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下六年级作文优选【5】篇(扩展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许许多多的美景;花坛中的嫩草、美丽的教学楼、高高飘扬的***……我最喜欢的还是校园里的桂花树。
春天,桂花树姑娘抽出那嫩绿的新芽。新芽绿油油的,摸着滑溜溜的,一阵微风吹来,随风摇摆,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微笑着欢迎我们的到来,朝气蓬勃。可她们又是那么的脆弱,仿佛一阵大风就能把她们吹得瑟瑟发抖,让人们忍不住想要去保护她们。
夏天,桂花树站娘的新芽逐渐长大,变成了一片片绿叶。绿叶虽不大,但树冠上密密麻麻的树叶却足以遮挡大部分的阳光了。缕缕阳光从茂密的绿叶中透出斑斑点点,酒落在树下的长椅上。同学们在操场上玩游戏,每当累得满头大汗时,就会坐在长椅上休息、聊天……好不舒服。
秋天,桂花树姑娘开出了美丽的、香味四澄的桂花。桂花一簇簇的,像是为了报答桂姑娘似的,在她绿衣裙上点缀着许多金子,美丽极了。微风吹过朵朵米黄色的小花,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整个秋天,校园都弥漫着桂花香。冬天,一场大雪,给桂花树姑娘穿上了洁白无暇的时尚大衣,桂姑娘在风中舞动着她那婀娜多姿的娇躯。陪伴着同学们在操场上堆雪人、打宫仗…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桂花树,见证着我们成长的桂花树,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桂花树。她那蓬勃向上的精神鼓励着、激励着我们好好学*、天天向上。
桂花树,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桂花树。她那蓬勃向上的精神鼓励着、激励着我们好好学*、天天向上!
我们的校园里景色美不胜收,深深的让同学及老师为这美景着迷。但桂花树最吸引人。
春天,万物复苏。桂花树长出嫩芽,那嫩绿的叶子上,好像都有成千上万个小生命在不停的颤动着。
夏天,桂花树长的非常茂盛。绿油油的叶子被风一吹,好似在向我们招手表示友好呢!
秋天,金黄色的如米小的桂花开啦!微风吹来,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一朵朵桂花飘落下来,好似下了桂花雨。同学们在树下玩耍,像一只只欢快的蝴蝶。每个同学都捡起一朵桂花,在鼻子那一闻,啊!真香,让人流连忘返。这桂花虽不比玫瑰那么艳丽,不比牡丹那么高贵,不比水仙那么美丽动人,但它的香味却独一无二。它的毅力也是无“花”能比。桂花的毅力,如同腊梅一样,在恶劣的环境里盛开,这样的毅力,及再高贵的花,也是比不了的。
冬天,万物凋零雪花飞舞。为桂花树披上一件雪白的大衣。太阳光一照,“大衣”立刻闪亮起来。再次为桂花树增添了几分唯美。
我爱校园,更爱秋天的桂花!
校园里有一棵桂花树,那是我的最爱。一场春雨后,桂花树就长出黄绿色的嫩芽。远远望去,黄绿色的桂花树就像一把大伞。
桂花树的枝干是灰褐色的。它的外皮非常粗糙,就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布满皱纹的脸。桂花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翠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光彩照人。注意,叶子的边上还有一些小刺,这可是它的防身武器哦!
桂花在秋风的吹拂下,穿上了米黄色的小纱裙来到人间。茂盛的桂花树上如众星缀落,似孔雀开屏。桂花真是小巧玲珑呀!米黄色的桂花非常轻盈,它的花蕊要仔细看才看得清。它们如米粒般大小,羞答答地藏在叶子底下。
一丛丛,一簇簇的桂花,有的伸出舌头仿佛在吹奏着一首生命之歌;有的害羞地胀红了脸,一把拉上绿色的窗帘,遮住我们的视线;有的钻进绿色的被子,甜甜地进入梦乡;有的从树上跳下来,想跟我们做朋友……
这时,一阵秋风吹来,随着一阵幽香,整个校园都沉浸在香海里。我被浓浓的香气层层包围,分不出东南西北。它钻进了我的鼻孔,我仿佛沉浸在仙境里。在香气的诱惑中,我情不自禁地吸了一口气,立刻感觉神清气爽。
桂花落在地上,洒满了一地的碎金子。真是:“秋风呼呼过校园,桂花吹落满地金。”
我喜爱这芬芳扑鼻的桂花树!但我更喜爱这让我知识渊博的校园!
在校园的南面有一片茂密的树林。那里丹桂飘香的桂花树,给校园里增添了无穷的生机。
春天到了,细雨如丝,桂花树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水,慢慢的抽出了嫩红的新芽,就像一朵朵小小的红花,点缀在一万绿丛中,非常耀眼。
树冠圆圆的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巨大的蘑菇。春去夏来,桂花树的金枝玉叶,更加浓密,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尽情欢笑。早晨,天空中布满彩霞,桂花树像被镀上了一层金光;中午,太阳公公那热辣辣的光线想透过树梢燃烧大地时,桂花树把它挡了回去,让我们在阴凉的树下尽情的玩耍。秋季是桂花树最迷人的季节。每当秋高气爽,微风**时,桂花树的花开了,那不起眼的小花由四片花瓣组成,中间有几丝黄色花蕊,几朵小花构成一丛丛、一簇簇的花球缀在树叶中。
银桂,白白的,使你感到纯洁无比,金桂,金灿灿,像满天的晚霞。每当你一走进校园,你都能闻到浓郁的花香。让你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上几口,脱口而出:“真香啊!”.深秋,桂花落了,那细小的花粉撒了一地,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绒毯,孩子们有的用手小心地接着,有的蹲下身子慢慢地扫着,他们把收集来的落花装布袋,做成香包,随身携带,那香味让你陶醉。寒冬,桂花树傲然挺立,依然为我们挡风雪。
桂花树啊,感谢你对我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你教会我们坚强。
国庆节长假开学第一天,我一进学校大门,就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想什么这么香,哦,原来是学校的桂花树开花了!我快步走到三号楼前的草坪上,有三棵挺秀的桂花树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情不自禁地走到桂花树前,仔细地观察着这三棵桂花树.
我走到一棵开得最多的桂花树前,仔细地端详着。桂花树的树干是笔直的,上面长出了许多枝丫,像一把大伞,为桂花遮风挡雨桂花树的树叶是墨绿色的,呈椭圆形。非常小,跟我们大拇指指甲差不多大,桂花开得多把它都掩盖住了,桂花非常小,它不是一朵一朵的,而是一簇簇的,桂花树上开满了一簇簇淡黄色的桂花。桂花非常小,由四个小花瓣组成的,像一个个小喇叭一样,正在演奏一首欢乐的乐曲吧!还有一棵桂花树,像是在和我打招呼吧:“小朋友,快点过来看看我吧!我也开花了。”我走了过去,只见这棵树只开了几朵花。听徐老师说:“桂花树分大年和小年,这棵树可能不是今年开,我相信明年这棵桂花树一定会开得非常茂盛。”还有一棵桂花树仿佛惭愧地低下了头,原来,这棵桂花树一朵花都没有开,它可能觉得没有为校园做出奉献吧!可是,我相信只要我们精心呵护它,来年它一定开得很茂盛。
空气中、微风中、教室里、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闻到一股令人陶醉的香味,说桂花香飘十里,果然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