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国庆节终于到了,大家早就想去白云山游玩,可一直忙于工作,今天,国庆节正好放假。于是,我们一家全副武装,背上了水,带上了钱,挎上了包包。包包里塞上食物,撑上雨伞。冲向了车站……车终于来了,它像一个老爷爷似的缓缓的向我们驶来,。车上的人车实在是太多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为了赶时间,我们还是挤上了车。一路上的风景还不错,都是高楼大厦,人还有汽车,马路两边都是花草树木。车大约走了30分钟到了白云山。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些卖小吃的。有玉米、红薯、花生、烧烤等。妈妈给我买了一串羊肉串,是新疆人烤的正宗羊肉串,我吃着,*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羊肉串,好吃极了。现在要登白云山了。买了票可是,票是登山票,不是索道。索道一人要25元,我们全家要100元。是爸爸一天的工资哦,为了锻炼我们,还是走路上去。初入白云山,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绿,*处是绿,远处是绿,身旁是绿,头顶还是绿,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人多,*处是人,远处是人,身旁还是人。南方的山,一年四季并无多大差别,绿,永远是一固定的色泽,有所不同也不过是深浅之间转变而已。
一路上到处都有牌子,上面写着毒蘑菇请勿食用,上面还画着一个大蘑菇。走啊走、走啊走!!!!!我们在山路上走着,累了就坐在山路旁边的石头上休息。俗话说的好啊!黄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到山顶了。累死我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雪糕。啊!好爽。歇了一会。我已经不累了,可大家还是气喘吁吁的,于是我便把爸爸、妈妈、和姐姐拽上了摩星岭……终于……摩星岭到了,本来已经疲惫不堪的我。立刻冲向许愿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见那许愿树上全都是红丝带,中间是一个中国结。远远望去,就像树上开满了鲜红的木棉花。妈妈也买了一个红丝带,写上了祝福语,家和万事兴。系到了树上。还拍了不少照片。爬呀爬到了最顶端。站在摩星岭上,就好象能接触到天一样,这里能落脚的地方很少,四周都是百丈悬崖,向着脚下望去,林密壑深,让人心惊不已,可情侣们却十分喜欢来这顶峰上,除了浪漫外,这里还有一个石柱,上面挂着无数把锁,每个锁上都刻有两个人的名字据说这样就能锁住两个人的心。
在这里,还有一个祈福钟,人人都可以敲,我们也去排队,队伍如长龙一般,在慢慢的向前延伸。有些人只敲了几下,敲一下就会带来一种幸福,终于·到我们了,我们敲了十下,是十全十美。
看到夕阳慢慢西沉,可自己还在山顶,即使黄昏景致再好,也不能留恋了,我们便开始往回走,我说:诶“真是太可惜了”“可惜什么?”爸爸问道。我说,白云山太大了,虽然我们游一整天,却没有游便白云山,爸爸说,没关系,我们下次还来玩。
于是。我们顺着山路往回走看到了一条没有被水泥铺过的小路,名叫长寿路。走在长寿路上,仿佛走回了家乡,走回了儿时那条羊肠小道,那个随心所欲的童年。这条路还真是蛮长的,我们一家人就在这条路上面兜圈子。大约走了有两个小时。才走出了白云山,虽然走路足足走了有5个小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点也不累。
我想这大概是我在广州度过的最美好的一天吧。我对自己说:“把它写下来吧……于是,它出现在了这里。
四月的一个早晨,阳光明媚、春风送暖,李老师带着我们向白云山庄的方向进发。一路上,中巴车在弯弯曲曲的山道上左拐右弯。透过车窗,一棵棵大树亭亭玉立,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花儿点点飘洒在其中。一阵风吹来,风中还夹着花儿的清香,感觉真是妙不可言。中巴车开到白云山庄,我们便下了车,排好了队,老师让我们六人一个小组,经过一番商量,我、李林睿等六个人为一个小组。我们选了一个阴凉的地方聚餐,大家分别将自己的东西拿出来与自己的伙伴们一起分享,同学们个个狼吞虎咽,*时根本不放在眼里的食品,这时仿佛都成了美味佳肴。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起一句名言:“如果快乐不能与人分享,这不算是真正的快乐了。”野餐之后,李老师告诉我们:“接下来,我们要举行登山比赛。”