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_ 2
今天,妈妈带我到菜场去买菜。
来到菜场,我们挑选着物品。这时,我想起昨天老师布置的一道作业——学炒一只小菜。我就对妈妈说:“妈妈,老师要我们学烧小菜,再写一篇作文。”“那就教你学烧青椒土豆丝吧。”于是,妈妈带我去蔬菜类摊位前买了青椒土豆才回家。
到了家里,我用清水清洗土豆,然后去皮,再切成片,切成丝。我再把青椒切开,挖出里面的子,然后,我用水把它清洗干净。接着,我把青椒切成一条条的青椒丝。一切准备好了,我就做别的作业。
吃饭前,我回到家里,打开煤气灶,放上炒锅,倒进色拉油。等到油没有泡泡时,油已经熟了,我就照妈妈说的方法把菜倒了进去。然后,我用铁铲翻炒。炒了几分钟,我放水、盐、糖,盖上锅盖,让它烧。过了一会儿,菜烧好了,再放点味精,拌了一会。我尝了一口,不咸不淡,而且非常香。啊,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青椒土豆丝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