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的作文(扩展
与其转身,不如前行
那些静好的时光,刻骨的情感和暖煦的风景,就掖藏在我们丰茂的成长岁月里。有时一个转身,却令这些情感和光景消弥不见。与其转身,不如前行。
少年静好时光
炽盛的静好时光在我们身后眠藏,如同一粒粒饱满的果实。我们年少时在摇荡的秋千上含风吮露,后来又躲在玩具城堡后面,带上各种样式的卡通人物面具。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不必考虑**的烦恼,不去猜想社会背后的秘密。直到有一天,我们抛弃了球鞋和娃娃,长大**。此刻转身,只会牵起我们对美好的眷恋和不舍,在荆棘未来面前张皇和畏惧,最终身后的温暖将朽蚀我们步入寒冷的决心。这种转身倾覆了我们心灵深处的勇气,将一切勇敢的跋涉变得不堪一击。
与其转身而让心沉过往,不如前行来用勇气探索人生。转身,是懦弱胆怯的犹豫徘徊,方有前行,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
别离刻骨情感
蝉在夏末的腑腔里终结了聒噪而碧绿的嘶鸣,秋季转瞬即至。落木萧萧,猎猎作响,湖岸在黄昏里头被浸淫,雁阵在秋天里头被梳理。铁轨是冰凉的金属,像一条条蛇行的疤痕刻在秋的思念里。站台上,人们张望着同一个地方,面色相*,装束不一。亲友的别离总是如一湾割绞不断的秋水,那般缠绵,那般难以弃舍。有时我们已拾起行囊,准备步履坚定地迈向美好未来,却因一个转身而泪水决堤,愁绪盎然。这种转身倾覆了我们心灵深处的坚强,将一切有准备的奔赴变得遥远。
“一看肠一断,好去莫回头。”与其转身而让泪流满面,不如前行来让坚强驻扎心底。转身,是软弱的断瓦颓垣,方有前行,才能将其连根拔起。
再营暖煦风景
热带雨林里,棕榈树像是滴着油墨般光泽滑亮,绿色正浓,不焦躁也不朦胧。荒草及膝,软茸茸地和着夏日暖煦的风,簇拥在眼里。澄明的川流发出清脆的声响,一如一条绿色丝带。可是在人类走下一个又一个沉重的步迹后,曾经的森林变成沙漠,物质文明带来了精神的野蛮和荒芜,工业城市和钢筋森林拔地而起,污浊的烟气笼罩苍穹。你转身,可能会失望,可能会对人类的罪行惶惑不安,绞痛不已。这种转身倾覆了我们心灵深处的希望,将一切应持有的愿景变得模糊。
与其转身,而让心生灰意,不如前行来让曙光撑起希望。转身,是苦痛的再次回忆,方有前行,才能用全新行动改变过去,营造未来。
终结一条路,最好的方法就是走下去。与其转身,让诸多因素阻止我们的步伐,不如前行,让心胸旷阔,搏一个美好未来。
走一步,再走一步。勇敢走下去,你会发现世界每一秒都在吟哦,生活每一刻都在萌芽。不要转身,秉持着一种坚定的信念,走下去,走下去,总有一份美好在前行的方向上等待。
与其转身,不如前行。
美丽的转身
时光如一场梦,辗转了几个世纪,轮回了几度春秋……醒来,那沾满泪痕的热巾,悄然诠释了一次次坚定的转身所绽放出的永恒的美丽。
历史的卷轴上印刻着历代名贤一次次人生态度的转身,淡定的,悠长的,令人喝彩。从司马迁到陶渊明,从庄子到王维……他们的转身,是飘逸,是沉着,是泰然。选择转身虽是瞬间之举,可这瞬间的转身所诠释的思维与心态却闪耀持久的美丽光芒……
在历史卷轴上或有战火纷飞的饮恨,或有尔虞我诈的消弭官场,抑或是处处遭排挤,时时不得志;但前贤们选择的智慧转身却是无法车载斗量,其灿若群星,足以光照后人……
从“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屈原,到“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遗残年”的韩愈;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
他们面对诱惑时的一次次转身,正诠释着我们民族不屈的精神……
从孔子到司马迁,从庄子到陶渊明,从汉乐府到魏晋风度、建安风骨,从“竹林七贤”到李杜、苏欧……
他们从醉心于入世到愤然转身,选择淡泊,看守心灵家园的月亮,做一棵孤独的大树!在那个烟花消魂、云遮雾绕的低俗社会中,他们的转身带给后人丰富的文学财产,留下无限的惆怅与期待。
我们品读伟人的转身,景仰其恪守自我,恪守贞洁。读孔孟言,悟李杜诗,品刘墉文,赏清玄章,集智慧之石建文学之宝塔,感悟文学之纯美,破解人生之真谛,我们为美丽感动!
