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你的身体好吗?您已经出差二十多天了,我很想您。今天我想给您说说前几天我参加播音员选拔的事情。
那一天,陈老师把推荐我参加参加学校广播员选拔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并鼓励我取得胜利。
我和妈妈先商量找一篇适合比赛时朗读的文章,后来,我们决定讲一个寓言故事,名字叫《刻舟求剑》,因为它是一篇既有趣又短小的故事。找好了文章,妈妈又请单位里普通话说得最好的常伯伯来指导我。常伯伯耐心地一句一句地指导我,纠正我发音的错误,直到我熟读了这篇文章。
比赛的时间终于到了,我和其他选手去广播站参加比赛。轮到我上场了,我很紧张,心里好像有一只兔子在跳着。评委老师说:“开始读。”我就按常伯伯教我的方法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刚讲到一半,老师突然说:“停。”然后,他就要现场的同学们举手表决,选出大家喜爱的广播员。可是,我落选了。
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我说:“不要不高兴,通过这次活动,你有了经验,下一次你一定会成功。”我明白了:虽然这次我失败了,但是只要我继续努力去做,一定会成功的。爸爸,您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