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盛唐时期有很多耀眼的繁星,其中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杰王勃,有一颗最让我难以忘怀,他就是诗魔白居易。
白居易一生写了3000多首诗,足足比李白多了*2000首。显而易见,他是中华民族的一颗明珠,这是民族文化的瑰宝,他用诗歌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和人生态度。
在白居易年轻的时候,曾经去拜访顾况先生。起初顾况瞧不起白居易,于是对他说:“长安米贵,想在这里白白居住可不易啊!”后来他看到了白居易写的诗,才赞叹地说:“能写出这样的好诗,想在这里居住也很容易啊!”这首诗就是著名的《赋得古原草送别》。
白居易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写出了他对朋友的思念之情,“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写出了他对夜晚的赞美,我喜欢白居易,因为他的才华;我喜欢白居易,因为他的善良;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伟大诗人——白居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