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天 2
武夷山之旅中,一线天是武夷山自然景观中最美的景点。据导游叔叔介绍,站在一线天谷底,所看到的天空就像是一条线一般,想从一线天穿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导游叔叔开玩笑地说,能从一线天走出来都是国际标准身材,我们听后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穿过一个小小的山洞,我们到达了一线天,这就是一线天吗?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山被什么利器劈成两半,崖底幽静而凉爽,抬头仰望,峭壁间有许多白蝙蝠,它们倒挂在高高的在石壁上,像害羞的小姑娘,昼伏夜出,偶尔有几只胆大的在扑着翅膀。我们跟着人群继续向前走着,不知怎么却越走越慢,我踮起脚一望,哦,我们后面都是两三个人一排,到了入洞口,崖间的那条通道仅能容一人通过了。终于到我们了,我抬脚走上阶梯,见路面并不是十分窄,也就松了一口气。
谁知越往前走,光线越来越暗,阶梯越来越陡,空间也越来越小 ,由刚开始的能容一人有余,慢慢的仅能容下一人了,到最后竟然必须侧着身子才能通过了,前面还不时传来游人的尖叫声,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紧拽着前面阿姨的衣角,侧着身子慢慢地向前挪动。不知走了多久,终于见到阳光了,是到了!我高兴地大踏步跨出洞口,总算松了一口气。后面的阿姨们都笑着说,大家都要改行当模特了。如果你也想看蝙蝠、享受一下幽静和凉爽或是想拥有一副国际标准身材的话,那你不妨到武夷山的一线天来瞧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