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的作文(扩展
情尽了,爱凉了。身体的体温在慢慢散去,青春的光彩在慢慢褪去。我在镜中找不到自己身上有任何一分一毫的自信。
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起来。我到底怎么了?眼泪开始不争气地流了下来,顺着脸颊往下淌。我把握不住的悲伤,我只能任由放逐。
没有想过还要再见面。在那个叫做送别的站台。我孤清的影子,你落寞的样子。我们如此相似,如此这般。可惜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望向那些为生活而匆匆过往的人们。我也只是其中一个而已。你亦如此。
很多时候,一些爱情,没有了,再见面,也只是徙然。
我淌血的心,只会又再被伤一次,血液,在阳光下,变得那么无助。我连笑,都变得那么僵硬,知我如你,也未能看清这一切的一切。
我在心里独自暗幸,追随你而去的那个女子,幸好不是我。是谁?我无权知道。也不想知道。
然后,想说再见,想想,抬头,面对你,正视你,盯着你,突然很想摸一摸那张曾抚摸过无数次的脸,手未能伸及,已经力不从心。
然后,我笑,淡定的笑,好像伤痕未曾与我靠*,笑里藏着的悲伤,任你肉眼再怎么锋利,依然无从体会。
你黯然离去。我轻轻地转身,泪在眼眶里疯狂打转,心,在笑着。阳光正灿烂地照着大地。我终于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地面对你。
这个转身,是最完美的。
蜜蜂不会因为看到花儿凋谢而黯然伤神,因为她知道:花谢花会开,春去春会再来;鱼儿不会因为河水的干涸而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因为她们知道:生物界万物都是循环往复的,当河水干涸以后,不久后天上会降来甘霖;蚂蚁不会因为寻到的事物太大而放弃,而是回家搬救兵大家一起把它搬回家,因为他们知道团结的力量是无敌的。
古人云:“一个人不要一条道走到天黑。”当你发现自己并不善于做某事的时候,当你发现自己在某方面没有天赋的时候……你要学会放弃,因为只有放弃你才会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准自己的路,顺利地走向成功的彼岸。
当一条蛇发现前方有危险的时候,它知道及时转身逃跑;当一只春蚕吃尽一枝桑叶的时候,它会及时地转向另一枝;当流水发现前方有障碍的时候,它会聪明地转身而行……当你误入歧途、失去方向的时候;当你被高山阻隔,被天堑拦截,无法直接逾越的时候;当你走投无路、进退维谷的时候;孰不知:转身就是方向。
河流是我们的老师,如果它不具备善于转身的灵性,细小的河流也许永远不能汇入大海;如果不具备及时转身的本能,弱小的野蚕也许没有足够的能量生存下来,不必说:“春蚕到死丝方尽。”了,更不必说“化蛹为蝶”了;如果鱼儿不具备及时转身的智慧,也不会有“相濡以沫”这一成语了;如果不具备果断转身的胆识,克里克这个名字现在也许早已被世人所遗忘;如果有时候。转身就是方向。
放弃是一种理智,转身更是一种方向。
有些人一直想见,却因为内心的纠结,错过了机会,等到想通了,待你转身那些已经不在了。
有些事一直想做,却因为暂时的抽不开身,错过了,等到空闲下来了,有机会了,在转身之间却已然没有做的必要了。
有些感情,一直放在心中,想说等到机会成熟的时候就去表达,等到转身时她身边已经站着另一个人了。
有些话,一直埋藏在心中,想说待哪天选一种合适的方式和环境说了,待你转身已经没有说的必要。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在原地等你,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不被时间遗忘,不是所有的感情都一直还在可以重来。人生总是这样的,一个转身就是一个选择。一个转身又多久呢?一分钟、一个月、一年还是一辈子?若是一分钟还有机会补救,怕的是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等到你转身了,那些人已经不再了,那些事情已经没有意义了,那些感情已经不能重来了,那些话也已是陈年往事了,说出来也只有回忆了。
太阳一个转身需要一天,花草一个转身则需要一年。那么一个转身的距离可以那么短暂,也可以是永久。做任何选择都要深思熟虑,不要等你转身已经悔恨莫及了,也已经来不急挽回了。
有这么一个人,她让我敬佩,让我铭记在心。
她是一位阿姨,一位陌生的阿姨。那天,我和爸爸在早餐店吃馄饨,看见这位阿姨牵着一个小男孩,身边跟着一位男子,那应该是她的丈夫,那位阿姨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如秋月,似寒星,身穿绿色风衣,脚踩米色高跟鞋,一头乌黑的长发在身后随风飘荡。身边的小男孩也很懂事,静静地吃着馄饨。
忽然,她的丈夫接了个电话,然后在她身边耳语了几句,就挎着文件包急匆匆地离开了。吃完早餐她就牵着男孩也走了。但是不一会,我又听到了高跟鞋踩地时发出的“噔噔噔”声,不过这声音急促而不安。我抬头一看,我看到了美丽的一刻:她的长发在身后飘荡,绿色的风衣在她的身后摆动,她又转身回来了,她急匆匆地小跑着来到柜台前,十分抱歉地说:“对不起,我好像忘记付钱了。”边说边准备付钱,“不对呀,你应该付过钱了。”老板放下手中的活,望着她说。“啊?”她楞了一下:“我打个电话问问。”她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好,知道了。”她放下手机对老板说:“不好意思,我是忘了付钱。”说完掏出钱给老板然后离开了。
她走了,但她那美丽的转身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
坐在门前的院子里,忽然发现院中的银杏树叶尖开始微微泛黄,恍然中才发觉,炎热的夏季已经悄然走过,浅秋渐至。
寒凉的秋雨肆意的下着,一片片叶子在雨中旋转飘零。秋雨无情,那片叶子在雨中旋起悲伤,孤零零的落下。
它憔悴的躺在地上,任秋雨淋得湿湿的,等待它的命运就是成泥了。或许只有这样,它才能重生。
冷风抬着雨,雨在风中肆掠,冰凉的寒风阵阵袭来。感到只有秋的萧条,没有秋的静美了。
远处的山黛,虽然还有着残夏的影子,披着颓败的绿,可一场场秋雨淋下,一场场寒冷侵袭,又怎能扛得住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杀戮呢?
一直喜欢秋天,物华秋实,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还可以闲来登高望远,看丛林浸染,听秋风呢喃,像大诗人杜牧一样谛听秋的神秘,审美“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然而眼前我看不到秋日的美丽,到处是满目疮痍的萧条,还有聒噪的雨滴声,如果说还有点情趣的话,那就只有李商隐的诗句“留得枯荷听雨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