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天 1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览了福建的太姥山。太姥山位于东海之滨,有“海上仙都”的美誉。我们乘车从牛郎岗前往太姥山的半山腰。在山路十八弯的时候,我头晕眼花,脸色苍白,我情不自禁地担心:汽车会不会摔下悬崖。
到了半山腰,我们步行至一线天。听导游说:“来游太姥山的人如果穿不过一线天,就等于太姥山的美景没见过。”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侧着身子依次进入一线天,我们刚走进一线天,就有一阵冷气扑面而来。奇怪的是雪白的衣服擦过那湿漉漉的峭壁衣服还是雪白的,没有湿也没有脏。来到一线天的中间,下面是一条河,下面本来无边无际的天空却顿时变成了一条蓝线,这一线天的名字大概由此而来吧。一线天很窄也高低不*,并且有点暗。
说起一线天还有个神奇的神话传说,相传太姥娘娘命白猴看守仙丹,因为连续十日没有睡觉,十分劳累,所以白猴竟迷迷糊糊地打起瞌睡来。这时,一只金老鼠溜到仙丹炉旁,拿起一粒仙丹就跑了。金老鼠因为跑得太快,所以摔了一跤,惊醒了白猴,白猴一把抓起神斧就追,金老鼠跑进洞里,白猴抓不到,就拿起神斧一把把一块大岩石劈开了一条窄窄的通道,这一线天相传就是被神斧劈开的。
听着神奇的传说,看着壮丽的风景,最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太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