无穷的好处。
总之,挑战是21世纪的必需品,是这种竞争社会的必杀技。如果你想超越过去,赢得胜利,那就扬起挑战的风帆吧!
最后,请记住:挑战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