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_ 4
我在家中是个小皇帝,虽然家人对我很关心,但我总觉得自己应该学做些家务事。
妈妈的炒土豆丝可好吃啦,我特别喜欢。星期天,我对妈妈说:“今天我要学炒土豆丝。”妈妈微笑着说:“好啊!”
妈妈先讲了炒土豆丝的要领,我点点头,表示明白了。我取出土豆,拿来洗米的盆子,放满水,将土豆清洗干净。然后用刀把土豆皮削去,土豆露出光洁的身子。接着把土豆放在案板上切成片,这时的土豆片就像战场上牺牲的士兵,切一片倒一片。我又把土豆片切成丝放在水里,让它泡个“舒服澡”。第一步就做完了。
第二步,先把泡在水里的土豆丝捞出来,滤干水。然后把火打开,往锅里倒些油,让大火把黄黄的油烧热。当锅里飘起一缕青烟,油微微涌动时,我按妈妈教过的方法,向锅里放了花椒、干辣椒、葱和姜。只听“哧”的一声,各种调料的味道迎面扑来,因为辣椒太多,熏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妈妈在一旁指点,我赶紧把土豆丝倒进锅里炒起来。刚开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耍酷,像老师傅一样摆动铲子。妈妈说我,我不听,嘴里还唱着我用“健康歌”改编的歌词:“左三铲,右三铲,土豆翻翻,调料翻翻,挥挥铲子我们来炒土豆……”一不小心,土豆丝掉了出来,我不再耍酷了,而是认真地炒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放了少许醋和盐,一盘香喷喷的土豆丝出锅了。如果当时你在场,肯定垂涎三尺。
当我把土豆丝放在饭桌上的时候,爸爸和妈妈都夸我:“阳晖真能干。”妈妈夹了一筷子,尝了尝说:“啊,不错,味道很好,但还要多加练*。”我听了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