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里迎来了一位客人——酸辣粉。它可是我们的宠儿,我们从昨天盼到今天,从上午盼到中午,可总算把它盼来了。
酸辣粉刚刚被拎进教室,大家的眼睛就直勾勾地盯着它,我们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收住在嘴里打转的口水,期盼着自己与酸辣汤的这一次邂逅!
刚发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我也不例外。酸辣粉分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是粉丝,下面一层则是汤,我轻轻把粉丝倒入汤中,以免溅到脸上。这时,我发现还有一些辣酱包,这可是个好配料,不过我还是先尝尝不加辣酱的滋味吧。我用筷子轻轻一夹,一条粉丝就上勾了,送入嘴巴,仔细品尝,嗯,酸酸的,不过味道好像有点淡,如果加点辣一定更好。于是,我打开一包辣酱,一股脑地全倒了进去。我均匀地搅拌着,顿时一股刺鼻的辣辣的气味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喷嚏,这辣味可真浓啊!有些粉丝沾满了深褐色的辣酱,一看便觉得格外辣,真是后悔倒了一整包辣酱。我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却意外地发现也不是很辣,心中窃喜,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可是越到后面越辣,我只好一边喝水一边吃。吃着吃着,我竟然发现了宝藏;两个丸子。哈哈,这可是我的最爱啊!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掉了。
我的同桌陆鸿锦可真能吃辣,他一下子倒了好几包辣酱,还好一通狼吞虎咽。接着,豪气冲天的他居然喝起了汤。我看着那红通通的汤,不仅打了个哆嗦,周围的同学都为他拍手叫好。
再看看其他人,有的被辣出了眼泪,拼命用手扇着伸出来求救的舌头;有的好一通挤眉弄眼后,就是拍手跺脚,捶胸顿足;有的则对着那碗红汤不知所措……但大家都乐在其中,笑声一波接着一波。
酸辣粉的味道弥漫了整个教室……
旅游中。走进一条巷子。巷子里的香味很浓,侵略似的扑鼻而来,成百上千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眼花缭乱。我认真地看着招牌,一个叫“顾大嫂”的店铺吸引着我,我便走了进去。
店铺装修得简单朴素,但人却不少,找了个位置坐下后才仔细环顾四周。洁白的墙壁上用靛青色颜料勾勒出古色古香的楼台,店里整洁干净,让人有一种温暖安心的感觉。
店家很热心,一落座老板就给我们送来了菜单,娴熟地倒着热茶,放置手巾,一个温馨的声音传来:“请问想点些什么?”我看着菜单,一会儿才说:“一个油泼面,再来一个酸辣粉。”我认为酸辣粉就像我们这的凉皮一类的,可万万没想到上来的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油泼面先上来了,我很快吃完了,很香很辣,不一会儿,酸辣粉也上来了,精致的小碗中散发着猪油的味道。我用筷子挑了一小口上面的肉末,摇了摇头,又招呼老板,点了一个凉面。老板见我不吃,便问:“是不是有什么忌口?怎么不吃呀?”我说:“我不是本地的,吃不太惯猪油味很重的菜。”我点完单老板便走了。
结账了,可是老板却死活不肯收酸辣粉的钱,还说道:“一分钱一分货,我们没有给您最满意的服务,所以我不能收酸辣粉的钱。”最后,我只好妥协了。两份面才抵上一个酸辣粉的钱啊。我实在敬佩老板的品质。
这家店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走出店门,初冬的阳光洒落在我身上。我觉得很温暖,这样的情味我永远也忘不掉!
说起风味小吃,我一定会想起酸辣粉。
酸辣粉的卖相,不是一般的好。又白又粗的米粉松而不散地浸在樱桃红的汤中,周围漂着火红的辣油,绿油油的香菜,伴着几粒花生,令人垂涎三尺。
酸辣粉的做法也通俗易懂,我吃小吃时必点一碗:来了客人,随手捞一把泡在水里的米粉,在滚烫的汤中摇晃,烫上几分钟。这时,米粉淡淡的清香已飘满了整个小铺子,让在小桌子上的我更是饥肠辘辘了。将米粉倒入碗中,浇上红汤和香醋,再撒一把香菜与花生,喊一声:“酸辣粉好啦!”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酸辣粉就出锅了。
我看着美味的酸辣粉,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啦!我对于酸辣粉的吃法,可是与众不同的。吃粉时,我时常再拿一个小碗,把米粉一点一点捞进去,四周浇上醋。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早就迫不及待了,用筷子把米粉绕上,一口塞进嘴里,酸辣粉辣中带酸,酸中带麻,米粉也很是劲道。当米粉滑入口中,我便开始大嚼特嚼,吃得满嘴流油,麻辣的口感让我十分来劲。有时,我辣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却一直浑然不觉,就像饿极了的婴儿,狼吞虎咽,一眨眼的功夫就吃完了。吃完之后,那麻辣与醋香,久久地在我的味蕾回荡,让我感到自己幸福无比。
酸辣粉的味道,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山清水秀,美味遍地,以辣著称。这就是我的家乡——四川。
川菜以辣著名,所以有人说四川人炒菜的锅都是辣的。川菜,是八大菜系之一。但四川岂止川菜著名,小吃也很不错的。
来到成都的小吃一条街,各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人挑的眼花缭乱。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叫一碗酸辣粉,不一会儿粉就端上来了,但先别急着吃,先闻闻味儿:嗯~有一股浓浓的醋味,还有一股冲鼻的辣味。搭配青翠的葱花,金黄的黄豆,晶莹的粉丝,真是让我垂涎三尺。这时也别顾什么形象了,要知道这店里的人们都是大口大口吃的,这样才过瘾。真有点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味道!
端起碗,拿起筷子夹起粉丝,就往嘴里送,把粉丝一根根吸进嘴里,又滑又烫,那味道简直无法形容。粉丝吃完了汤可别浪费,那可是精华!如果愿意还可以加一个饭后甜点——冰粉。冰冰凉凉,晶莹剔透,有红糖的和三鲜的这两种口味供您选择。
其实在四川,有很多好吃并但不出名的美食小吃。有机会来四川,你们可别错过哟!
我生在四川,这个以辣着称的美丽城市就是我的家乡。一提到四川,很多人都会想起辣椒以及辣的东西,当然也不奇怪,姐姐告诉我四川人的每一顿饭几乎都要吃辣的东西,所以我从小时候很小就开始吃辣的了。酸辣粉丝是最好吃的,每次一到周五晚上放学了,姐姐就会带着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去吃那正宗的酸辣粉丝。
来到著名的小吃一条街,酸辣粉丝有好多铺,每家都是最香、最辣、味道最好的!找个空位坐下,点一碗大盆酸辣粉丝,不一会儿,又酸又麻又辣的味道扑鼻而来。此时不要顾及什么形象了,用筷子夹起粉丝大口地往嘴里送,嗯,辣辣的味道像一个个跳舞的小精灵,在舌尖上跳着欢快的圆圈舞。吃完粉丝,汤可别忘,端起碗来喝个干净再走。如果觉得还不够好,可以叫一碟正宗的凉虾,另外还有担担面等特色食物。
朋友,你若来到四川,千万要尝尝这正宗的酸辣粉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