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蒙蒙细雨;夏,热情奔放;秋,香飘四野;冬,鹅毛大雪。我最情有独钟的就是秋了。
我爱秋天的田野果园。一阵微风拂过,金黄色的麦浪此起彼伏。田地里的豆子性子急躁,噼噼啪啪直往外蹦;玉米的脾气也不温和,露出满口大金牙跟路人龇牙咧嘴;山底下的高粱倒不怎么样,整天跟喝了二锅头似的,满脸充血,只想找个大粮仓躺下来睡大觉。
秋天的果园是香的,有苹果香、李子香、石榴香……苹果高高地挂在枝头,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用扇子遮住羞红的脸。石榴姑娘可不一样,把头使劲地从树叶中伸出来,大大咧咧地张开嘴,笑了。
我更爱秋天的山。山野层林尽染,山峰上好似烈火在燃烧,秋日的枫树就像一把把正在燃烧的火炬。杨树们一个个挺直了腰板,像爱国英雄似地,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起,守卫家园。
是啊!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那笑声仿佛是给秋季披上了更华丽的衣裳。
我爱秋天的香飘四野,爱它那田野里园,更爱它那火红的山峰!
我喜欢万紫千红的春天,骄阳似火的夏天,银装素裹的严冬,我更喜欢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秋天。
我走进公园里,桂花开了,菊花开了,它们用叶子向我招手,很殷勤地对我打招呼。我迎面走上去,啊,多么香啊,我一边赏菊,一边观桂,让我叹为观止,走都不想走了。我继续前行,来到一片枫叶林仿佛置身于火的海洋。
在这幽静的树林里,我踩着落叶,脚下发出格叽格叽的响声,柔软极了,向踩着一张柔软的毯子上,那些火红火红的枫叶像一张张邮票,在空中飞舞。我采下几片,放到了一本厚厚的书中,过几天,它们就会变成植物标本书签。我有时还会把它们拼成有趣的图案,贴在墙上作为很好的装饰品,我总想象有一个大湖,湖中有一个摇晃的夕阳。
我又到了春天去过的田野,我发现玉米、苹果、梨子……等等都成熟了,前方一片稻谷,浪淘推涌,像一片金色的大海轻拍的波浪连绵起伏。心中泛起丰收的喜悦。看那大苹果青里透红,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在远处看,像一棵树张结着红红的大灯笼。
秋天是多么美好啊,丰收的喜悦,那“清风送爽,丹桂飘香。花好月圆,华灯初上”实在令人难忘。
我回到家中看到我的作业,我知道,今年的秋天,早已和20xx年的秋天不一样。那时我才一年级,现在我已是五年级,人越来越大,责任也越来越大,我已是个少年,少年强则国强,我要伴着今年的秋天,让我成为另一个崭新的自己!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又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金色的秋天果实累累,各种各样的树叶把秋天打扮得更加美丽。
我来到校园里,轻轻地拾起一片树叶,咦,这不是秋天的“主角”――银杏叶吗?我接着就仔细地观察着。这片银杏叶穿着一件淡绿色的外套,像一把绿色的扇子。全身滑溜溜的,摸上去十分舒服,叶脉又细又多。我用手指甲在叶片上划了划,叶片上就立刻出现了明显的痕迹,多像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啊!它的身躯又细又长,好像一个跳芭蕾的舞蹈演员。我轻轻地闻一闻,一种来自大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银杏叶就翩然落下,像飞入凡间的仙子,如蝴蝶翩翩起舞,似小鸟自由飞翔。
银杏叶是秋天的“主角”,那么樟树叶就可以说是秋天的“配角”了。我捡起一片落到地上的樟树叶。只见这片樟树叶火红火红的,摸上去凹凸不*。长长的叶脉清晰可见,薄薄的叶片又大又饱满,它的叶柄又粗又短的。上前闻一闻,一股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
秋天,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有丰收的庄稼,有香甜的水果,还有我喜爱的树叶。
郑州已经是秋天了。郑州的秋天,是从城市里到处生长的树木开始的。梧桐树、银杏树、枫树、栾树都悄悄地改变颜色了,有的树叶变红、有的树叶变黄、有的树叶绿色变浅、有的开始从树上落了下来,飘飄荡荡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从空中飞了下来,给郑州市装饰上了五彩缤纷的色彩。
早晨,整个城市笼罩在一层薄雾之中,楼房、树木、街道、车辆、行人……都好像披上了一层半透明的薄纱,显得朦朦胧胧、影影绰绰,给人一种神秘美。郊区的果农们拉着他们丰收的果实进城了,街道两旁摆放着黄澄澄的苹果、红通通的柿子、像水晶一样的紫色葡萄,在秋天的早晨,到处都弥漫着一股秋天特有的果实丰收的香味。
中午,虽然到了秋天,天气还是有点热,但是,秋天的热不像夏天的那样燥热,没有满身大汗淋漓的难受,一阵秋风吹过,让人感到那样清爽,就像一位慈母在抚摸着她的儿子。菊花这时候最醒目了,公园里、马路旁、街道边、机关和商店门口,到处都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菊花,那艳丽的黄色、洁净的白色、耀眼的红色,吸引了无数游人驻足观看,在秋风中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菊花特有的清香味。使人更加感受到秋天的美丽。
晚上,马路两边的霓虹灯在夜幕中闪烁着绚丽缤纷的光彩,人们白天忙碌了一天,到了晚上,纷纷走出家门,享受秋夜的温馨。人们吹着凉爽的秋风,来到夜市里,坐在烧烤摊前,要一盘鲜嫩嫩的羊肉串,撒上孜然粉,细细品尝;点一盘红艳艳的大虾,边剥边吃;买一盆香喷喷的螺蛳,边剔边啜,吃得口舌生津,吃出了秋夜的舒畅,吃出了秋夜的欢乐。
啊!好一个美丽的郑州之秋!
人们常说:“一年之际在于春。”那我也可以说:“一年之美在于秋。”
秋天是美丽的,秋天的叶子更加美丽。我喜欢秋天,但我更喜欢秋天的叶子。
秋天的叶子有的像蝴蝶起舞,犹如舞蹈演员在空中轻盈的旋转。还有些叶子在树上还是格外的挺拔,格外的翠绿。
枫树的叶子变红了,远远看去像一团火焰。*处一看,像一个个红色的手掌,它的边缘还不规则的镶着一圈花边。枫叶在风中摆动,仿佛是在迎接秋天,一个个地把手掌给拍红了。说到这,我不禁先起杜牧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还在电脑上查到“天气越冷枫叶就越红”这就是它的特点。
银杏树的树叶变黄了。像一把把金黄色的扇子,又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一片片叶子有的绿,有的黄。绿色的叶子里也透着一丝的金黄,但黄色的叶子金黄似金。在阳光的照耀与衬托下,格外的惹人喜爱。听所银杏树的树叶还能治病,真是神奇呀!
谁说只有“二月春风似剪刀”,秋风也能裁出巧夺天工的美丽树叶。甚至秋天的叶子有些要比春天的花还要美丽。
秋天,是叶子飘落的季节。当然不止这两种树叶,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树叶千姿百态,惹人喜爱。我爱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