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_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本领,剪纸、拍照、钓鱼……而我的看家本领就是炒我的拿手菜——土豆丝!
暑假时,爸妈都出差了,临走时还嘱咐我说要自己煮饭,一定要小心火。呯!门关上了!
我躺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着电视,这感觉就像在五星级酒店一样。转眼间就已经临*12点了,我要开始解决我的午饭了。
打开冰箱拿出食材,土豆、辣椒、**。我先淘好米,然后再倒进电饭锅里,放入合适的水,关上盖子,按下“煮饭”按钮。接下来我要切菜了,先把土豆切成,薄薄的,辣椒切成丁。
准备工作都完成了,轮到我大展身手了,我拧开燃气灶,倒上闪亮的食用油。不一会油就“咔嚓咔嚓”响了起来。我把切好的食材倒进锅里翻炒均匀,然后又学着妈妈的样子放了点盐和酱油,继续翻炒一下。
炒完菜后,饭也好了,我把我的劳动成果端上饭桌,独自欣赏一会,我坐在桌前,一个人吃着我亲手做的菜,感觉比妈妈做的还好吃。
我知道这是我辛苦做的,来之不易,以后我还要经常自己动手做拿手菜,这样出门在外的爸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会饿肚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