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_ 1
因为我喜欢吃土豆,更爱吃土豆丝,所以今天我准备炒土豆丝。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几个土豆,给它们洗了个“澡”,洗完“澡”就应该脱衣服——削皮。没想到,削皮竟然这么难,*时看见爷爷奶奶削是那样的轻轻松松,我怎么这么难呢?我削了很久才削完一半,终于削完了。
该切土豆了,我左手稳住土豆,右手拿着刀。没想到,土豆滑滑的,它左滑右滑好像是在跟我玩捉人的游戏。我总算按住它了,因为我怕切到手,所以,我切的土豆丝比爷爷奶奶的土豆丝粗了几倍。
我把灶台打开、生火。生火完毕,就应该把油倒进锅里了。等油热了,我就把土豆丝倒进去,刚倒完,锅不冒出层层烟雾,我吓得退了两步。我壮着胆子胡乱的炒了几下,爸爸走过来教我,我不一会就学会了。菜快熟了,然后用盐、醋调了一下味道。最后把菜盛入盘中,爸爸妈妈尝了尝,连声称赞,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