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天 4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几个人一起游览了武夷山著名的景点——一线天。
一线天又名灵岩,位于武夷山群峰的西南端,是武夷山的最奇的岩洞,素有“鬼斧神工之奇”的称号。一线天,位于九曲溪二曲南面的一个幽邃的峡谷中。高约100多米,从洞内走过,最窄处只有30厘米,如果是一个微胖的人冒险穿过,非得卡在那不可。
真想着,我们已经进入岩洞内。没想到越往里走越黑,我差点跌倒了。我们一行来到了一线天最窄的地方,我想,我这么瘦一定能过去,果然,我轻轻松松地走过了这最窄的地方。可我后面的一位大叔就卡在那里动弹不了了,看来不幸被我这张乌鸦嘴给言中了,呵呵!被堵在那位大叔后面的人都着急了起来,可都干瞪眼,没招了。看来在关键时刻,还是我这个小机灵鬼最管用,我首先让后面的人用力地把他身上的包扯下来,看看大叔是否能动了。这招真管用,这大叔还真的能动了;我再让他侧着身子往外挤,前面的人拉,后面的人推,大家一起使劲,大叔终于“走”了过去。没多久,我们就穿到了岩洞外,紧接着爸爸也出现在了我身后,突然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和爸爸撑着伞一起走出了这奇异的岩洞。站在洞外,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真奇妙!”
游玩了别具特色的一线天,我们依依不舍地往下一个风景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