一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高兴得手舞足蹈,立刻排成横排的队伍,老师一声哨响,同学们急匆匆地向终点跑去。我也不干势弱,飞快地将他们一个一个地超越,不料,在快要到终点的时候,一个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脚被一块大石头绊了一下,扭伤了。眼看着被我超过的同学又一个一个的将我反超了过去,我的心里又紧张又着急,生怕取不到好的名次。可是干着急没用啊,我咬咬牙,忍住疼痛,带着扭伤的脚,向超过我的同学狂追。最后,我总算取得了第二十名的成绩。虽然在这次比赛中,我的脚扭伤了,但是,我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同时从中体会到了竞技的快乐。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旅程。简评:文笔流畅,叙事清晰。
白云山,可以说是我们一家人已经是仰慕已久的旅游胜地,今天难得来一次!不愧浪得虚名啊!我们家人都认识这山。那一天,我也去游览了这山一番。
白云山我我很少来过,每一次都感到格外的陌生。这一次感觉是清爽却又不是温暖的山!这一次去是在冬天那微弱的阳光下的,太阳时隐时现,每当那阳光照射下来,都总感到特别舒适,而目的地就是天南第一峰了。我便拿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票和妈妈一起进入了白云山(当然,那是我妈妈费了千辛万苦才得来的)。
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绿树林荫的“绿色大道”了,虽然是冬天,但是一旁的树却丝毫不觉得寒冷,有的笔直地竖立在一旁,有的就伸出了几枝树枝,手舞足蹈着,既像在跳舞,又像做体操。
我和妈妈继续走上去,*坦的水泥大路有一点点倾斜,没有什么垃圾。白云山对于打扮可有一手哩:两旁有一些花草当头饰;人群成了她闪亮亮的衣裳;绿色大树就是她的裙子;底下的那些供游客们观光用的电池车则成了她的漂亮的花鞋子!
走着走着,我们也到了半山腰了,那里有一个非常大的广场,有停车场、小卖部、椅子……我左望右望,好奇得像一个三、四岁孩子一样。望着望着我不禁有点惊讶了——一群老爷爷老奶奶竟然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跳舞;有的在耍剑……大概都年过花甲了吧?否则怎么会来白云山,这么休闲呢?但是,骤眼看下去,他们最多才50岁呢!
“哎呦!累死了!”我不禁大叫起来,白云山太高了!每一次来这里这是我唯一一样的感觉。但是走着走着,我看见了天南第一峰那个大牌子,我露出了一点喜悦,终于到了!
走过了白云山,我心中感叹道:白云山,让我温暖的地方,一次又一次让我感到留恋的地方,一次又一次都能让我看见新事物的地方,真是不枉此行啊!
今天,我、云儿阿姨、一个小妹妹以及一些叔叔阿姨们去爬白云山。
妈妈一大早就把我送到了集合地点:人民公园南门。正巧,云儿阿姨也来了。妈妈说:“云姐呀,孩子你要多费点心呀。”阿姨说:“没事,小乖很听话的。”等人来齐后,我们就出发了。
白云山很高,高的直入云霄,山顶都成了白色。我们好不容易才爬到半山腰。一看,哇!还有好长的路才到山顶。但我还是决定爬上去,可我跟叔叔们和小妹妹实在爬不上去了,就找了一个离山顶不远的地方照了几张合影。照完就下山吃饭了,吃完就回家了。
记得那是一个去年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白云山。那里是一个既美丽又可爱的地方。
我们进了白云山的大门,来到了马路。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地往山走。直到我们来到了半山腰。听爸爸说那里有一座小庙。想到这,我立刻大步流星地向上爬去。果然很快就看见了一座小庙。爸爸跑上去跟我说:“这里是摩星岭。”我走进去看了看。原来里面是用来上香。的地方来的。
来到山顶。我看见上面有一个大钟。它的周围全部都是盛开的花儿。比如有:菊花、百合花、玫瑰、郁金香等。我看到这里想起了我以学过的一篇课文,名字叫做《花钟》。我们来到了一上餐厅观看城市的美景。在哪里我看见了广州电视塔、珠江新城、五羊村和白云山山脚的云台花园。
我们下山下到了山顶的地方。来到儿童们的天堂游乐场。我在那里玩了二个机动游戏,分别为:山道开车、草坪滑车。还有一些游戏如:蹦极、木马,快乐今日、蹦床等。
我们下山来到了一个同山顶上一样的大花坛。哪从地上伸出的短水管正在灌淋花木,像士兵拿着枪在四周打仗。
白云山还有很多美景等着你细细观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