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六年级作文
除夕的晚上,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吃着年夜饭。餐桌上的菜可丰盛了呢!有鱼、牛肉、鸭肉、豆腐干……这些菜可是精心准备好的!
吃完年夜饭后,我和哥哥姐姐去买鞭炮喽!我们买了小飞蝶、仙女棒、烟雾弹。我们先玩烟雾弹。用打火机点燃了它的引线,给扔了出去。只见它先眨了眨眼睛,然后就冒出了烟雾。我想:如果在之前我们学校举行的消防演练可以使用这个,那就就太好了!然后我们又玩小飞蝶。点燃了它的尾巴,可能是被烫着了吧?!它马上飞向天空,还转了个弯,美极了!
最后,我们玩起了每年都玩的仙女棒。我们通常都会用仙女棒凭空画出“6”“8”“新年快乐”……因为“6”代表着六六大顺“8”代表着发财“新年快乐”代表着开心吉祥。
这次的除夕之夜令我难忘!
还记得以前一年级去奶奶家吃年夜饭时,奶奶端着一道道的非常好吃的菜,让大家垂涎三尺,这一道道的菜可是奶奶亲自做的喔!初二的时候妈妈带我到外婆家吃午饭,一道道菜扑鼻而来;开动了!转眼间桌上的菜已经一扫而空。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干么要过年啊!烦死了!而且根本没有花到压岁钱,于是到了除夕夜当天。
我们准备好就岀发啰!到了奶奶家,奶奶正在厨房做她的拿手好菜,我和哥哥在客厅里看电视;看得正入迷的时候,菜已经做好啰。开饭啰!桌上的菜味道好像有一点点改变,但菜色还是一样丰富,吃饱了,我们一边看电视一吃糖果,八点了!于是就回家。今天是初二,我们带着礼盒,去外婆家啰!到了那里,我们看电视,等待中午的来临,十一点之后,菜终于好了,接着外婆把一道道菜端上来,哇!好香喔,五颜六色的菜令人迫不期待的想要咬一口,晚上了!外婆又做了一桌菜,于是我和哥哥便狼吞虎嚥的吃饭,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我觉得虽然没有烟花来凑热闹,但大家已经心满意足了,令我最高兴的是奶奶他们身体依旧健康。过年虽然很麻烦但偶尔过年也不错嘛。
我看着日历数啊数,盼望已久的除夕终于来到了。
傍晚时分,我和爸爸妈妈去“创世纪宾馆”吃年夜饭。马路中间的隔离带里挂上了火红色的大灯笼,马路两旁的树上也挂满了彩灯。马路上也畅通多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到了包房,等了一会儿,婆婆爷爷、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就来了,大概有二十多人呢,真热闹呀!我刚坐下,七、八个红包就发到了我手上,我好高兴啊!开饭了,丰盛的菜肴摆满了餐桌,香气扑鼻。我们这些小孩子吃得狼吞虎咽、津津有味。我吃得肚子都要撑破了,直叫疼。
我们从宾馆里出来,天已黑了,五颜六色的彩灯亮起来了,真漂亮!
我们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晚上,家里来了很多人,有外公,有叔叔,有阿姨,还有我的小伙伴……母亲准备了许多美味佳肴,丰盛极了,摆了满满一桌。有金黄的玉米,绿油油的青菜,红红的大虾……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仿佛肚子已经饿得“咕咕”直叫,心里想吃极了。
于是,我们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从桌子上拿来饮料,倒了满满一杯,高高地举起,甜蜜地说;“在新的一年里,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母亲一天比一天漂亮。祝父亲生意兴隆……”爷爷奶奶听了,高兴地眯着双眼,他们一笑起来,脸上全是大括号、小括号,眼角上呢?堆满了放射线。父亲母亲听了,满脸是甜蜜的微笑,活像一朵朵盛开的玫瑰花。我的心里呀!美滋滋的。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了鞭炮声,到处“噼里啪啦”。我和小伙伴们连忙跑出去看, 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尽情地绽放着,整个夜空如同白昼,光彩夺目。五彩缤纷的烟花,有的像钢花飞溅,有的好比金雨阵阵,有的仿佛银花朵朵,有的宛如孔雀开屏……让我目不暇接。
啊!除夕之夜真是太美好了,我怎么也忘不了。