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奇山”--安徽省的黄山,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
黄山的山峰直冲云霄,云雾飘来飘去,难怪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有四绝,分别是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黄山到处都是巨大的怪石,有“猴子观太*”它就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蹲在山顶上眺望着云海,有“梦笔生花”一棵小小的松树挺立在陡峭的山尖上,他的意志是多么坚强啊!还有“仙人晒靴、飞来石”。。。。。。真是千姿百态。
黄山上还有令人惊叹的奇松,它们都生长在800米以上的花岗石中,其生命力真是让人敬佩。有迎客松,它张开双臂,像在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有破岩松,它的主根深深地扎在坚硬的岩石中,隆起的支根把巨石都给顶破了;还有送客松、黑虎松。。。。。。
旅客们还喜欢在温泉里泡个舒舒服服的温;和观赏浩瀚的云海。
黄山真是美丽啊!我有机会一定要去游玩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