历史上美丽的转身灿若群星,永放光芒,后人不更应该由此受启迪,来润色短暂却布满诱惑的人生?
莫尔在《乌托邦》里说的好:“有些人禁不住天堂的歌声的诱惑,但当进入天堂,关上身后的大门时,却发现竟如地狱。”现实中的教训已不胜枚举,面对轻而易举所能得到的“成功”,面对似乎不需吹灰之力即可进入“天堂”的捷径,我们需要迅速、果断的转身,否则便要忏悔终身了。
有时,我们把梦做得很高,很远,却发觉现实与理想竟如此相悖。不妨转变一下心态,来一个思维的转身,于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就在目前了。
如果不能浩荡为一方大海,那就转身为流淌着的一条潺潺而歌的小溪,为大地演奏纯净的乐曲……
如果不能汹涌为排空巨浪,那就转身做一朵浪花,用翡翠般的细腻抚摩柔软的沙滩……
如果不能高挺为一棵苍柏,那就化身为碧绿的芷草,芊芊而立,用美丽的转身为原野创造绿色的生命……
畅想古今,不禁思绪翻飞,美丽的转身无法车斗载量,可这一瞬间感悟了多少人,又受益了多少人!
一次转身,也许能让我们发现身后的美好;一次转身,也许能让我们在错误的道路上回头;一次转身,也许,我们会为当时那个努力奋斗的自己感到激动……
十一假期,七天的小长假,我们将目的地定到了五岳之首——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的快意,欣赏那奇妙的旷世美景。
出行的第二天,天还未破晓,我们便启程,驱车来到泰山脚下,挑战似乎高不可攀的泰山。全称共分为三个阶段:“慢十八”,路程缓和,并不耗费多少体力;“不紧不慢十八盘”,台阶增加,道路变窄,坡度变得陡峭;“紧十八”,几乎无可休息之处,台阶有细又窄,坡度十分陡峭,共计1154级台阶,最考验人的毅力。
走走停停,我们花费了两三个小时到达了“紧十八”的起点,升仙坊。我望着头上险峻的台阶,与顶端象征希望的南天门,我不断坚定自己的决心,立志登顶,我不再犹豫,迈上了第一级天梯。
我一手持登山杖,一手紧握护栏,协调发力,决绝地跨上一级又一级的台阶。我不敢转身向下看,生怕这令我晕眩的高度让我退缩,我只是看着顶上两盏红色的门,信念支撑着腿机械地攀登着阶梯。渐渐地,我的小腿变得僵硬,喘起了粗气,而手上撑着登山杖的虎口因摩擦红肿,我心无杂念,仿佛听不见耳畔的鸟鸣声,感受不到山上吹来的清风,我不知道我的身体是否已经超过负荷,却只是因心中登顶的信念支撑,不断向前,向上!
已然不记得过了多长时间,我距南天门不过几十集级台阶。我咬紧牙关,拖着身体跨步向前。终于,我走上了最后一级阶梯。此时,我有了勇气转身:只见一千多级台阶尽在脚下,望着陡峭的台阶,好像看到了几十分钟前正在努力攀登的自己,我看见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奋力向前,我看见阳光照射下眼神中反射出的坚毅,我也看见他身体中那颗不愿放弃的心……看着他不断向上的身影,我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与喜悦,眼眶逐渐湿润,于是连忙转过身,一缕金光似穿云箭般直射山顶,群山,正在闪耀着光彩,云雾也不再遮蔽……我等待这他的登顶,等待着与他说一声:“好样的!看看你所走过的道路吧。”
自此以后,每当我再经过艰苦努力而成功触碰到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时,我总会回头看一看,对那个曾经正在努力的自己,面带微笑,轻声道:“感谢你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全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